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好適合懶洋洋的日子去吃lunch的Chez Patrick Deli

有點大風.天空還是很清.15C

很久(?)之前去Spoil,經過看到這附近也有一家Chez Patrick.後來再經過的時候,咦,Chez Patrick不見了,變成是輕鬆小館的deli.

上星期五約了金子同學一起去探險,去大伙吃不到的deli.(他們午餐不接受預約呀.)

除了可以到玻璃櫃檯前看有賣甚麼,侍應給你介紹之外,也可以在進門之前看看每天推介.


星期五,而且剛好是在午餐高峰時間到,店裏擠滿了人.剛好門口的四人桌有兩人吃完離場,我們也不管要背向門口,趕緊坐下.

等了好一會,終於點好餐.然後很快就送上麵包籃.看大家拍的照片籃子上面都印有店名,不過我們這個沒有.(是... 來不及印上去麼?) 麵包是切好的棍子麵包,配着諾曼第牛油,正.


午餐有不同的套餐,我們都要了湯+主菜+咖啡 ($115 + 10%).甜品是要另付的.

是日餐湯剛好是蔬菜湯(普羅旺斯式),正適合今天吃齋的我.(不過其實那些香草... 是不是不能當成齋呢?)看起來稀稀的,好像很不吸引,但其實充滿了蔬菜的甜味.不要被那個樣子騙了.


然後又要等一~~~~下,主菜來了.每天都有一個魚、肉和素的主菜(好貼心).今天是Ratatouille Clafoutis with mixed salad,就是烤的燉蔬菜.那個蔬菜沙拉好好吃,主要是因為那個黑醋好棒,酸甜適中.

至於那個烤ratatouille... 賣相應該要給負50分.面層的瓜皮都焦焦焦了,但其實味道是很不錯.蔬菜新鮮很難不好吃,又沒有奇怪調味.我只是覺得它太乾.Ratatouille不是應該有點點濕才好嗎?


金子同學的Barramundi in fish soup,是配飯的!(我好想搶了那些飯...) Barramundi應該就是我們俗稱的盲曹,家裏通常就拿來蒸.金子同學說這個魚不過不失,倒是蔬菜很鮮甜.(欸) 我有點好奇那個看起來像咖哩汁的濃魚湯汁會不會腥.


主菜份量不算大,幸好那碗湯把胃填滿了一點.咖啡也是蠻大的一杯.(我喝了些才記得拍照....)


一場來到,還看到有黃布冧撻,當然要吃!(在本都很少看到會用這個來做甜點呀.)賣相又係負50分!(咩事呢??)黃布冧太酸,而且做得很濕,整個撻有點塌下去了.果然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呀.(旁邊那攤雲尼拿汁倒是好好好好味.)


陪跑的黑朱古力蛋糕卻是個大驚喜!撒了點諾曼第海之花(欸,就是... 鹽啦)在面,和濕濕的朱古力蛋糕愉快地相處着(?!).味道是200分!真的讓人一口又一口不停地吃下去,算是替這頓午餐挽回一點分數.


其實如果人不是很多的話,應該是會很愜意的午餐地點.特別像今天這樣風和日麗的日子,坐在落地玻璃旁邊被日光照着(不是曬着!),多適合在不想工作的星期五來呀.


不過,人一多,地方就變得有點嘈,侍應手腳就有點慢.還是一點半過後才去會比較好呢

Chez Patrick Deli (OR)
灣仔星街3號地下
2527 14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