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部門聖誕午餐

晴.19C

今天我們組到了SAE吃聖誕午餐.SAE剛開業時我就去過了.那時候剛好也是聖誕前夕,約了一班小學同學來個小型reunion.[現在要再找那麼多人恐怕有點困難了.]後來也有再去過一次,是媽去年生日的時候去的.因為它的廚房是半開放,(其實我們都看不到廚房的,只是那扇通往廚房的門一打開,廚房的感覺都湧出來了.)而且樓底比較低(只要人多一點,就會變的非常嘈吵),我總覺得雖然食物是一流,但環境就差一點了.也因此我並不常去,只是偶爾會想起它的食物.

正如每一個event(特別是越小的事!)在籌備時都總會有些「蝦碌」或尷尬事件,部門午餐這等小事當然也不例外.譬如說,阿哥原先是打算叫我們一組八個人和大秘書一起去吃飯.[大秘書即大大大老闆的秘書.我們是孤兒仔,是沒有自己的秘書的.大秘書是「義務」照顧我們的.]怎知妙品同事突然有一天大大聲的問我們旁邊組的兩位秘書阿姨要不要一起去.我是沒故意轉頭去看阿哥的表情,不過聽到後我都一額汗...其實也與我無關,只是很尷尬嘛.兩位秘書阿姨亦唯有支吾以對.因為照看應該是阿哥請客.既然做得阿哥,多請兩個人也無所謂.但無端端要請兩個不太相關的人,恐怕也會有點那個吧.最後,當然是九人派對變成十一人的午餐啦.

到了今天一大早還沒出門時,妙品同事已經雀躍萬分地準備交換聖誕禮物的事宜.[對,我們設有$100以下的聖誕禮物抽獎環節.]她很熱心地把號碼印出來,然後再貼在禮物上.其實也多得她的幫忙,否則又要到了餐廳那邊才手忙腳亂的安排抽獎的事情.原本都很順利,突然間又冒出了一個難題.前幾天有人送了個聖誕禮物藍給我們[是很難得的],能吃的能拿回家的都已經分了.最後剩下一瓶紅酒和一個香薰座.妙品同事於是想出那一張A4紙,分開八格,其中兩格寫著"T"和"W".


為甚麼只有八格?我們可有十一個人呀.

妙品同事解釋說因為那個禮物藍是送給我們組的呀,而我們組只有八個人.所以,就有八格囉.

哇~!

最後,經過史提芬生和我一番討論之後,最終還是用了十一格.即使最後「特別」禮物由史提芬和阿哥抽到,起碼每個人都很高興,因為有多一次抽獎的機會嘛!

午餐的食物當然豐富,有刺身、天婦羅、燒黑豚、鵝肝牛肉飯等等,最後當然少不了雪糕作為一個完美的終結啦.

至於我抽到的禮物就麻麻啦. :P不是我醃尖,只不過抽到了真的沒甚麼用呀.就算連我媽也沒用.禮物是甚麼?就是生在某百貨買的暖包.是那種啪啪啪就變暖的,然後可以拿去浸在滾水裏就會再變熱的那種.為甚麼對我們沒用?因為媽和我是超級暖和囉!哎呀,現在也不知道要把它放到哪裡才好呢.或許,可以拿去捐給老人家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