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不用過海也可以吃到鳥華了

晴.27C (為甚麼還這麼熱...)

(原來的題... 好像在說,欸,不用去吃.嗯,原意不是這樣的囉.不過... )


經過了穿羽絨的一週,再回到了本都,落差這麼大,不問「為甚麼還這麼熱?」的話,會覺得自己身體有毛病...

*~*~*

之前不停看到有人說,TST開了家用鷄湯作湯底的拉麵店,好新鮮的感覺.不過由於少去TST的關係,一直都未有機會嚐到.

昨天經過附近時看見之前JIA樓下在裝修的店舖已經開張.仔細一看,是鳥華呀!Yeah~ 不用過海也可以試得到了.(我真係好懶...)

今天午餐來,小店已經坐滿人,門口也有人在等位.不過剛好有兩人桌,我們不用等就可以進去了.

不過呢,在麵counter對開的走廊上搭了兩張兩人桌,有點擁擠.雖然我很大隻,算勉強還能坐着不會被撞到,但不能說坐得舒服啦.(OK,這種店其實也是hit-and-run,不過我要幾乎貼着牆來坐喎.)

兩個人,一人一碗麵,另加鷄肉餃子一客.

手腳有點慢,等了一會,先來餃子.熱辣辣,會燙口.雞肉應該是免治的吧,但不會硬,傾向是雞肉泥的狀態.不錯.


吃完餃子,再坐一會,麵就來了.左邊是白湯拉麵,右邊是辛(=辣)白湯拉麵.


基本麵裏有雞肉叉燒(即鷄扒,但切成叉燒狀)三片左右、蔥絲、貢菜,還有少不了的拉麵.溏心蛋要另加.或者可以選招牌拉麵的全部配料版本 - 就是基本+蛋+叉燒(真的叉燒).

最重要的當然是那口湯.第一口還喝得出有鷄味,但多喝幾口,就覺得很鹹很鹹而不覺得是在喝鷄湯啦.而辣版本其實也沒有很辣,也是只覺得鹹(看來是湯太濃了).喝到最底,撈到沉了底的金蒜片和乾辣椒.哎呀.

雞肉叉燒好吃,很有鷄味喎.

拉麵是像明星拉麵那種,有一點點彈,但不是QQ的那種.對我來說,日本拉麵都是用這種麵囉.(誰知道,原來他們喜歡用甚麼款式都可以... 囧)

大吃如我,份量稍嫌少了些.鷄湯又不如家裏的.不過偶爾來吃吃也是可以的啦.

p.s. 看到有人說好像新張期間有九折,不過今天去好像已經沒有了喎.

鳥華 (OR)
銅鑼灣伊榮街1號地下
2808 09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