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8, 2010

Schumann兩百歲生日快樂!

天陰了.26C


其實我跟舒曼不熟(囧)!不過今年實在好多人都是X百年誕辰紀念的,所以就寫寫吧.(蕭邦也是兩百年,Barber是一百年.)說熟,跟同樣姓(囧囧囧)的舒伯特會熟一點點,不過也只是學過一首sonata,還有後來差點要練的trio(所以那首還聽得蠻多的).說實在我一直覺得他們倆的風格都好像,經常都分不出來.(到底學了甚麼了呢,我?!) 而且他們都寫了不少我不喜歡的lieder.(不是曲子的問題,純粹是我不喜歡lieder這東西.)

說回舒曼,已經算進去浪漫派的作曲家,我竟然是聽得很少的.(他跟克拉拉的愛情故事可能還聽得比較多.)跟鬍子老師要道別之前,他送了我他自己的《蝴蝶》組曲的譜子給我.好幾十年的老譜子呢.其實他也有教了我一些,只是那時候心思都已經沒有放在練琴上了.而且對於曲子的旋律毫無感覺,所以即使後來到了花旗國試着找老師上課,還是怎麼練都沒有進展.現在想起來,真的枉費了鬍子老師的心血跟老媽(嗯,應該是老爸)的血汗錢呀.

鬍子老師,說起來,我好想念你.

4 comments:

  1. 咦~舒曼他是雙子座?

    ReplyDelete
  2. 我好小彈他的作品呀, 最近看交響情人夢,只見最尾野田妹拿著Schumann的琴譜散場!

    ReplyDelete
  3. 係,我都覺得好奇怪,點解係佢呢?
    舒曼同克拉拉雖然甜蜜但都幾慘,舒曼咁英年早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