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Medium rare @ Bouchon Bistro Français

陽光普照.T1.33C.

[寫的時候已經是兩個半月後的事情!囧]

早前聽了不少人說這裏很好吃(好像是因為由某厲害大廚掌管),然後才不到一個月,已經看到有人說因為大廚走了所以已經不好吃了.到底事情是怎樣... 其實也不關我的事.(欸!)

於是昨天看天氣好好,又沒有人約,於是自己走上去蘇豪試(相對地)新地方.(不敢找人陪我去,主要是不知道價錢/質素如何.)

星期五,到的時候不太早,大概是半滿.喜歡她的高樓底,還有那個三連風扇.只是店面好窄,走廊好窄,桌與桌之間幾乎是貼着的.

最後挑了門口對窗的高櫈坐下來.後來發現這個位子確實不好.旁邊來了兩個法蘭西大叔把門路完全堵住,對面那個索性把iPad放到我對面的空櫈上(連問都沒問).而且因為靠近門口,冷氣不足,即使食物不是滾燙得冒着煙那種,還是吃得我汗流浹背.


午餐有套餐,但因為落單落得很趕急,我也沒有看清楚套餐有包甚麼,只知道要選前菜/湯和主菜.

主菜來之前,先來麵包和牛油.打開印了餐廳玫瑰標誌的紙,是又香又滑的牛油.不吃也不知道肚餓,邊看The Lost Symbol,邊把麵包全啃掉.


所以當洋蔥湯來的時候,麵包都吃光了.不過湯濃得像汁一樣,也不太用麵包伴着吃.面頭那層厚得讓我頭皮發麻的芝士,怎麼掏都還是洋蔥的湯... 不是不好吃,對我來說偏甜了些,而且還有點說不出來的味道.不過我好喜歡他們用了小鐵鍋端出來這樣的「設計」.[誤~]


好不容易把湯喝完,主菜終於來了!這是今天烤好的牛肋骨.點的時候,侍應還特意過來問說:「我們的烤肋骨是偏生的,差不多medium rare這樣.可以嗎?」Medium rare? Perfect!

而且他們做到真真的medium rare.看外面還覺得會不會被騙了,那麼「熟」的顏色.可是切下去就看到由外圈的淺粉紅漸變到中心的深粉紅,就知道,嗯,在本都都看不到的medium rare,在這裏看到了.(好啦.我知道去XYZ steakhouse也會有嘛.)

烤得香、肉味也夠,不過近骨頭的部分因為偏生的緣故而很難切.(如果可以用手拿着來啃就好了.)

配着淡淡但很濃蛋味的sauce béarnaise吃,是第一次呢.只是對這個Hollandaise sauce衍生出來的醬沒太大好感.或許是因為這個做得太稠了.

至於有沒有咖啡/茶呢,我也沒問.如果有當然好,只是坐在那個位子,就沒甚麼心思繼續嘆茶了.
Bouchon Bistro Français (OR)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49號地下
2525 93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