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09

遺憾美?

行雷閃電.橫風橫雨.26C
[註:可能有劇透哦]

是否太聰慧能幹的女子都要經歷某程度的情傷才能顯出他們對於事業的奉獻十分偉大?還是愛情事業兩得志的女子都該被冠以「幸運者」稱之,而其他無緣兩者兼得者於是只能全心經營其中一樣?人生要有遺憾才能顯出得到的事物珍貴?!(這樣說來對男子好像不公,但好像如果看到男人得不到/失去愛人而奮力發展事業,那種感受沒有那麼深?可能這是對本身性別的偏心?)

看了《少女香奈兒》(Coco Avant Chanel),怎麼都覺得他並不想要建立這個令全世界女人[好啦,總有些女子會跑出來說我對香奈兒沒興趣,但真的不能否認她的威力與滲透力.]瘋狂的時裝王國,或者沒有想過要做到那麼大,只是既然後來也都沒有甚麼寄託就只好繼續吧.(粉絲們不要打我.)那時候他跑去找Emilienne替他搭門路找工作的時候,Emilienne說你不如去設計帽子吧,那是在巴黎最火熱的了.他就大吼回去:「我不想做那個!」所以每當他口裏叼了口煙,一臉漫不經意甚至帶點鄙視的表情(但其實是很專注地工作,超矛盾)的縫製/修改着衣服,都讓我認為其實他真的做得有點不情願.(但事業帶給他自由跟滿足感呀.其實那不是他想要的嗎?通過是甚麼工作/行業似乎並不重要了.)

而從一開始到結束,我都覺得其實他不是一個快樂的人.窮困的家境、被父親丟到孤兒院、在cabaret賣唱,以至後來對着不同的人就編不同的童年故事... ...(啊,跟wiki裏面說的有些出入.連姐姐的名字都不一樣.]當然也有快樂的時候,那就是跟Boy一起的時候吧.望他的眼神、臉上的笑靨都流露着從心不停湧出的喜悅,很真實的.也就只有那些片段他看起來是最美的.

[另,那一場戲,全場的女士都穿着淺色的禮服,就只有他一個穿着小黑裙.說的當然也是他前衛思想,不怕別人異樣的眼光.但那條裙子真的很好看.經典呀.又,Boy好像很喜歡別一朵山茶花在胸口.這是Coco的主意還是他本身喜歡?反正這後來就代表了這個王國/品牌.]

在賭場跳舞、海邊散步...快樂得好像有點太多,有點不屬於他的.於是一看到他穿着睡衣衝到街上跑上Boy的跑車,就有濃濃的不祥預感了.(連我媽都這樣說.是戲作得太白了嗎?還是我們戲看得太多都變聰敏了?)反正那一個吻別,看得我鼻酸.

戲算是平淡,沒甚麼煽情的地方(我沒有很慘地哭囉),但好看.不過看完之後就想到了《波特小姐》.可是Miss P最後還是有個依歸喎.唉.

[啊...Boy在戲裏(我覺得)超級有型,型到可以無視他那些胸毛的存在.法文雖然說得流利但口音彆扭,英文則沒甚麼英國腔,而且感覺上像意大利人多於英國人.但事實上演員是個美國人?!]

*~*~*我是忍不住吐糟的分隔線*~*~*

即是呢,我明白吸煙是不好的.不過把海報裏的香煙變走(在地鐵廣告燈箱那些.我等一下要去拍!!!>>拍了,不過因為燈光的問題,拍不了正面.但很清楚,那根香煙還有那縷煙都不見了.那個沒有煙的持煙手勢,好詭異),也改變不了香奈兒是名煙鏟的事實呀.真的眼不見為乾淨?!如果是這樣,不如禁止18歲以下人士入場觀看(戲裏很多吸煙的場面!!!),又或者改用另外一個版本的海報呀!

[Photo Credit: screenrush.co.uk和其他]

10 comments:

  1. alles!
    你那邊甚麼時候上?

    ReplyDelete
  2. 不知道耶,希望快點。
    地鐵的海報竟然要ps走那些煙?
    我們偉大的廣管局真正用心良苦。

    ReplyDelete
  3. 怎麼羊國比我們要慢了.

    應該是有條例控制的,但實在很拗... 乾脆用別的海報還好點.現在看起來像coco挖完鼻孔要把那個甚麼彈走似的.呃.

    可是其他網友說之前在地鐵燈箱看到的是有香煙的喎!怎麼搞的...

    ReplyDelete
  4. 對對對,我有看到其他人的無煙版海報。我們偉大的廣管局,還是充滿了幽默感的!

    ReplyDelete
  5. 下次有這種海報也要留意一下 XD

    ReplyDelete
  6. hahahahaha,也許那名演員請錯了口音老師hahahaha

    ReplyDelete
  7. 原來羊國把煙ps成了一枝筆……
    大家的廣管局都好有幽默感啊……
    因爲民衆是死的嗎?

    ReplyDelete
  8. 我看到你那篇了.大概他們就借了香港那張取用吧. :P

    說實在的,如果這樣子就可以讓人不去吸煙,那很多電影甚麼的都可以不用拍了.(對於吸毒是同樣道理.)大家回家打坐修禪去好了.

    要教育不是這樣呢.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