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週末食食食

有點熱.煙霞.24C

鑒於近來氣氛很詭異,世界有點瘋狂的樣子,化悲憤/不安/恐懼為食量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逃避)方法.(愛吃的人特別多藉口.)於是乎,這個週末吃了好多東西.

星期五: 火鍋 @ 小蔡茶餐廳 OR) 、 甜品 @ 綠林 (OR)

這次跟隨美食團出動,還不敢跟老媽說這是在深水埗(就如團友說的,附近甚或是店裡都充滿著臥虎藏龍的感覺!),否則一定會被唸好久.

如果不是團友推介,真的不會想像得到這裡居然有火鍋放題(而且一人$80,真的很抵食).老闆跟老闆娘都非常友善幽默,即使我們多多要求,又要雞蛋(!),又要辣椒,又要蒜蓉(!),都無「托手踭」.是小店獨有的人情味吧?老闆還會不時來觀察我們的食材是否需要添加(丸呀、肥牛呀、蟹呀!),而且還會推介新食材(好像雪山菇).

因為一行八人,所以老闆給了我們兩個鍋(如果只給我們一個,我們是否會掉頭走人?!),一個是普通清湯底給團裏的非海鮮人士享用,另外一個粥底的就給我這類甚麼都放下肚子的團友啦.湯底都有超級鮮甜的粟米(雖然我們都懷疑是基因粟米),而粥底分分鐘比外面粥店的還要綿.厲害吧.(又可能是那些粥店唔多掂.)

至於最受海鮮團友歡迎的就是那尾桂花魚(是一整尾!)和螃蟹(我們吃了四隻!都是有羔的).因為有個別團友對蟹蓋情有獨鍾(其實是要蟹羔啦),於是發生攔途截劫蟹羔事件.話說有人預留蟹蓋,但撈了起來的時候蟹蓋幾乎空空如也,而另外有人在撈其他食物的時候把蟹羔「一網打盡」了... ...

至於大家都對之很雀躍的$10任飲茶餐廳飲品項目,對我來說作用不是很大,因為我平常吃東西是很少喝東西的.不過這晚終於(!)喝了凍檸賓,非常高興!原來是真的很好喝!另外我也只叫了凍柑桔蜜,很夠味道,也是大推的飲料.原本還猶豫要不要奶茶,不過對面的團友在點奶茶時被溫馨提示不要喝完檸檬飲料再喝奶類飲料,我也只好作罷.

吃完雖然飽到捧著肚子離開小店,可是我們還是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 吃甜品!

這裡簡直是越夜越精采,晚上十點多,全店塞滿了人,門口還有很多在等位跟等外賣的客人.(我們進去了之後就有一桌十三人在等... aren't we lucky.)

我要了好久沒吃的燉奶,還不錯,滑嫩細緻,不會過甜.而店方早有準備,在四周貼上了「我們採用保X鮮奶和XX雞蛋」的告示,免得不停有客人問是否有用國貨吧?其實一進門就看到有保X鮮奶的盒子放在外賣櫃檯上,差點笑了出來.

團友們都點了不一樣的東西,其中兩位點了此店名物豆腐布甸.可是因為是跟不同的阿姐落單,後來的那位可能很忙有點分心,居然聽成了是要外賣的.所以同樣的豆腐布甸以不同的形式上場.

就這樣繼續捧著肚子回家並許下「明天不吃東西的」宏願!

星期六: 簡單午餐 @ 平記麵家 (OR)、東記上海麵 (OR) 、有記茶果 (OR)

誰知道一早起來,肚子就打鼓了.

因為要行山,當然要吃個豐富早餐.所以前天晚上說要禁食一天甚麼的已完全拋諸腦後.至於行完山,更是飢「累」交逼,最好有轎來把我抬下山.所以一到熟食中心看到有那麼多美食,真的連阿爸姓甚麼都忘了.

上了的士,其實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後來敲定要去大埔墟的熟食中心,其實也不知道有甚麼吃的.於是R打電話去問,回覆說要吃平記,而熱心的司機叔叔也在我們要下車前推薦了上海炸豬扒(有兩家,他說隨便一家都好吃).

於是我們就外帶了一盒東記的淨豬扒(一盒五大塊,斬件上,$50),在平記點了不同的麵食,從隔壁買了不同的飲料,來一個大食會.

豬扒不會很薄,炸得十分香口,但又保持肉的嫩和濕潤.薄薄的炸粉其實很讓人上癮... 那些有骨頭的地方特別好吃.我們三個女生分了蝦子撈麵(蝦子很香,麵很滑而且有豬油香味.這個是這裡名物呢)、魚皮麵(魚皮泡在湯裏軟掉有點浪費.不過沒有保著厚厚的粉已經很不錯)和雲吞麵(肉比較多的雲吞類.我對這個只感一般).然後再來一人一個凍飲料.(毫不健康!)因為昨晚試過凍檸賓實在太好喝,於是今天來個安可.你看,還沒有攪勻之前那一抹鮮紅散在冰水裏多美.不過這樣卻錯過了C盛讚的凍奶茶!沒關係,我會再來的!

