Thursday, May 31, 2012

12台北遊

陰.27C

每年一次的台北遊,居然有點像去探親一樣.人家問起,你又去台北?我好想說,為甚麼喜歡的地方不能經常去呢.不過每次去台北,其實都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那裏.這次六天五夜,就有兩天半跑了出去.慚愧,慚愧.(噢,去年的遊記... 卡在宜蘭.)

這次因為還擔當了第一次到台灣玩的表姨的嚮導,於是重回了一些遊客必到的景點.可是呢,也去了些蠻雷的地方.囧

住: 台北商旅 大安館 - 這次全程住同一個房間,不用搬旅館,好爽!

5/26

吃: 鼎泰豐

國父紀念館 > 統一阪急 (這也算... 行程?!)

吃: Tsujiri宇治金時

吃: 杏子豬排

(在台北... 就是這樣過日子的)

 5/27

中正紀念堂

吃: 豬跳舞小館 (哇,真的好好吃)

去P家坐了一會

吃: Hello Kitty Cafe [.\ /.]

李錦利 (買八仙果) >然後不小心走到剝皮寮 > 龍山寺 > 總統府前 > 西門町 (外面!!!我們真的沒有進去)

這個下午... 完全是靠11號巴士.厲害吧

吃: 橘色涮涮鍋 (因為要補充體力,所以要吃多一點.問題是... 吃太撐了.)

5/28

貓空 (開始我一年一度的捐血慈善事業)

泡茶 + 吃: 山水客

去新光三越A11館買腐乳.對,這是很重要的行程來的. (當然後來還買了... 其他東西.)

吃: Wednesday Cafe (我想說,這條街的tea都很爛耶.然後,我想去的咖啡店都沒有去到!嗚~~~)

吃: 欣葉

在房間看Food, Inc (要好好利用酒店設施嘛.所以把新買的DVD看了.)

5/29

嘉義一日遊!

因為表姨的朋友在嘉義,所以我們就去找他玩.(主要還是... 吃.)

交趾陶館 hemmmm... 是日公休,所以我們直接去... 吃午餐!

吃: 民雄鵝肉亭

新港香藝文化館 (繼續做善事捐血.囧) > 板陶窯 > 對面有個地方,收集了蠻多舊東西的,蠻好玩.(就是... 繞一個圈就可以走啦.) >去朋友的舊鄰居店/家泡茶

吃: 海龍園餐廳

5/30

今天媽媽跟表姨去故宮博物院,我的舊同事和他表姐帶我去宜蘭.

蘭陽博物館

吃: 博物館內的布朗咖啡室(這個有點囧)

礁溪路邊的一個「溫泉公園」泡腳.好燙的水!!! > 到對面的奕順軒買拌手禮 (然後還是不停試吃)

吃: 楊彩卿魚丸米粉 (這個是在員山鄉了)

金車酒廠 (這是一個很神秘的集團 [誤]). 到最後... 我們試喝了一小口很厲害的威士忌之後,買了雪糕繼續... 吃. (到這裏我已經不好意思寫「吃」這個字了.) > 員山蘭花園 (其實也是金車集團的!)

吃: 無老鍋 - 麻辣火鍋.哇,好好吃.

5/31

表姨早機回家,我媽和我繼續去辦貨(我是認真的.)

迪化街: 江記華隆買肉鬆 > 對面的明峯摃丸店買摃丸 (上次因為阻止我媽買而挨罵了) > 四四南村


吃: 來到這裏當然是要到好,丘 (我媽很不欣賞的說.囧)

回酒店整理一下,出發往機場!

(在機場呆了兩個小時耶.地勤小姐又不問我們要不要搭早一班機回家.然後很不專心地,看了很久都還沒有把電影看完.囧囧囧)

頹廢六日遊,以上.

2 comments:

  1. 台灣一年去一次也沒問題喇,一般人去泰國不也是嗎
    噢,今天才看到有書想買...過晒氣添

    (eh...每次都係去食同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者好像有些人一次去幾次日本!

      其實一年去幾次都不是問題吧,只是有些地方,消費比較高,或者需要花很多時間精神去安排行程.是自己吃不消而已...

      每次都係去食同買 > 我咪係囉.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