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老街坊店

在晴天和山雨欲來的情況之間不停遊走.28C


我媽有天看飲食節目聽到介紹一家點心店,名字好有趣,於是印象深刻.名字背後有個故事:話說三個老友想要合夥開店,可是看了風水後(還是夾了八字?),說其中一人不能跟他們合夥哦.於是三人老闆變成兩個老闆加一個夥計.

今天要去西環,剛好可以去看一下喎.

店面好小,很有老街坊人情味.地板鋪了階磚,感覺好懷舊(對我來說啦.那些該是原裝,不是扮懷舊的啦).看得出很多都是天天來的熟客.有些似是在我們到之前已經坐了許久,邊吃邊聊天邊聽跑馬;有些似是父母帶着初中生的孩子來每週一訪(好難得會有小孩還願意來,要知道當今的孩子都有「潔癖」).大家都很從容自在.於是我媽和我的不知所措應該讓人一眼就認出來是外來人了.

食物其實很不行.(哇,我很少那麼直接的說不好吃...?)那碟油菜又黃又老.滑雞盅飯說是現弄的,所以還比較新鮮.另外的那盅排骨飯卻是不知道翻蒸了多少次?我懷疑因為我們不熟「架步」因此點錯東西,因為看旁桌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喎.

衛生情況也是有點不敢恭維.我們走之前,店方大概也差不多要打烊了.於是廚部的叔叔們開始收拾多準備了的食材.他們是... 沒有蓋保鮮紙或蓋子就直接把東西就放進去大冰櫃!然後另外一個大叔呢,就把沒賣出的食物(就是熟的那些)也放進同一個冰櫃.哎唷.

雖然食物不行,但大叔們都很樂在其中.雖然大家都做得汗流浹背的,可是我都沒有看到帶着怒容或怨念的臉.[可是食物... 欸...]

結論是:飲食節目介紹的可以不理. [大誤]

叁去壹點心粉麵飯 (OR)
西環薄扶林道11號
2547 39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