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For a complete picture's sake

陽光不錯.秋風送爽所以感覺上不像32C

昨晚去看了室友的新居和新生娃娃.看完的感覺是,欸,為甚麼要生孩子呢?

一向都不覺得室友是喜歡孩子的人,去年跟他夫妻在另一個將臨盆的同學的生日茶聚中聊起以後帶孩子會如何分工.他老公說明:我是不會照顧孩子的!果然說到做到.室友說他老公除了閒時抱抱娃娃,換尿布、洗澡、餵奶全部不會幫忙.所以他請了兩個工人來伺候老婆小孩.至於我室友呢,他說娃娃經常都沒反應,整天跟他相對是件很無聊的事情.[囧]不過當他偶然報以一笑,彷彿甚麼都值得了.至於娃娃必須要抱着才能入睡的這個惡習已經養成,恐怕是要讓工人姐姐承受到娃娃若干歲以後吧.(不過,就昨晚這樣一看,他兩個工人還不錯.算是真好運了.)

我到的時候娃娃已經睡了,所以基本上只與室友吃飯聊天.對於這三個月帶孩子的日子,他已經覺得很累.我心裏不停想... 以後呢?而且以前我們的媽媽都不用工人的喎.(雖然很很很辛苦.)不要說以前... 現在就有博友娜姐呢.(嗯,可能這個女超人要另當別論.)是不是因為人人都說一定要有工人所以不請就不行呢?

室友自己也覺得已經事事都不想管(對於帶小孩),而老公又不會動手,好像這樣做爸媽不太行.那我(只好)問,是為了甚麼呢?為了因為人家結了婚都會生孩子所以自己也要生一個嗎?室友說,有一點吧.而且那時候也說過是要生的,不過只要一個就好了.體驗一下嘛.

呃,天呀.我認識的這些是甚麼人呀.

p.s. 相對之下,另外那個同學,他們倆夫妻就很不一樣.說起帶孩子都是眉飛色舞的.(雖然還是抱怨說很累很累.)

p.p.s. 吃早餐時跟我媽匯報了一下,沒工人用(好啦,有鐘點啦)的他聽到室友有兩個工人恨得口水直流.然後就開始抱怨以前的苦況.不過跟我一樣反應的是,這樣子生了出來,是為了體驗人生和好玩嗎?(嗯... 有一樣反應也是應該的... 我的upbringing就是來自我爸媽嘛...)

2 comments:

  1. 哈。的確生仔是為乜呢 ? 是人有我有? 生過才是真正女人? 沒試過會遺憾的人生體驗? 還是很純粹的動物本能,一種傳宗接代的urge? 想付出愛,感受生命中愛的延續? (但自己都冇乜愛喎..連戀愛都冇乜動力...)

    我雖然很喜歡(偷昅)小孩(只限得意可愛那些),但廿四小時對住,又真係唔知點同他們溝通。

    我媽都有三個,又是沒請工人。那代母親,不知怎捱過來,而我們這代女兒,又好像炊事家事樣樣唔曉(慚愧中),身邊同事全部靠賓賓/父母。

    父母捱了這麼多年,兒女羽翼漸豐飛走。人生像很虛幻。而我們這些無情情被帶到這世界的人,感覺,有時不遑當讓。

    ReplyDelete
  2. 我也不知道. :P

    或許生孩子是很自然的事情,不用想太多.只是畢竟牽涉到生活,於是就要思前想後.但最基本的,如果不能真心愛孩子的,為甚麼要生呢?

    生出來,交給工人照顧,自己只能付出物質;而工人為了錢拋棄了自己的孩子來照顧別人的孩子... 一切都多荒謬諷刺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