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Christmas Team Lunch

天朗氣清.21C

之前在博友Ruth處看到介紹四季酒店The Blue Bar的自助餐就覺得非常吸引,於是在阿哥委於決定聖誕/冬至的團聚地點的重任時,我大膽提出了到那裡一試.HK$250 + 10%的價格其實不便宜,但在六星級的大酒店,姑物論食物質素如何,單是排場和環境就已經值回票價(這是長舌同事A和B的意見.後來我回家跟老媽談起,原來連他和小韻媽媽都覺得很抵食.)

於是我們今年自費的團聚聖誕餐就在The Blue Bar進行.(其實也沒有說一定要阿哥請.不過,去年有請,所以今年當他真的告訴大家每人要付多少錢的時候,大家表情都好像有點怪.)

因為這裡本身是lounge,地方不大,都是小桌和矮的沙發椅.對於正在懷孕的同事A確實坐得不是很舒服.不過,似乎大家都被食物吸引住了,就算分開兩桌坐或者是要俯身向前進食也都無所謂.

食物選擇不是非常多,可是全部新鮮、賣相精緻,看到已經是食指大動.冷盤和沙律選擇最多.熱盤就只有南瓜忌廉湯、curry chicken、燒西冷扒和應節的燒火雞.唯一有點不足的就是麵包不是熱哄哄的.

大家都很關心的甜品,絕對可以用divine來形容!這樣出自一個不嗜甜的人的口中應該有點信心保證吧?相比來說,甜品的選擇其實也很多.所以我也沒辦法每樣都吃,只能挑選五樣最想吃的來試.(後來還加了fruit salad.)

記憶大考驗,吃了那麼多天候才來寫(現在是071215.0204),到底還記得我吃了甚麼嗎??

其實一開始先喝了南瓜忌廉湯,不過因為是服務員替我們端過來的,太匆忙,於是忘了拍照.每一口都是南瓜蓉~.

頭盤是沙律居多: 番茄芝士沙律、凱撒沙律(自己加了balsamic vinegar.他們那瓶醋實在是太棒了!也加了脆煙肉.哇,那煙肉很長的一條,炸得非常乾身,而且真的很脆!)、煙三文魚、甚麼意式豬肉腸、蘆筍沙律(很嫩的哦!)、泰式木瓜沙律、spaghetti salad with anchovies、還有我十分十分欣賞的吞拿tataki沙律.切得厚,外面那圈燒過的不會老,裡面生的那部份依然新鮮甜美.唯一稍嫌不足的是不夠「入口即溶」.

第二盤其實是冷盤添加和其他沒吃過的: 繼續蘆筍、吞拿tataki、木瓜沙律裏的青瓜.還試了泰式海鮮沙律的蝦(因不喜魷魚)和quiche.不過,因為是冷的,於是覺得有點膩.不太喜歡.如果是熱呼呼的就會比較好.泰式茄子是甜甜的,非常的好吃.可是為甚麼是涼的呢?(是那種熱菜被放涼了的感覺.)不管啦,好吃最重要.放在遙遠的茄子的旁邊的有炒番薯、印度咖哩雞和香米飯.那個咖哩汁...哇!!!如果給我兩碗白飯,只要有那個汁,我都可以把飯KO掉!雖然比我想像中辣,可是真的很好吃!!!

終於輪到主菜了!照我看,平常可能只有一款主菜.但因為這個月是聖誕月,於是主菜就多添了一樣 - 烤火雞!那塊薄切西冷實在燒得很好,配著他們特別烹調的燒汁,簡直一流.(有多款芥茉,記得要試哦!)不過那個燒栗子對我來說就太甜了,有點不敢恭維.

印象中,烤火雞都是很難吃的,肯定都會煮得又硬又沒味道.如果你也有這種想法,那你一定要試試這裡的烤火雞!因為火雞肉不至嫩滑鬆軟,而且很鮮甜呢.裡面的填料(stuffing)是用了新鮮栗子的!配著酸甜開胃的小紅莓醬... ...真的讓我對火雞大大改觀.

