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雪糕車

陰.清勁北風.偶有微雨.19C

有次看到時事節目說本都政府恢復發經營雪糕車牌照,其中一檔剛好是在我公司附近.在節目中看到那雙年輕人很有決心的想要好好經營卻經常受到小販管理員(嗯,我忘了他們的title是甚麼)難為,說這裏不行,那裏又阻擋行人.牌發了,可是很多規例都不清晰,這叫人怎麼做買賣呢?後來他們怎樣,我也不清楚了.

上禮拜六終於看到那輛雪糕車了,只是剛好有要緊事,沒有空檔可以停下來吃雪條.(一路走一路吃... 我不是怕沒儀態,反正一向都沒甚麼了.我只是怕它會溶掉,滴到一身都是呀.)今天去買飯盒又看到它了.不過今天雪糕車躲在天橋下避雨,有沒有其他人留意到呢?

記得在節目中,有位前輩有點苦口婆心地勸他們不要入行,說沒有前途呀.在很多人眼中當小販真的沒有甚麼將來吧?可是既然他們心中想要做這件事情,要是不趁年輕的時候做了,將來是會後悔的吧?就當是了一個心願或者是完成一個project,甚至是一種磨練都可以.在漫長的人生路上,這未免不是一個寶貴且有趣的經歷.不過要真把這個當成人生事業的話,一輛雪糕車用作起點是還可以的;一路只做這個的話就難免讓人擔心生計如何可以維持了.

很少主動去買雪條/雪糕的我今天也買了一條脆皮雲呢拿雪條.我能做的就只有這樣罷了.

後:幸好加了這個雪條呀今天,要不然光吃那個那麼難吃的飯盒怎麼能撐一天呀?下次還是不能省那十分鐘,走進去燒味部多等一下.兩者真的是差天共地呀.

啊~~~~~[掃雷後仰天狂嘯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