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13京都琵琶湖遊: Day 4早餐 Part 1 @ Cafe Pechica

東山區我們住的民宿附近,其實有好幾家咖啡店,譬如有名的六花.至於喫茶fe カフェっさ(Kissafe Kafessa)則是因為Milly的書《京都美好散策,Milly的私旅風景》用了3版(連照片啦)來介紹這家咖啡店,於是看完之後就覺得無論如何都要來一下.(何況那麼近.)

這店的地點有點微妙,從白川通這邊走過來會比較容易看到.不過我們起初找不到是因為,店已經易手了.[明明出發前到某t站去確認地址和營業時間都沒有看到說已經閉店.但好明顯有人沒去查看前店主的blog啦.前店主說是會去接手老爸的店了... 終於.]

因為認得那框木門,所以還沒有進去看到藍色磁磚counter就知道是換人了.[其實,一看到名字換了也有想過藍色磁磚也許就不再存在了.]

門面

現在是由一個女生獨自打理的Pechica カフェ ペチカ了.(店主剛好有入鏡!)

而自從看到書裏的照片就決定要親自來看一下的藍色磁磚counter依然守在店裏.據說是在六花年代就佇立著.不知怎地,感覺有點像守護著店一樣.

一代傳一代的藍色階磚牆

店面不大,但每張木桌都很寬,所以不會覺得擁擠.邊坐著,邊嗅到從焗爐飄出來的scone香,讓本來快餓暈的我們餓上加餓了.

角落的位子

明明是西式早餐,餐具籃子裏公然有筷子安躺在內.正如看到泡菜國人用筷子吃意粉一樣,每次看到用筷子吃西餐總會不禁莞爾.

各有各面貌的水杯

好喜歡每個水杯子上不一樣的圖案.(不過光圈調錯了,後面的完全看不到.囧) 由於只有店主一人負責所有事情,所以上菜很慢呀.

到我們快沒電的時候(都已經11點了!其實現在進來的都是要吃午餐的人了...) set C終於上場!

Set C!

嗚哇~~~

嗚哇1: 麵包好香好香.雞蛋好香好香.煙肉好香好香.看起來好好吃呀!

嗚哇2: 蛋可以多一點點嗎...?那塊煙肉不如再小一點吧! [<- 餓到要飯桌的人說.]

嗚哇3: 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吃完了.

熱咖啡

咖啡好大一杯.味道雖說不上印象深刻,但香味縈繞.比起Smart Coffee的那杯好喝多了.

但是... 真的吃完還是不是很飽.大概真的是太餓了.

Cafe Pechica カフェ ペチカ
京都市東山区唐戸鼻町562-1 アメニティー白川1F
Tel: +81-75-560-0069
O: 0900 ~ 1800; 早餐至1100.不定休,會在blog上通知

[13秋 京都琵琶湖遊目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