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紅綠燈金毛 | 美味餃子店 (完)

毛毛雨.16C

若遇到有人(不論外型如何)突然向你大吼,"睥咩睥?!" ,你會有甚麼反應?

A) 花容失色、梨花帶雨、落荒而逃?
B) 面帶微笑並毫無懼意,禮貌地向之賠罪,"對唔住.係我唔小心望到你."
C) 面紅耳赤、大聲夾惡向之反擊,"你有咩好畀我睥?!你有病呀?有病睇醫生啦!"

抑或...?

真的好想聽取一下專業意見,到底在此等情景該怎樣應對.

為甚麼想到這些,是因為昨天要去美食大冒險需要到鵝頸橋那邊坐過海巴士.在新華書城對面等路燈的時候,看到前面一個婆婆背著偌大的背囊,於是媽,以正常交談的聲量,跟我說:「嘩,阿婆孭住個咁重嘅袋,容乜易骨質疏鬆...」

話還沒說完,前面一個年青人突然轉過頭來,大聲向著我們咆哮:「你做乜聽人講電話?!話乜人一模一樣呀?你地响度講咩呀?!你地講緊自己野咋哈哇?」

因為根本沒有留意他的存在,如斯的「質問」實在出奇不意,我媽跟我都還沒來得及意會這是甚麼一回事,只可以本能地替自己澄清:「我地都無講過『一模一樣』.我地講緊自己野咋嘛.」也在回答的同時看清楚這是個甚麼東西:一張臉漲得通紅、離遠聞到有陣酒「除」、頭戴鴨舌帽、黑色衛衣、牛仔褲、還背著一個單肩的袋子.帽邊露出一絲絲染了金的頭髮.手裏拿著電話,耳朵插著聽筒.就算我們真的在談論他,難道他有千里耳、讀心術?但我們根本就沒有留意我們前面居然有站著這樣一個金毛.

當我們以為他完了的時候,居然他還繼續沒完沒了的繼續下去.說了甚麼,我也沒聽清楚,不過粗口橫飛,穿插在重複又重複的同一堆問題中.這時候我也有點冒火,你是沒有聽清楚還是怎樣?也就越回越大聲.突然間他居然冒出一句:「點呀?!你講呀?!係咪要揾警察嚟調停呀?!

這時候我真的哭笑不得.到底我們講了甚麼要勞煩到警方來出面了?到底還是你這沒帶眼睛耳朵出街的金毛小子先來招惹我們!看著他手裡不停搖晃著電話,心裏也怕他會不會不小心打中我倆,但也顧不了那麼多:「好呀!你咪報警囉!最好啦!!!」當我口裏噴出這句時,我「順路」瞄了一下旁邊的路人甲乙丙丁.不少人都轉過頭來看到底發生甚麼事,有驚訝的臉,有看好戲的臉,就是沒有俠義的臉.不過,這其實也是預料之內.

紅燈終於轉綠,我們當然把金毛丟在原地,自顧自的過馬路去了.原本不想理他,可是聽到他繼續@#!$%^*!的,忍不住側了頭大聲罵了他一句:「你係啪左丸定係思覺失調呀?!」我媽生怕我們會受襲,急忙把我拉走.可是我覺得我們這時候更應該鎮定的走開,於是跟我媽說我們不能顯出我們害怕.過了馬路,那邊的人似乎也有聽到之前的爭吵聲(其實只是我們無辜被罵而已,沒有「爭」的機會),也轉過頭來看著我們是甚麼模樣.在等第二個紅綠燈的時候,也以為事情已經完結,誰知道金毛原來還在後面,繼續大聲的跟電話對方談論著我媽和我.後來他應該有看到我們站在前面,所以又聽到他提高聲浪的說:「去開開心心shopping咪好囉!講乜X鬼人呀?xyz@#$!」

回頭過去看到中間隔了很多人,所以我就沒有再回他.不過,私底下跟我媽碎碎唸了一下.綠燈亮了,他好像就沒有再跟過來了.

發生這種情況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到最後還是莫名其妙為甚麼金毛會突然發難,到底對方是嗑了藥、喝醉酒、思覺失調、幻聽還是有壓力? 照說,光天化日在港島區那個地點發生這種情況絕對是沒有想像過的.虧我媽還說過了海很可怕,但起碼我在對岸沒有遇過這種事呀!之後再回想,到底那時候他是真的在講電話,還是其實沒有?!

