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1, 2006

可愛的同事們

倒水一般.天黑黑.23C

如果你和你的同事一同收到一個request,而他/她以超快的速度回覆了.之後,你因好奇而去比較你的答案有否跟她的一樣時發現了差別,你會怎樣?

可能他的做法也是對的,只是大家的出發點不一樣.我通常會嘗試了解一下他的理據.但因為這位同事(在我眼中)自視甚高(因試過提出其他建議後,他花了最少五分鐘來解釋他的做法),因此此等無關痛癢的小問題就此算了.否則,如斯「打破沙盤問到篤」的我,怎會如此輕易放過.

我想很多人對這種情況都不會有甚麼回應.又或者根本一開始時連查都不會查.尤其若那request是小事一樁的話,根本就划不來去糾正那位同事了.又特別如果那位同事的年資比你要高的話,就更加不用花氣力去衡量這麼多了. Case Closed.

那,我又在發甚麼囉囌呢?

我只是想,我變了.可能是因為對這份工作沒有太大的熱誠.可能是因為其他的同僚都不是那麼事事上心.可能是我察覺到自己以往的過分吹毛求疵而潛意識地改變了.又可能是我怕被發現我的工作態度跟他們的不一樣而被排斥或當成怪物.又或者我只是厭倦要再花我人生中寶貴的五分鐘來聽一堆跟我不相干而又狗屁不通的廢話.我就只怕我已被潛移默化了.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做一個「三等員工」(等放lunch,等收工,等出糧;是為三等.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等), 對自己的工作不求甚解,抱著做完就算的心態.我好怕呀.我轉來還沒够一年就有這種想法,你叫我以後的日子要怎樣過??

看來,是時候重整一下,向下一步出發.

1 comment:

  1. same feeling here ah...

    it's so frustrated to request other ppl to put more effort in their work

    but i wonder if that is the same around the world :P would our world be changed as we move 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