看似吃了不多,可是最後也是很飽,大概那塊大豬扒有起了作用.不過,還有一樣還沒吃呢!(眼闊肚窄中.)當我去買豬扒時,聽到了有兩個小女生說要去買缽仔糕.哇!是缽仔糕呢!怎麼可能不吃?於是問了老闆娘是哪一家在賣,就衝了過去.C跟愛人在這個時候也要去下一場,我們三個女子就繼續去吃了.(C,你錯過了... 呵呵呵...)

當我們走過去的時候,只見店前烏燈黑火,檯上放了個手寫的告示牌.原來上一回已經賣光,下一回正在準備中要差不多十分鐘之後才有.我們於是到熟食中心附近走走看看聊聊天.才不過遲了五分鐘回來,人龍已經排到隔壁店面去.(馬拉糕的照片背景就是人龍呀.)


那些人客一買都是買好幾個的,而且看來都是住在附近的街坊.R看到在蒸籠裡面熱騰騰的馬拉糕,馬上決定也要買一塊.不過缽仔糕太熱不能吃,因為太軟了.馬拉糕當然就要趁熱啦 - 好香的蛋味,而且鬆軟得來又很有彈性(為甚麼呢),超好吃的.缽仔糕最後攤涼了才吃.黃糖甘香,糕本身稍稍煙韌彈牙.要不是已經那麼飽了,否則必定會安可呀.

星期六: 晚餐 @ 龍皇酒家 - 銅鑼灣世貿中心 (OR)

因為聽了博友介紹,加上老媽那天飲茶回來後也讚不絕口,於是決定今天晚上請老爸老媽來這裡吃飯.(好久沒請他們了).我其實也只有去過同集團在灣仔的那個分店飲茶,吃後一直覺得要回去再吃.可是遇上大牛市,心想東西必定超貴的,於是就沒有再去過.

世貿中心的新分店裝潢豪華,而且有一邊是全海景.我覺得是請客(特別是那種外國回來的客人)的好地方.(今晚隔起了頗大的範圍因為有人在擺壽宴.)

我們沒有點很貴如鮑參翅肚等等的菜,就是點了一些平常家裏少吃到的東西,一共是三菜一湯.原本是想要個甚麼魚皇湯的,寕神保氣(?),對剛失眠的媽媽很好呢.可是就慢了一步,剛剛賣完,於是轉了冬瑤龍皇(還是龍蝦?其實是只有龍蝦頭喇)湯.原來這個也是很好喝 - 鮮、 甜、清!而且還有雞爪子!!!我和老媽看到這個比看到龍蝦還要興奮.兩人份量,三人喝還可以添.很不錯.


週末不吃東西... 是不可能的啦.

9 comments:

  1. 我在觀塘的時候,就最愛到龍皇飲茶了,食物好有水準呀!也很愛那裡的湯,非常好飲!

    但是有一點貴啦,它的婚宴酒席價格甚至拍得住好的酒店呀~~~ =O

    ReplyDelete
  2. 我想說...最尾的那句很好笑 :P
    我從你那邊爐劫過來的魚片很好吃!打邊爐還是要吃海鮮吧...
    不過實在太油了...

    ReplyDelete
  3. carrie: 同意呀!! 所以不能/會經常去了.

    飯: 哈哈... 因為走之前我不是跟你說第二天不要吃了嗎?意志力薄弱的我,真的沒辦法...

    其實你們那邊是不是只有一位非海鮮人士?其實吃海鮮到不會覺得那麼膩.不過我對那些魷魚就沒甚麼興趣啦.

    我們這邊的爐應該要比你那邊的油吧?可是我又不覺得很油呢.會不會是因為我們是粥底不容易察覺?我們還都吃了粥woh... 肥死了...

    ReplyDelete
  4. 這是...儲量過冬乎?
    美食能醫百病,吃最實際。

    ReplyDelete
  5. 大埔東記我成日去幫襯!!!好好味呀。

    ReplyDelete
  6. 阿姊: 其實我也覺得好像有點過份.可是反正也是要吃,就吃好(多 XD) 一點!

    puiyee: 好了點沒有? 對呀,他的豬扒真的好吃.可是好遠呀...

    ReplyDelete
  7. 嘩~好好味~看得我流口水呀~~~~

    ReplyDelete
  8. haha... 就知道你會這樣說.

    回來記得去吃囉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