現在最希望的是不要突然有一天朋友/博友突然傳來電郵、電話說:「lu!你出名啦!我好似响你管度見到你!」

不過應該是不會啦.因為應該沒有人反應那麼敏捷,那麼快就揪出電話把過程錄下...

===== 繼續美食大冒險! =====

雖然發生了件這樣的「小」插曲,仍無損我們向著美食勇往直前的熱情(因為...肚子餓了).過了海之後,在預先計畫的車站下車,可是...一開始就走錯方向了!不過,如果不是繞了一大圈,我也不可能會見到雷生春的真身啦.

也沒走很久就找到了!美味餃子店是老媽幾(?)年前看到雜誌後一直嚷著要去試的小店.因為離家頗遠,禮拜天又沒有直接車到達,所以拖延了也有些時.基本上跟OR那邊的評語、描述差不多:

- 店小(只有三張各能安頓四、五人的圓桌)
- 老闆娘勤勞地在一角包、包、包
- 新鮮、熱辣(特別是煎餃)、好吃!
- 煎餃很油
- 餃子頗大隻(雖然餡不是很多,但我覺得這樣倒好)
- 湯餃的湯底是無味精(經過老媽鑑定)野葛菜生魚湯(不過,野葛菜的味道...我接受不了)

我們兩個大吃的,叫了白菜煎餃(10隻)、韭菜煎餃(10隻)、椰菜木耳湯餃(10隻),再各一杯豆漿(只有凍的).盛惠71大圓.(噢,跟昨天那頓相比起來...!)我沒有拍照,因為賣相不甚特別,而且店太小了,拿出照相機來是很礙眼的.

他們的餃子呈長形,比較扁,菜:肉比例頗高,這樣子就可以多吃幾隻也不會很膩,肉也不會變硬.家裏包的太多肉了,而且往往肉會很硬.皮雖然薄,但不是自己擀的.對我來說這不是一個問題,因為從小到大在家裏吃到的就是這種皮.

是好吃的!我自己覺得白菜餃最好吃,媽媽喜歡味道濃一點的韭菜餃.湯嘛...實在不太愛那個味道(雖然我是生魚湯迷),不過喝了下去真的很舒服.

除了水餃,還有燒賣(搭檯的小娃一人就KO了兩碟!)、車仔麵、牛腩麵等等.選擇算是頗多,而且價錢十分相宜的.水餃肯定是新鮮的,只是包好的餃子沒有蓋好就放進儲存食物的玻璃雪櫃,旁邊也放著沒有蓋起來的水餃餡.這一下,就有點那個了.

如果在附近住或經常出沒、活動,可能會再訪小店.可是要山長水遠專誠造訪的,應該就沒有下一次了.所以,我們就買了生的水餃回家自己煮了.

美味餃子店
九龍深水步荔枝角道88號
2309 7308

26 comments:

  1. 如果真係樣衰嘅,我會同佢講,"因爲你型/靚囉"...
    如果唔係,我會用"不標準的普通話"講,"因爲你們香港都是明星嘛,不仔細看怎麽知道自己真的看到明星啊?" 咁囉.

    ReplyDelete
  2. 我會選擇走,未必嚇窒既..只覺得,除了家人,其他同人既接觸都只是萍水相逢,有衝突,如果不是工作或者生命受威脅,我通常都選擇走開,太忙,無時間同二打六研究大家既相遇是否正確,哈哈.

    ReplyDelete
  3. 我會好認真幫佢一眼, 然後不發一言走開, (再小聲話痴痴地線).

    專業一件? 專業意見?

    咦? 你用普通話音輸入法架??

    ReplyDelete
  4. 和樓上二位一樣,不發一言走開。原因有二:
    1.細膽,唔夠人惡;
    2.無咁好氣晒時間精神死細胞同人係街鬧交,無論輸贏都係輸,因為一定心情差。

    ReplyDelete
  5. 少少驚架... 當聽唔到, 走人.

    ReplyDelete
  6. 通常都會係有D驚、好委屈咁走囉,如果果日黐咗線嘅話就或者會係(C),哈哈。

    ReplyDelete
  7. 嘩,lu你好大膽啊,他該是有問題的吧?我不欺善但我肯定怕惡,還要是跟媽媽一起,我應該不會跟他糾纏啦。

    又,中華書城在哪?

