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8, 2008

開年飯

天陰.寒冷.11C

不到一個月,我們又回到這裡吃飯.時間過得真的很快!我們也好久沒到外面吃開年飯了,有點不習慣與那麼多人一起慶祝呢.而且,今年的經濟真的很好,全廳爆滿!

今晚除了有好料以外,當然少不了一年一度的賀歲煙花匯演!後來看了報紙,原來耗資七百多萬呢.要收多少會員才夠應付這個數目?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P和他全家都來了.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很期待今晚的晚餐呀!

我們點了house red.是P的大家姐幫忙選的.不知道是不是在照顧我的荷包,所以就選了這個呢?不過,這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對於不會喝酒的我來說,還蠻好喝的.不會涩,又不會很容易醉(我想).不過我還是得小口小口地喝.否則,主菜還沒上/煙花還沒看就已經醉了是很虧的!

鴻運乳豬件

因為我們不夠一席,於是是按人數的點.如果是一席的話,就會是整隻乳豬上桌了!

又,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們晚了到,所以乳豬冷掉了.不過,我還是能想像到它熱呼呼剛出爐是那個香脆的景況.

黑松露香芹鮮百合蝦球帶子

鮮甜好吃!黑松露是甚麼味道?嗯...

不過,P和S都說那些西芹很好吃.

因為,沒有西芹味... ...![OK,他們是說西芹沒有那個草腥味啦.]

碧綠蠔豉卷扣鮮飽片

當然,如果那個芡汁再薄一點的話,這道菜會是完美的.

鮑片,很不錯哦,不是鮑魚罐頭的!

不過,大家似乎都是比較欣賞那些碧綠的生菜.

那,蠔豉卷裡面有甚麼?

就是蠔豉,豬肉和蝦.

那個蠔豉很鮮甜,絕對不是那種臭臭的.



準備就緒上魚翅.這個陣營足足擺了半個小時.一直跟經理催促.不只因為肚子餓(這晚普遍一道菜和一道菜之間要等十到十五分鐘),而且,怕吃一半煙花就開始.而且,時間越來越緊迫,P他們要趕船的呀.

最後還是看完了煙花匯演才吃...

而老爸老媽,還有P的爸爸媽媽,因為怕站太久(足有半小時呀!)和寒風颯颯的關係所以他們就留在室內.酒樓特意關了燈,讓他們也可以欣賞煙火.因為坐在裡面一點,視野更是廣闊,比擠在小走廊的我們幾個看得更清楚.而且,他們還可以邊看邊吃熱辣辣的大展鴻圖生翅.

為甚麼是這個顏色?因為是把蟹黃完全攪溶了.味道香濃而不膩,其實,,就算沒有魚翅也是很好吃!

碧綠油泡龍躉球

大廚房的功夫確實不賴,龍躉真的不會韌!

不過,我對這種大魚的興趣非常的低,真的寧願你來一道蟠龍鱔好了.


荷香雲腿柚皮蒸雞

再來功夫菜一碟.

柚皮好吃.P他們一家都沒有吃過這東東,覺得口感有點奇怪.我第一次接觸的時候也是覺得它很奇怪呀.雖然現在不至於愛上這東西,可是我會appreciate在背後製作它的辛苦.

雖然柚皮充滿鮮味,可是我的那塊雞沒有.

生炒腊味糯米飯

臨近尾聲,來個吃肥人的生炒糯米飯.不過在這樣的嚴寒之夜,吃這個有莫大的滿足感.雖然,我從來都不喜歡吃生炒糯米飯,我還是不得不讚他們做得好!

明知用的油大概夠我一個月用,可是碗裏或者是飯粒上都沒有看到任何痕跡.高明吧?

來作總結的是應節甜點:


精美甜點有笑口棗和核桃酥.
鴛鴦露湯圓就是核桃+杏仁露+湯圓.鴛鴦出奇地好吃,兩邊都不搶,而有明顯地吃到不同的味道.非常神奇.湯圓是芝麻蓉,只有一粒.倒是有點奇怪.大概是怕再多一粒我們會吃不下而浪費了?

是晚大家都吃得高興.第一次來本都的姑姑和姑丈對這小小的城市也應該很滿意吧?最令人意外的大概是那場煙花匯演,因為誰都沒有想到會放這麼久和這麼壯觀.

美中不足的是最後離場找車很困難,最後我們幾個小女生東奔西跑的像瘋婆子一樣才找到幾輛的士,因此走得很是匆忙.幸好能趕得上原定的船次,回去繼續安穩的睡(還是努力搏殺?).

2 comments:

  1. 好在冇走雞,漏了睇這篇食經。

    你形容得咁清楚,
    攪到我口水直流!

    ReplyDelete
  2. space兄厲害!我以為沒人看到了 :)

    那邊的水準真的不錯.何況那天晚上座無虛席,居然有這樣的出品,雖然時間等了久了點,還算是難得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