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3

摩登韓國食堂Sanche

晴.14C

話說要在中環找到好吃而價錢合理的韓國菜幾乎是不可能.曾經有一家很喜歡的,幾年前無緣無故就消失了.後來也試過有一家上樓的,可是不是很好吃.自此之後,要在上班日子吃韓國菜當午餐就得去金鐘、到銅鑼灣或者過海.

今日和同事說起不如到街市那邊吃午飯啦,同事說好像開了家新的韓國餐廳喎.一於就去那裏!

店名叫做Sanche,산채,山上蔬菜的意思.店的logo就是把文字母拆開了放在山(?)上的模樣.似乎是要走健康路線.味道固然重要,很多時候午飯也想要吃營養均衡一點的呢.(所以有點期待了.)小店有30多個座位(連兩邊吧檯).大概今天是假期前,即使已經13:00門口也沒有大排長龍.等了5分鐘左右就可以進去了~

午市套餐模式為前菜(金枝+2款時令(?)banchan) + 主菜三選一.價錢會因主菜而不同,另加一.如果要飯後茶或咖啡,則要+$20.(這個我覺得有點貴...)可以外賣!而且外賣免加一.

因為想儘量少吃牛,所以選了辣炒豬肉.(嗯,而且還平一點[孤寒!!!])

而且,有飯!飯呀!

另外兩個就是平常會吃到的韓燒牛肋骨(bulgogi)和應該也是不辣的海鮮湯烏冬(menu上的noodle好像串錯字了.囧).

準備時間好像不用很久,但跟隔離檯的檯號撈亂了,於是出錯單!變相要多等一會.


除非是點湯烏冬,不然大家上桌就是這樣一碟過.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由左上開始

- 前菜(1)不辣且帶甜的魷魚絲: 好好味!!!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好喜歡吃魷魚絲,加上很久沒吃,所以覺得特別好吃.哈哈.慢慢咬,魷魚的甜會慢慢散出.而且調味其實偏甜.你以為紅噹噹的看起來很辣?其實整碟東西沒一樣是辣的囉.

- 前菜(2)海帶菜乾(類似啦): 好清新.是用來調節口腔裏滿滿的濃郁味道.

- 不是很辣的金枝: 可能是醃得時間比較短,因為還吃到白菜的脆和鮮甜.而且真的是不辣.(好啦,不吃辣的人應該還是覺得會辣... 的這種程度囉.)我懷疑店家怕本都人不受辣,所以把所有辣味都剔走了.[嗚...]

左下就是主食

- 紅米飯一大團: 好健康喎.可是飯煮得好爛好黏,好難搯.囧

- 辣炒豬肉 제육볶음: 分量好多(後來都不夠飯配了...),味道不錯,但有點太甜.嗯... 說好的辣呢呢呢呢呢呢呢呢呢......

- 沙律: 應該是有幾葉菠菜?比較厚,帶點點澀.對火箭菜有陰影的同事以為吃到了火箭菜.囧 沙律汁是式(?)辣汁.說辣,也只是一點點(跟金枝差不多).貌似量度,其實不然.可以多一點點嗎?營養均衡在蔬菜部稍為落後了耶.

基本上是很不錯.另,雖然是open kitchen但是吃完身上沒有油煙味,這個厲害!(除非肉類都是事先煮好,然後保溫著.)不過呢,侍應們有點繃緊,老闆娘(?就是那個長髮韓國女人)明顯不習慣做樓面招呼.但其他方面如食物、概念、裝潢都很不錯喔,會回來再吃.不知道到時候主菜選擇會不會有改動呢?

Sanche Modern Korean (OR)
中環結志街32號地下C舖
2628 32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