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13京都琵琶湖遊: Day 3早餐 @ Smart Coffee

天晴.有雲.8C

今天預約了參觀京都御苑,於是想找在附近的咖啡店吃早餐.在地圖上將好些老咖啡店的時候覺得這家算比較近,而且在本能寺旁邊,於是就決定今天到這裏吃早餐!

門面

昭和7年,即1932年,創業.店名原本是「スマートランチ」(Smart Lunch),後來改成現在的「スマート珈琲店」(Smart Coffee).不過一路都是聽說她的名物是鬆餅(hot cake)和法式多士,於是看餐牌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還有其他很豐富的早餐.(至於有午餐供應,更是回來找到網址的時候才知道.<- 出發前這人在幹甚麼來著了?)

藏身在商店街裏,我們到的時候旁邊的店都還沒有開,只有她靜靜地亮著燈,呼喚客人進來.從前的客人大概就是附近的人吧?但現在更多的是大聲說著外語的海外遊客和手持旅遊書的國內遊客了.


二話不說,大家都點了hot cake set和French toast set.先端上來的是飲料.從開店到現在還堅持著自己磨豆的味道.不過不知是否我添了太多奶... 沒有味道耶.囧 (整套杯具倒是好高雅 <- 不用兜了.)

a very bland hot coffee

再坐一會~~~ 主角上場!

好喜歡店名logo的字體.那個放糖漿的小瓶也太迷你了吧.

love the typography of the shop name

主角hot cake來張正經的正面照.一塊就已經好高,所以一到的時候,隨著甜甜的hot cake香,大家都不禁發出讚嘆聲.(還有那塊牛油!)

不過呢,吃下去居然有點失望.看似內裏會軟綿綿的鬆餅居然呈現乾涸狀.只好狂澆糖漿補救.

Fluffy? Just the look

同樣是名物(所以才有set吧?)的French toast卻是非常美味.

充滿蛋香又軟軟的麵包,又不會吃到滿口油.真是為一天旅程作了個美好的開始.

French Toast Rules!

The Bill
不過美好的開始是需要一點代價的!¥1,000一個set真的不算便宜.特別是hot cake居然會乾乾的更是失望呀.

但這也無損我們期待以下行程的興奮心情.

下一站,我們來了!


スマート珈琲店
 (Smart Coffee)
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三条上る天性寺前町537
Tel. +81-75-231-6547
O: Coffee 0800 ~ 1900; 2/F Lunch 1100 - 1430 (L.O.); 星期二休息

[13秋 京都琵琶湖遊目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