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提早過了Boxing Day

冬日太陽懶洋洋.非常乾燥.21C

在家貼照片上Blogger依舊有問題,唯有先寫好再回公司貼了.

今天是聖誕正日,也是我爸媽結婚週年日.今年已是第三十一年了.昨天我提醒媽,她居然說好恐怖.時間,確實是過得太快了吧.去年我們在星馬和爸相聚.可是他回去了之後說因為睡不好所以病了好一會,因此今年也不勉強他來了.(我們也不願一年走那麼老遠的兩趟.哎呀,真不應該這麼想.可是真的很累人呀.)去年的旅行,我任性地訂了從新加坡吉隆坡東方快車(實在很貴),爸媽也有點縱容我.但我經常想這些地方大概也不會再來,為甚麼不試想要做的事情呢.大概他們也是這麼個想法吧,所以也沒說甚麼.我在訂位時跟那小姐說這次旅遊是為了我爸媽結婚三十週年的,因此我們專程選搭東方快車,希望她可以替我們安排些甚麼特別一點的.起初小姐也是說會送一瓶香檳給我們而已,但最後竟安排了一間高級廂房.我們當然是喜出望外.因為從新加坡吉隆坡的短途旅程是沒有房間的.全程四、五個小時只能在閱讀房、酒吧
或吹到頭都要掉的Observation Car留連.我們都很感謝他們那麼細心的安排,讓我們享用了那麼豪華精美的廂房.

~***~

一年就這麼快的過去了.今年就如之前幾年一樣只有我跟我媽過,不過節目也排得滿滿的.昨天去PP看了電影之後逛了一會.在等媽從洗手間出來之時我溜進去K&W.也不過五分鐘左右吧,我又買了一本.之前看了兩本這位作家的書之後就很喜歡他寫的題材.不過在香港要找他其他的著作並不是很容易,因此給我看到了我就馬上買了.之後再逛一下的時候又買了兩個髮夾.沒法子啦,我現在上班只有兩個髮夾,遇到適合的了當然不能就讓它們走掉.「蘇州過後沒艇搭」呀.雖然我應該是要控制一下我的開支,但聖誕節嘛,就當是自己買給自己的禮物好了.

差不多快五點時我們才走上去香港公園.這麼晚才到,我們當然也沒預料要進去廣場聽音樂會,因此站在外頭待他們唱完了《榮耀頌》的第四章以後就回家了.其實戶外的音樂會我是很喜歡的,但在香港很難找到適合的場地.你看,那廣場就只能容納那一千個觀眾,其他人到了公園也只能站在外面看電視轉播.但縱使如此,到底在現場聽是不一樣的.起碼在家看電視的話你不會感受到公園裏樹木的呼吸,也不會聽到小葵花鸚鵡和相思鳥的伴唱.

回到家,把前天整理好曬出來的照片依次序放進相簿裏.一邊吃著大閘蟹一邊看著《瘋狂的石頭》.我並不特別喜歡這部電影;不過中國的片現在都會懂得自嘲,這一點我倒是頗欣賞的.

~***~

今天呢,其實也只有晚上到auntie家大食會,所以白晝也頗為清閒.午飯後我和媽就先拆禮物了.我原本是想買點小禮物給媽,意思意思就是了.怎知媽卻跑去買了個那麼貴的鑰匙包.害我難過死了.那麼嬌俏的顏色跟我是很不配合,不過是真的很漂亮呀!

我原本是打算昨天準備做tiramisu帶去大食會的,但最後因為沒買到蛋糕底所以只好拖到今天才做.這是我第一次做tiramisu,當然又是失敗了!花了一個多小時兼出動了摩打手臂要把那忌廉發起,但最後還是沒成功(完全手動的--家裏以前的electrical whipper送了人家之後也沒再買一個手動機械的).媽一直在旁要我面對現實,可我總覺得不可能不行!最後?因為實在是用了太多時間,所以還是夾著尾巴地到超市買了瓶whipped cream.到那時候我才懷疑,我是不是買錯了忌廉??成品是如何?唔...蛋糕不夠濕,只有一部分有一點點淡淡的Kahlua.而我又太吝惜沒買可可粉,所以吃起來不像tiramisu,看起來亦不像tiramisu!不過,mascarpone cheese本來就是很美味,大家亦很捧場支持這個充滿起司和奶酪的蛋糕,最後也只剩下五分一左右.媽當然也有發揮她的大廚本色,做了燻魚和炒米粉.而且兩道菜都是「美人照鏡」呢.

雖然聖誕節每年都不會玩得很瘋,但還是很愉快的!

2 comments:

  1. 我近期盡量避免到Dyxxxxx、K&W、二樓書店等....因為一定忍不住買書....:P

    ReplyDelete
  2. hehe.. i know.

    i'm starting to read the book that i've bought. it's a thin book so i can easily tuck it in my handba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