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7, 2010

Time to shop for moisturiser

面霜其實在一兩個月前已經用完,但家裏好多試用裝,於是趁機把它們清一清.就在這段時間也有留意一下有甚麼可以試試的.主要是不想買太貴的(有時候效果真的不明顯!不過上次試過比較便宜的,但我很不喜歡而且效果不好呀),就打算試一下最近本都開始流行的開架護膚品.終於拖到今天去實地觀察一下.

開始之前想舉又一個蘇州過後無艇搭的例子.

這個Apivita Aromatherapy裏面的balancing face cream是最近用過覺得比較適合的一款.薄薄的,不會很膩,而且在冷氣房到了中午還沒有出油的狀況,算是厲害了.因此這是被列在可買的名單上.

可是呢,上網查一下,已經找不到這個產品了!(昨天經過店(兩次呀!)又忘記問.)

雖然我也知道他們去年換了包裝.不過會不會其實還有這個日霜,只是換了名字呀甚麼的呢?但我用過那個成分的名字,也沒找到喎.)可想而知,這包東西我放了多久.(欸,還塗上臉?!)

於是開始大冒險了.以下都是我從來沒有用過的牌子.
1. Curel

因為多坐了地鐵所以之前一直被Curel的廣告轟炸.(我.好.討.厭.那個叮叮叮的音效.)但廣告大概是有用吧,起碼今天我記得要去試.這個品牌針對因乾燥而敏感的肌膚,如果我早一點要買的話是會適合冬天的時候用的.

感覺不錯,不是很厚.但試上手就只能以是否喜歡那個質感來作判斷.是否有效,還是要用過一段日子才知道.不過對系(這個是花王的產品呀)的護膚品我始終有點保留.或者留到下一次再試吧.

他們還有試用套裝,忘了價錢但其實算便宜.不過家裏有洗臉液(還沒開的),而卸妝液對我來說也沒有用,所以不是很吸引.

2. Sukin Organics

然後就是澳洲來的有機品牌Sukin Organicsfacial moisturiser.他們剛來的時候我就很有衝動想試,不過等了一陣在附近的屈人寺怎麼等都沒見到;到了見到的時候,那次試的感覺很不對路(就是很黏嗒嗒的),於是就放棄了.

這次想說再試一次吧.包裝跟照片的不一樣(是泵裝的),125ml $85,很便宜.

試後的感覺很不錯.(?!)其實呢,跟上面那個的質感很類似,所以很難取捨.不過這個的成分比較天然,只是有我不喜歡酪梨油,感覺上比較安全.而且小瓶可以快點用完,價錢也很吸引.

但不知道為甚麼去找了下面那個就被吸過去付款處而忘了要回來買這個了.呃.

3. Clinelle

最後試的是法國的Clinelle的Moisture Glow. 50ml $135.(哇!現在才發現這個比Sukin的貴好多.撞牆!!!)

成分跟上面的不一樣,雖然都是(看起來)很天然的,但多了好多樣.這其實有點令人擔心...

不過它說可以Prevents Signs of Premature Aging,這個我很需要的,因為最近毛孔變得好大,好恐怖.

那到底是否真的那麼有效呢,就要之後才知道了.

它還有一個intense的版本,薰衣草的香味更重.對我來說大概更時候用作晚霜(而且薰衣草有助入眠呀!),但這個不是我這次的目標,所以就沒理了.

還有一大堆想試的,不過到試了三個之後就完全忘了.(而且要到別的店,太麻煩了.)那就下次再說吧.

4 comments:

  1. 好似好少見你寫skin care, 一係唔寫, 一次講幾款. 勁!!

    ReplyDelete
  2. 哎呀... 完全不是那回事.這個純粹給自己做個紀錄而已.

    網絡上高人太多了,怎敢班門弄斧? :)

    ReplyDelete
  3. 嘩!香港D CUREL咁高級嫁!

    ReplyDelete
  4. den: 係咩?貴過你個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