    ReplyDelete
  8. 好大酒除嘅金毛,俾我見到嘅話,我就即刻彈開……
    惹不起,躲得起。

    ReplyDelete
  9. 無謂為醉酒佬傷神死細胞囉...
    就為他還花時間打一大長篇,若解氣就還罷了。

    ReplyDelete
  10. 終於有時間回帖!

    cr: 其實...假設性的問題我會回答假裝看/聽不到.理智戰勝一切嘛.可是真的遇上了,卻因為他無緣無故不停問候我媽和我,真的惱怒呀.當堂胸口有個勇字.

    那時候也有點害怕的.會不會有同黨在附近?會不會被認住以後被報復?他真的喝醉酒?會不會drunk'n drugged?會不會是癲的?會不會打人?

    ReplyDelete
  11. fax_modem: 走,應該是大多數的選擇.其他的有點不堪.而且只是一句,應該又不至於花容失色.

    ReplyDelete
  12. 紫大: 對呀,我是用國語拼音的呀.所以才寫得這麼慢呀.

    走開,對啦,又何必惹事呢?

    ReplyDelete
  13. 阿姊: 上次在街上演潑婦罵街(又是在CWB!),悔恨自己口齒不伶俐.可是,也是對的,鬧贏了,其實又怎樣?不過就是為了一口氣.他們憑甚麼對我破口大罵?

    其實,兩次都是頗無辜的.

    不過,沒有人保護,只好自己保護自己...(還是最好的保護就是逃到安全的地方?)

    也沒有傷神死細胞啦,後來更是越想越好笑.不過當然是因為沒事才笑得出啦.

    寫下來...呵呵呵...這種事萬萬不要在碰上第二次.正因如此,更要寫下來. :P

    ReplyDelete
  14. MD, 小球: 非常的unanimous呢!

    閒趣: 哈,我想他是碰到我某條神經線了.

    我真的有想過,如果他打我了會怎樣?那也好,我一定報警.可是旁邊的人大概不會去作證,又無緣受了一頓/拳,好像不划算.而且,我可能會上報紙(oh no...)今天北角才出了一單神經有毛病的人無故傷人.怎麼那麼多?!

    金毛那種人,看來也不像怕警察.

    對了,他提到警察的時候,我想,是要嚇唬我?可是我要怕警察作甚?除非他至親好友是做警察的...那就是我倒楣了.

    中華書城...在禮頓道頭,以前TVB的地方.

    ReplyDelete
  15. 嘩, 佢擺到明係癲嘅, 緊係第一時間走頭! :)

    ReplyDelete
  16. 這個好驚哦...他應該是有問題...
    呢d人唔可以同佢嘈的說
    (不過如果當時係我比人鬧,可能我同你反應一樣,鬧返佢一句先...)

    ReplyDelete
  17. 其實也知道是不可以跟他吵啦...

    ReplyDelete
  18. 我都會走呀. 唔好用佢地一般見識. 飲醉酒既人, 可以借酒行兇, 同埋媽媽一齊, 無謂嚇親長輩.

    ReplyDelete
  19. 細細聲……我知道了。。。google咗了……>.<

    ReplyDelete
  20. foocha: i was so mad that i didn't think rationally. but i thought someone must show him that being loud will not scare ppl off. then, of coz, i realized he must be either mental or really drunk.

    cr: hehe.. it's ok. i actually don't really know what that is either.

    ReplyDelete
  21. argh, so i dont have to feel so embarrassed about my ignorance then. kaka. :P

    ReplyDelete
  22. I will pretend I don't hear anything. Don't know if it works in this situation but it works well in many. I always do that when I am in China. Once someone tried to talk to me in mandarin, shanghainese and cantonese but I had no response. In the end, she said I was dumb.

    ReplyDelete
  23. ruth: if i were in china, i'd definitely walk away immediately. in places like that, it doesn't matter if we know the language at all, it's their logic that we won't understand and win.

    (well, actually not in my case neither...)

    ReplyDelete
  24. 嘩!妳講到條友咁似電視廣告內食得e仔多嗰個金毛.....可能佢真係食得e仔多呀!

    ReplyDelete
  25. bbj: *點頭* 我都係到中途先醒起個廣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