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樂農

怎麼突然刮起風下起雨了.24C

花旗國網友回本都執行重要任務,還抽空跟我們吃飯見面.星期六晚我們就到了娜姐介紹的這家素食中心,大家都吃得好高興.大食的我起初覺得吃了好多還是肚子空空的,不過到最後還是吃得撐着肚子走.

一上到樓,聽到人聲沸騰,並看到門口有不少人排隊輪候,覺得很是意外.原來這家我每天下班都會路過卻沒留意到的素食館有那麼多擁躉!

吃過之後,大概也明白為何如此.

因為顧着吃和聊天(還有和SSB玩)所以沒有拍照.菜譜上好多選擇,樣樣看起來都好好吃,選擇困難症候群於是一觸即發.就簡單說說比較喜歡的那幾樣:

- 老闆(?)介紹的菜式之一欖頭欖髻.看起來像是蜜汁叉燒,吃起來更是100%的酷似.雖然我一直很討厭那種扮肉的齋,但還是不得不說這個真的好好好好好吃.那個蜜汁調得很好,甜甜的,小孩子也會喜歡吃.而且,那個口感,簡直比半肥瘦更誘人.只是,我沒有吃出那些黑黑的欖角的味道,也覺得它們在扮碳多於是要取它們的味道.

- 也是老闆介紹的招牌菜式老友鬼鬼看起來似在扮魚腸焗蛋(還有店方祕製的辣椒粉 - 頗香的,但我不覺得很辣).這個也很好吃,最好是趁熱辣辣的時候吃,因為我覺得冷了,腐竹的苦味就會跑出來.(大概也只有我這樣覺得...吧?)

- 雖然對於黑松露很抗拒,但這個黑松露XX炒飯(我忘了是甚麼料)充滿了香氣,而且不會讓我聯想到在嗑汽油.呵呵.

- 那個綠色菜的餃子雖然不算很特別但也很OK.(是西洋菜吧?)口感、形狀有點像WC碼頭的產品(當然這裏的是沒有肉啦).

- 前後還加了兩次單,第一次加的煎芋餅,實在好香,好好味.只是皮有點太硬,而貪心的我覺得芋蓉稍為少了些.

- 補腎的腰果露只算溫暖,如果熱呼呼的肯定是100分.(不過我們坐到人家都快打烊了...果然是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

至於萬眾期待的生煎蓮藕餅... 哎唷,居然已經賣光.早到的我沒有警覺,如果一坐下先預留一份,或許就能嚐到了.

為了生煎蓮藕餅和芋頭南瓜飯(聽起來就覺得很好吃),我要再來!

樂農素食館 (OR)
灣仔軒尼詩道99號彰顯大廈1字樓
2529 3338

2 comments:

  1. 原來你們可以同網友咁熟絡...

    ReplyDelete
  2. 日日都聊天... 幾乎比跟自己的朋友要聊得多.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