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兩件蛋糕

地面濕到分不清到底是出水還是下雨.25C

總會當我心血來潮買一件蛋糕回來犒賞自己,同一天公司就有人(因生仔、生日、升職、離職不等)請吃餅吃雪糕.今天又是那種日子.

一直沒有機會這家店試他們的甜點,並以為在街的另一頭.誰知道原來就在天橋下,其實好方便呀.今天小店被包下來當私人派對,只剩下吧檯來應酬街客.當然糕點照賣,但款時不太多,未知是由於要留給派對的客人還是時間太早/晚.

突然想吃濃濃的味道,於是要了Croquant aux 5 Chocolats ($42).而且只剩下最後兩件了,手快有呀.(因為不想阻礙賣餅妹妹,於是隨便拍拍就算,但那五層依然清晰可見.)

最頂層的巧克力黏稠非常,而且蠻硬的,幾近軟膠的程度.一入口,都把嘴唇牙齒口腔漿在一起了.我好怕這種感覺.雖然有時候會想吃("crave" is the apt description.)黏性重一點的甜品,可是這個在我能接受的範圍之上~上~~上.

接着應該是巧克力海綿蛋糕吧.輕輕的,味道不明顯,敢是預留了空間讓頂樓盡情發揮?只是稍覺乾了點.最淺色的應該是牛奶巧克力的慕思,好滑,不錯.下面那層是甚麼就吃不出來了.最下面的是含榛子焦糖(?)碎的餅底.好脆,每一口咬到這裏都會喀嚓喀嚓的.

五層其實會不會太多呢?要心思敏銳的才能分辨出每一層的分別吧?你看,我就不行了.因為味道最重,口感最突出(但不是最好)的在最上面(其實又不是最先接觸到舌頭的呀),把其他的都一概蓋過了.再說,對我而言實在太甜,甜到我吃了一口已經頭暈... ...

p.s. 聽說是某港男與友人合資的? (好八卦!)

Saveur de France (OR)
中環荷李活道24號地下
2525 2028


*~*~*其實是先吃了以下那件的*~*~*

有高層喜獲麟兒,於是豪請全層樓吃喜餅(算是吧?).一整盒拿過來,裏面有不同款式.自己桌上已經有看到都知道是重量級的蛋糕,所以其實我是興趣缺缺的.於是我就讓同事們先挑了.

最後剩下Paris跟Vanille.那個草莓看起來就是一整個的甜,我就要了後者.

奶油滑、普通香、不過甜(幸好).拿破崙餅鬆脆但不鬆散.(肥死人!)

滿足.

agnes b. LPG cafe

所以今晚上課前就沒有再吃東西了.基本上要不是口痕,其實連下課後的那六顆燒賣也可以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