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重遊海洋公園

有雲.25C

原來已經有十一年沒到過海洋公園,今天應媽的要求,就來一次故地重遊.因為陪著老佛爺來玩,所以一律機動遊戲免問(不過也有坐了摩天輪和高空韆鞦).主要還是來看水母和有時間期限的北極狼和北極狐狸.

天氣其實不大好,大風,陰天.因此戶外的照片都拍得不美.而且,還有好幾個節目/展覽館沒有開放,譬如說熊貓館,金魚館,升天氣球(因為大風所以暫停),有點掃興.得意動物村裏的兔子也不見了,只剩下四隻天竺鼠(其中一隻還在睡覺!!!).海洋劇場和溜冰騷我們就跳過不看了.前者在八十年代國內親戚來港探親高峰期,一年去了十趟海洋公園的時候就已經看得很膩了;後者嘛,可看可不看.

我們一早就進場,因此也沒有花很多時間排隊.逛了半天就把我們想看的都看了.最喜歡的還是水母館和海洋館,畢竟到海洋公園是要海洋生物呀!動物...不是應該要到動物園去的嗎?!(不過,本市好像就是沒有動物園.)至於,被標籤為北極小英雄的北極狐狸跟北極狼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愛(?!)和帥氣.反而都好像患了焦慮狂躁症一樣,不停地在玻璃箱內跑來跑去.大概,牠們都急著想回去原本的住處吧?(其實牠們現在是住哪裡的呢?)海天使看起來實在很奇妙,可是我技術和器材都欠奉,沒法拍照留念了.小小的兩棲王國是一個大驚喜,裡面展示了69種兩棲爬蟲稀珍物種,幸好沒有錯過.可是呢,跟那兩隊北極小英雄一樣,有些青蛙看起來都是眼神憂鬱,比梁電眼更要厲害的.(晚上剛好翻到上一期的《壹週刊》,副刊裏介紹了這個展覽,那些資料剛好可以給我的照片做筆記!原來這次展覽還包括了史前物種蠑螈(newt,salamander是品種統稱,亦即巴塞隆娜 奎爾公園裏的標誌/吉祥物)達14種之多.)

雖說是已經三十年的遊樂園,沒有了水上樂園,沒有了集古村,還有些沒能玩/看到的項目,但我覺得還是一樣的「繽fun好玩」.


[圖片說明,從上至下,從左至右:(1)水母館裏的朝天水母. (2)另一品種的水母,忘了留意品種名稱. (3)在綠燈下的月水母. (4)呃,忘了是甚麼魚.是住在海洋館裏那巨形水族館裏的. (5)這是會在沙裏鑽進鑽出的一種鰻.(對,又忘了名字.) (6)綠海龜寶寶. (7)超巨大的蘇眉,沒被吃掉真好運.我一直請牠要把眼睛轉過來,可是就是不肯.我一按下快門,牠就對著我瞪眼了! (8)三十週年的園藝裝飾. (9)這次專程來看的主角之一:北極狼.可是牠們真的都不願停下來,這張算是把牠的臉拍得比較清楚了. (10) 另外的一個主角:北極狐狸.真的被那廣告照片騙了.那一身雪白的皮毛怎麼都變成了淺棕色了?這隻狐狸是我們去看了那麼久就啃了那麼就的冰. (11)窩在另一個角落裏睡覺的兩隻小狐狸之一. (12)狂躁症發作的小狐狸和啃冰停不了的小狐狸的合照. (13)巨人猴子樹蛙:請問你是在想睡覺,還是在鬱鬱不歡? (14)顏色令人難忘的牛奶樹蛙. (15)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加州蠑螈.趾是沒有蹼的,五根指頭煞是可愛. (16)臨走前,經過紅鸛池再拍一張火烈鳥.]

8 comments:

  1. 一家大小去很貴,我們等生日那天才出發好了!

    ReplyDelete
  2. 對!你們可以50%off. :)

    而且,大熊貓要來了.可以再等等.狐狸和狼嘛...有點失望囉.

    ReplyDelete
  3. 我舊年去過, 週圍都係自由行, 唔係歧視佢地, 係海洋館之類的地方, 比佢地又推又鬆肘, 睇唔清, 我都想去多次.

    ReplyDelete
  4. vicky: 比較早的時候還好,因為真的很空!到後來去看海獅和青蛙的時候就真的很多人啦.不過,逼來逼去的人也有不少是本地情侶,影相發燒友和一家大小朋友...

    ReplyDelete
  5. 十一年無去?! 嘩, 我隔幾年都會去一次. 前排去過睇水母, 但始終見唔到兩隻熊貓(咁多年都未見過呀!), 宜家又有北極狐, 好想再去!

    ReplyDelete
  6. MD: 狐狸只會留到May 3,真想要去就要快囉.

    熊貓呀...我跟媽說,明年再帶你去.熊貓應該在了吧. :)

    ReplyDelete
  7. 吓? 5/3咋, 唔係吓話...

    ReplyDelete
  8. OH... should be May 6
    http://www.oceanpark.com.hk/easter_2007/easter2007_tc.html

    it's actually an Easter thing m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