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誤入黑店

天色明朗但有煙霞.29C

原本約了從台北來公幹的同學午餐,但她臨時有事,二人餐變成一人餐.因此,就到處跑跑去試新的地方.先走到了石板街上的蓮花餐廳(原本今天是要來這裡的),但看那格調,不是一個適合一個人獨自吃飯的地方.再看看旁邊很久之前就想試的33 on Portinger,怎知正在裝修中.既然走到這裡,只好就繼續往上走.經過The Flying Pan,偌大的店,也是有一個人自己吃的.但我想,不用再多添一個吧.

最後,就走到了SOHO.其實這裡更沒有適合一個人午餐的店.正在躊躇之際,看到了一個不起眼的小門口.門框上有些海洋、水手之類的裝飾.裡面只有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一個女人坐在那裡看小報.於是,就決定進去冒險一下.

小店賣的是法式薄餅(crepe),也有沙律、三文治之類的.老闆娘一來就給了我menu,裡面選擇也不少,但價錢一點都不相宜.但都已經進來了,就叫一樣自己喜歡吃的好了.翻來翻去,最後散叫了一客三文魚、香菇(mushroom,來的時候看到不是草菇或蘑菇,是有點像還沒曬乾的冬菇)、蛋薄餅和一杯lemon squash.

薄餅皮是用蕎麥粉做的,薄薄的,一點咬頭都沒有!蛋黃是水汪汪的瞪著我(為甚麼該死的不事先提醒一下?!),放在被摺成四方型的薄餅皮的中間.薄餅皮原本是圓的嘛,摺起的邊裡面就夾著煙三文魚和菇,還有那白白的一灘灘不知道是蛋白還是芝士的物體.看到這樣子的形容大概都想像到是不好吃的東西吧.熱熱的時候,那薄餅皮和菇時還蠻香的,可是這怪店不知怎樣的還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把薄餅變冷!天啊,一涼了,那三文魚和100%生的蛋還有不知是甚麼東西,全都變得腥腥的.要不是想到不可浪費食物(還有那是一件表價七十大圓的物體!!),還是把它囫圇吞棗般的吞下去.

連lemon squash也讓我失望.不過,大概是我自己期望錯了吧.這裡的lemon squash原來是梳打水加檸檬汁(還要好像不是新鮮的檸檬汁).Lemon squash不是應該是沒氣而且是用新鮮檸檬泡的嗎?然後再看一看drink menu,大概我把它和old fashioned lemonade混淆了.Lemon squash也好,lemonade也好,應該怎也比不上MO bakery裏的吧?(不過,不知現在還有沒有...)

最氣的不是叫了一個難吃又要了我$70的薄餅,也不是喝了一杯不對辦的$35 lemon squash.而是,原來這店是有set lunch的.而且,還要是蠻豐富的!!!

$70的set lunch有頭盤(soup/salad),主菜(pasta或salmon, spinach & egg crepe)和一杯飲料!!!

要不是後來了一對情侶的那個女生又走到門外去看看,我也不會發覺set lunch是寫在我沒看見過的小牌上!

嗚哇~~~ 簡直是黑店!那老闆娘至少也可以介紹一下吧?雖然我當然得負上大部分的責任(就怪我沒看清楚).

要我再踏進這店半步?!哼!我恨不得把它給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