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買國內機票之嘔血事

有風.想要下雨.26C

之後想起其實也不會是甚麼嘔血的事情,而且兩邊的服務態度都是超級有禮專業.只是事情發生剛好在最不方便的一刻,所有事情加起來就變成十級嘔血.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要到國內(對於本都比較不熱門的地方)旅遊,由本都直飛的班機一週只有兩班,而且是週一和週五.去三天太短,去八天我沒那麼多AL,唯有想想其他方法.

想到之前網友提起的旅遊網站,於是就到那邊找.最後找到算是最方便的行程,不過要到深圳坐飛機!(我媽聽了馬上面露惶恐.)

其餘就如一般網購的程序,選好要買的東西(出發/回程航班),填好個人資料和信用卡資料,按下「提交」.大功告成! (p.s. 如果用非國內發出的信用卡是要交甚麼甚麼手續費的.不過我們怎麼會有國內發的信用卡呢?!而且那費用還不便宜...)

嗯,那是我以為.

因為約了五點有事情辦,幾乎是按完「提交」就往門外衝.如是者到了事情辦好要回家,剛好在要上車的時候,旅遊網站那邊的客服打了電話來.嗯,接電話的時候其實還不知道是誰:「請問#%@~^&!&*<'?」

好重的捲舌腔,問了三次才搞清楚原來是旅遊網站打來通知機票的交易失敗了,信用卡不能付款.欸?!那時候馬上跑出來的問號就是... 難道我打錯了號碼?可是我很肯定沒有呀.客服最後說,我們把預訂取消了,請我回去再訂一次.

回到家,因為時間有點拖延,我媽已經嘩嘩嘩的說你怎麼這麼晚,現在就要開飯了.可是事情趕急呀,還是先訂票要緊.於是很快地重複訂位這動作,然後查看一下電郵.

噢,幸好,查了電郵,因為就在我出門之後五分鐘,信用卡公司已經寄了電郵來說,有可以詐騙交易,所以把那個交易取消了!

詐騙交易... ...

嗯... 該不會因為那個旅遊網站是國內的網站吧?!

於是趕緊打了電話給信用卡公司.果然是他們沒有跟我聯絡上就把交易取消了.[可是為甚麼不打電話給我... 又不是全人類能24/7地查電郵呀.]於是我就跟他們說因為你們取消了之前那單交易,我再做了一次,麻煩這次不要取消了.可是信用卡小姐一查,就看到,欸,第二次的取消也剛‧剛‧被擋住,取消了~~

囧囧囧

在我發了瘋地找到旅遊網站的電話後(因為電郵上附的電話號碼是國內的免費號碼,從本都打,是打不通的.後來找到了本都辦事處(?)的電話,撥了號碼就聽到ringtone變了國內的那種),在打去跟他們解釋第二次交易失敗的同時,對方也打了電話來.(欸,就是在兩條電話線跟兩個人講着同一攤事情.)於是交代了來龍去脈,上網再訂一次機票之後(就是前後填了3次那個預訂的表格!),事情算是圓滿落幕.

希望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