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相對論

終於放晴.微涼.但依然27C

我媽從小到大最擔心我的,除了沒人要外,就是我甚麼時候睡和今天暢不暢順.後者,她不能控制(其實我也不大能,不過這幾年情況稍稍改善了),因此通常只是乾急或泡蜜水之類呀甚麼的給我喝.前者呢,她能施以威逼利誘,也因此變成之後經常被罵、吵鬧的源頭.

媽現在總是拿小時後的我跟現在的我比較,當然覺得我現在又不聽話又駁嘴又怎樣怎樣...(她還說我看不起她,但我怎會呢?!?!冤枉呀,大老爺!)真的是有理說不清.其實我也知道她是為我好,我也不願看見她不高興.難道我真的會故意惹她生氣?但就是因為大家各持己見,都認定對方不對,所以每一次都在舊傷口上重新挖洞,根本就沒有得到共識,解決問題.

所以我在想,其實我現在也不錯嘛.大概是小時候太乖了.如果那時候皮一點,那麼現在媽就會覺得我進步很多,就不會一直不快樂了.

[媽當然是很疼我了.瞧,那可愛的麵包是我今早的早餐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