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對付選擇困難症 (1)

還是陰天.17C

今年閱讀速度減慢,大概是兩個禮拜一本.看着手上的書,又看着書櫃和桌上的書,只能焦急又焦急.因為本本都想看(怎麼會沒有一本特別想看的呢?!),於是出現看完一本,下一本該看甚麼好的難題.照理說,既然本本都無所謂,隨手拿就好.但又覺得放在當眼位置的總是比較新買的,如是者,長久以前買下的該沒有見光的一天.

於是,喜歡沒事找(無聊)事做的我想到,不如把今年(比較)想看的書列出來,然後給它們各自一個號碼.每當到了要選哪本來讀的時候,找個random number generator,跑出來的號碼就是幸運兒了!(或者把書名寫在小字條上,然後抽籤也可以喎.)

果然今天我是無聊死了.

4 comments:

  1. 告訴你…

    中學時…我將手頭上的錄音帶全部編個號碼,然後將寫咗no.的小卡紙放在盒中…抽一個no.出嚟決定聽邊餅的說…囧

    ReplyDelete
  2. 我也有很多書想看,還有雜誌,我比妳看得還要慢很多。
    我會同一時期看幾本書,隨手隨看,所以家中隨處也有書本。
    但是依然還有很多書債未還......
    但每次上網亂逛,路過書局,它們又向我招手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以前是看完一本才開始另外一本的.自從染上了同時開始多本書的壞習慣後,變成本本書都看不完.囧囧囧

      前一兩年還真的有遏止自己去買書,可是去年又忍不住,於是書債又開始累積了.特別是網上書店... 真的不能亂逛!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