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2, 2013

Lunch @ Mano

晴.冬意漸濃.16C


原本是想要吃個快餐然後躲在公司補眠,不過同事聽到要去買美X好像好慘的樣子,所以還是出去吃了.

今年其實都沒怎麼出去吃午飯,於是周圍彷彿都是新店.今天逛到L Place,看到地下的店又換了,於是決定去試試.

到的時候快13:00,偌大的空間應該沒有半滿.嗯... ...

不過我喜歡它樓底高,還有進門看到的一大片counter,放著不同的salad.(原來主菜的三文魚和烤雞胸肉也是放在那邊.)

午餐有分開點的前菜、是日餐湯、主菜、漢堡、甜品等等.也有貌似定食的選項: 5款沙律(下面列出不同的選擇)、3款沙律+主菜.(還有一個我忘了是甚麼.)定食的主菜只有兩款(就是上面提到的兩款.)

一坐下就有兩款熱辣辣的麵包.我喜歡那個牛油(是甜甜的!?).

過不多久就來了我們點的東西.一個盤子上放了自選的三色沙律和烤有機雞胸肉.看起來份量好像不多?但吃起來剛剛好.而且那兩塊雞胸肉其實很好肉地,不要被騙了... ...

Caprese salad的水牛芝士有嚼勁而且有淡淡的芝士味.比起在本都很多時候只吃到一塊毫無彈性、口感和任‧何‧味‧道‧的白色東西,這裡的mozarella算是很不錯了.

紅菜頭除了有益、容易嚼(對,已經步入厭棄任何需要不停咀嚼的食物的年紀了),還有就是它的味道的可塑性(嗯,你也可以說是平淡無味...?).於是調味很重要,不然就是一塊沒味道的酒紅色物體.這裡調得好味 - 就一點點甜,又一點點酸,不會太多味道把所有其他食物的味道都搶走了.菜單上說面頭撒的是山羊芝士,是我好怕的味道.可是這些並沒有很重的味道... 萬幸呀.

同事選了用了檸檬汁調味的甘筍(原來跟紅蘿蔔不一樣![白目呀你!]).不過我對非以甘筍汁或carrot stick型態出現的carrots都很有戒心,所以最後一款沙律我選了同是橙色的烤黃瓜(?), grilled squash.外面應該是塗了(蜜?)糖去烤,微焦微甜,好香.瓜肉也很甜呀.

至於主菜,就是很不錯.肉還很嫩,而且有雞味囉.

價錢不便宜,但味道很不錯.偶爾來吃吃,支持(!)有機食物也很好呀.

[夠了!可以再hea啲無!?]

Mano (OR)
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地下
T: 2399 07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