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13京都琵琶湖遊: Day 4早餐 Part 2 @ 京山食品

吃過早餐回hostel hea一陣是正經事.不過餓了大半個早上,然後又只吃到半飽,經過充滿食物的商店街是很危險的.特別是聞到陣陣鰹魚湯的香味和看到這麼多這麼整齊[欸!?]的關!東!煮!

關東煮車仔

於是觀望了一下,我們就決定進行早餐第二部曲!(這輛車仔好棒的一樣事,就是除了清楚列明價錢,還寫了各種煮物(?)的名稱.對於平常只知道「關東煮」這個統稱的我,是非常好的學習材料.雖然問了老闆娘後還是忘得七七八八.囧)

原本是只想吃大根,打算戳著邊走回去邊吃就好.可是越看越想吃的就越多... 最後還是點這點那的,點到乖乖地進去店裏坐著吃.左鄰右里如果想在家自己做,可以買料回去自己煮.

外賣回家自己煮

剛坐好,老闆娘就把我們剛才點的端過來了.我這份有:燒豆腐(好好吃~)、大根(又綿又甜)、芋絲(爽脆,而且已經吸飽湯汁)和ごぼう天(=牛蒡天婦羅).

[看到又想要吃了~~~]

我的

也來看看團友們的精彩選項!

團友A的有相同的燒豆腐和大根.還有整塊的蒟蒻!和梅燒(就是做成梅花型,加了糖的蛋.原來是大阪名物!) [多謝團友A提供照片~]

團友A的那份

團友D也選了燒豆腐(我們三個都選了!)和ごぼう天.然後還有很飽肚的雞蛋!

團友D的

吃完後,依依不捨地把最後一滴湯都喝下去,然後送一口熱茶.哇~~~ 這個早上很完滿地結束了!

其實這種店每條商店街每個社區總會有一家.她們不只有關東煮,還有不同的熟菜,就是讓你很方便地回家稍為溫一下就可以吃的.可能有些店會特別好吃,有些就是... 嗯... 但你不會特地去找這些店.所以讓我們遇上了這家超級治癒(味覺上!哈哈)的關東煮,除了帶給我們很幸福的感覺外(真的好有「我就是(長)住在這裏」的錯覺!),還讓我們感受到在旅途上尋到寶的喜悅.

鄰居

p.s. 這條古川町商店街原來歷史悠久,安土桃山時代(!)就已經存在的一條狹窄小街,及後曾經荒廢成農田.直到1666年以「古川町通り」之名恢復街道的本格(?).一路以來享有「東の錦」(東面的錦市場)之稱.難怪整條街商店街跟食物有關的店佔了不少鋪位.而現在還在這裏營業食店的應該還是會很自豪吧.


京山食品
京都市東山区古川町通三条下る3丁目唐戸鼻町555番地古川町商店街
Tel: +81-75-525-1830
O: 1000 ~ 1830; 星期日和假期休息

[13秋 京都琵琶湖遊目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