原本是有打算在繼續攻陷savory dishes,可是吃完主菜後,實在不能繼續了 - 除非我放棄甜品.可是那又怎麼可能呢?一進來的時候,看到那些甜品,本來不嗜甜的我也都雙眼發出兩道閃亮的光芒.

不過,眼闊肚窄,選擇太多,空「胃」太少,於是只能挑自己有興趣的.那些甚麼聖誕布甸呀、一杯杯的慕思類物體幸運地逃過了我的魔掌.上圖從巧克力撻開始順時針方向是:看起來甜死人原來剛剛好兼非常滑的巧克力撻、充滿custard的70分的雜莓批(類似crumble,不過不是很脆/鬆的外層)、同事E大讚但我覺得普通的焦糖烤芒果、挖出來後賣相惡劣稍嫌咖啡酒多了一點但滿嘴都是香濃marscapone的永遠頭號甜品提拉米蘇、以及在中間的本天超大驚喜 - 無花果酥皮批!

那個無花果酥皮批,哇,好吃到簡直不能用筆墨來形容.外表實在不大吸引,而且無花果也不是很多人喜歡的食材.可是,因為老媽喜歡吃,變成我也會留意到.最初是想要吃完回家報告給他聽的.誰知道自己是最大得益者.

好吃,因為香.不會很甜,酥皮很酥.可是,最主要還是香!無花果那淡淡的香、酥皮那被烤過的香.

甜點被我弄得真的不討好,唯有弄張巧克力撻的特大照來補數.那個撻皮... 好好吃!

最後還有一杯咖啡/茶.可能因為他們供應的時間也比較短,所以我還沒有吃完我的主菜時就已經奉上來了.桌子很小,於是場面變得有點尷尬.而且我又是超級笨拙的,於是變得戰戰兢兢,生怕會搞出甚麼狼狽相來.不過,服務態度實在很好.比方說,我去那甜品的時候,那個很好人的廚師(應該是吧?他戴著那頂高高的廚師帽)哥哥就不停要來替我服務.

許多人聽說了這個價錢和看到了吃過甚麼,都說很便宜.如果只看那個absolute amount,$275其實一點都不少.可是在這樣的環境(其實這個有待相榷),吃到那麼美味的東西,那你會不會願意花這個錢呢?

我會囉.

13 comments:

  1. I guess we met today. I was sitting next to your table. My husband and I were both in wearing black and we sat next to the window too.

    ReplyDelete
  2. 睇落好精美下

    ReplyDelete
  3. 咁懶架. 聽日快啲寫番! :)

    ReplyDelete
  4. ruth: you were there today as well??? oh then maybe you were sitting behind me! i think you came in a while after we did. aiya, how come i didn't recognize you.

    haha... did you see me keep taking photos then? :P

    baggioowen: 係架,好正架!!!

    MD: haha... very tired last night ma :P

    ReplyDelete
  5. 好豐富啊~
    那個朱古力撻 (希望沒猜錯...hee) 好靚ah~

    ReplyDelete
  6. 好似唔錯,但有咩甜品? (我淨睇甜品 XD)

    ReplyDelete
  7. 我地食中式羅. 超九唔搭八的說~

    同意達奇‧雞所講,朱古力達好吸引呀~

    ReplyDelete
  8. 達奇‧雞: 其實選擇不是非常多,可是都很好吃的.

    對呀,那是朱古力撻.10個正!!!

    飯妹: 甜品又係10個正.等我明天晚上寫...

    紫大: 其實原本是做冬/聖誕之類的聚餐.我也有提議中菜的呀. :P

    ReplyDelete
  9. Yes, I saw you kept taking photos. I thought she must be a blogger. Just didn't know it's you.

    ReplyDelete
  10. 又話補番???

    ReplyDelete
  11. 0412, 算你啦! :) 0429... 死唔死? ha!
    我今晚9:45pm先離開公司呀慘!

    ReplyDelete
  12. MD大人: 饒命呀...

    唉,依家死死地.今晚仲要上堂.正打算上堂後返公司繼續做.慘...

    另,你部機翻生未?

    Ruth: :)

    ReplyDelete
  13. lu: 部Mac都ok啦. 好多嘢要熟絡番... 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