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1, 2012

騒々

陰天.22C


收到某信用卡宣傳電郵,說午餐有買三送一,於是湊夠人去試新店.(店不新,但我未去過嘛.)

店好小,應該是一眼就看見所有位子了吧?裝修很有風味,counter前圍了一圈L字型的座位,後面還有零丁的兩三張兩人高檯,不太適合人多去呢.再說,抽風有點不夠強,所以其實坐在哪裏最後都是帶着一身煙(還有頂到上心口的胃)回辦公室.

套餐有前菜(上圖)+主菜+飯+味噌湯+茶或汽水(我忘了有沒有甜品.oops),不同主菜有不同價錢.每天還可能會有一兩樣特別推介.我倒是一看到長州雞就其他都不管了(尤其對於銀鱈魚沒興趣.可是服務員妹妹卻一直推介說很新鮮呀).

我們四人就坐在counter的L字角落,在我們面前的櫃檯上疊了一層又一層的盒子.原來是午餐的前菜.一盒這樣端上來,又看到有六格(即有六款前菜啦),雀躍了一陣.不過想到一早就準備好放在那邊,代表那都是冷的食物囉.事實上也沒太大關係啦,因為之後吃燒燒燒的東西,那麼熱氣,反而吃點冷的可以下火(?).

今天的六款前菜是秋刀、牛舌(?可是有筋呀)、藕片、菠菜、麻醬茄子和煎玉子.味道都可以,但口味偏重.譬如那個秋刀就蠻甜的,而且魚味很重,甚至有點像罐頭沙甸(還是,其實是沙甸魚呢?).

至於我點的鹽燒長州雞扒,燒得好香,特別是皮上撒的那層鹽.肉汁也保留着,很嫩滑.雖然可能不如用菇一起煮的那麼下飯(因為有汁),但我覺得也很不錯啦.(越寫越hea了.囧)

不過實在坐得不是很舒服,而且煙味太重了,食物雖然不錯但也彌補不了呢.哎呀.

Robata Zawazawa 炉辺焼き 騒々 (OR)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41號地下低層
2536 98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