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齋日雙拼飯

濕濕黏黏的.20C

往往在上班的初一十五都會替那頓午餐頭痛,因為附近的快餐店通常都沒有齋的選擇.(試過有次看到有,但排到我剛好有人出來在那個牌旁邊貼上「售罄」的告示.又或者,不是在齋日出現羅漢齋飯.)而齋舖只有兩家,每逢齋期大排長龍,而且路途遙遠(如果自己一個人去買外賣回來真的是非常令我卻不).沙律三文治店當然有全素的選擇,可是只有菜或麵包+冷冰冰+$$$(我是偏執狂),於是通常都會略過.所以最後反而會亂吃,甚至不吃就算了.(這是甚麼邏輯呀~~~)

話說昨天原本想去McD買包薯條充飢了事(因為突然想吃炸炸食物),可是... 看到那條人龍長到門口的樓梯,只好再往前多走幾步去碰碰運氣.居然CdC的住家菜系列有南乳炆粗齋.馬上有中彩票的感覺!不過仔細看,要X拼Y,然後X裏面的都是肉,即使Y的另一個選擇也有參了肉呀... ...

為着不要餓了自己(要不要再誇張點?!)於是膽粗粗地問收銀姐姐:「我要個雙拼飯.不過要齋拼齋得唔得呢?」

收銀姐姐先是呆了呆,然後答到:「咁... 無肉呀?一樣收返你咁嘅錢喎.」

我聽完之後當然是大樂.本都一向標榜靈活嘛,事情得以圓滿解決:


後: 同事們見到飯盒均覺大奇:「點解分兩盒嘅?又點解兩格都係齋嘅??」

2 comments:

  1. 唔知妳就唔就腳,西港城旁邊有間叫"哈佛提素"的,收費是用重量計算,有湯有菜有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遠呀.有次weekend都有去過...

      其實有時一個人都會行好遠去食野,但反而一到初一十五個腦同對腳就自動shut down.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