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指尖留香

微弱的陽光.雲.17C

昨晚突然變涼,彷彿又回深秋初冬之際.厚厚的冬衣再次出動,像是多穿一次就划算多一些似的.

*~*~*

跟同事約好了今天要去「地痞」茶樓飲茶,說是好味又抵食.在本都商業區當然是少見的.店雖小,人卻多.店裏坐滿滿的,要搭檯;有的還坐到了店外的斜路上,看得我也有點怕.

東西真的是不錯,當然不要去跟五星級酒店/海景中餐廳相比,但我覺得它也不輸那些連鎖酒樓.真材實料,還有懷舊點心(如糯米包、豬肝燒賣),水滾茶靚.阿姐還親切招呼,我們一坐下就跑來笑笑口問我們要不要盅飯春卷等.(其實我覺得那些大叔們也很好招呼呀.)東西是比較油膩,蒸飯的米飯不夠米香(嗯,這是本都常見的.真的很無奈.不過那飯偏貴,可跳過不點.)但也吃得好高興.

吃得最高興的是大家一致讚好的馬拉糕.一拿來,蓋子一掀開,那黃糖的香不停的撲向我們,一直向我們招手似的:「食我啦!食我啦!」我連筷子也懶得用,(其實是怕筷子上的油腥玷汙了馬拉糕的清香),就用手抓來吃了.

燙燙的放進口裏,蛋香、糖香(還有豬油跟牛油吧?)... 就是一整個的香.雖然未至於海綿那樣彈跳(!)着,但已是難得的鬆軟.即使不是吃過最好吃的馬拉糕,也必定是三甲之選了.

回來公司之後還沒有洗手,馬拉糕的香味還縈繞在指尖,在空氣中隱約地跳動着.

p.s. 要訂位的話,每人最低消費$50.店家真的是替客官們算好的.我們今天吃到捧着肚子走(三個人吃了八個點心一盅飯),也不過每人$60.啊,他們還有蛇宴呢.待秋風一起,我便要來吃!

萬花紅火鍋酒家(OR)
中環卑利街42-44號
2544 4890 / 2544 46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