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3, 2011

午餐@ Jar

陽光普照.31C

以往經常去的那棟大廈全棟裝修,於是喜愛的捷榮咖啡不見了.重開之後,多了好幾家餐廳.最方便的是地下那家,價錢卻有點不能負擔[欸].後來去過樓上的某年代餐廳,食物比以前做得更差.聽同事說,晚上會有現場音樂表演或可以自己夾band,大概賣點是這個而非食物吧.然後看到這家.JAR, Just a Restaurant.好,既然點名說了只是一家餐廳,那應該代表對食物有一定的專注吧.看到是798 & Unit同組的分號,於是對這午餐很期待.

先來一袋麵包.

對,真的是放進一個布袋裏面.而且內有乾坤,布袋下方有發熱功能(不知道是電子東西還是發熱石頭啦),麵包於是可以保持暖哄哄.

有gimmick得來又實用,有心思.

麵包呢,還不錯的.

忘了說,套餐有前菜(湯/salad bar) + 主菜 (兩個價錢, 98/128,有些需要額外加錢) + 甜品 + 咖啡/茶.很豐富.


我要了湯,R要了salad bar.

薯仔大蔥湯(咦,原來leek應該叫韭蔥?),像有點稀的糊仔.但味道可以,薯仔跟大蔥的味道都能嚐到.

沙律選擇不算太多,但都有喜歡吃的,而且新鮮.哈密瓜非常甜,還有我們倆個都喜歡吃的紅菜頭.他們的紅菜頭好於不是那種泡在糖水裏讓人牙齒都快掉的死甜,並且不太軟.於是R又出去拿了一大盤回來.

So far so good?唉,可是我的主菜很出事囉.


我選了lamb loin,因為比較少見,況且今天不想吃魚.(牛肉那些是$128,早知道多付30大洋囉.)

忘了餐牌上全名怎麼寫,但應該是用香草加了麵包糠包着羊柳去烤(herb-crusted grill? lamb loin).伴碟說是粟米蓉,但接近couscous的質感.份量超多.而且我好像去吃西餐時沒看過一盤這麼多的羊肉.更詭異的是,一‧條‧伴‧碟‧的‧蔬‧菜‧也‧沒‧有.

至於那些羊柳,大概是我吃不習慣那個香草味.有點像孜然,但應該不是,好像是塗了厚厚的芥茉.羊肉有點酸酸的,肉質也有點爛爛的.於是我搞不清楚到底是羊肉壞掉了,還是我不懂得吃.總之就是難吃.難吃到... 我只吃了一半就放棄了.對於不浪費食物的我,這可是新鮮事.(繼續吃主要是... 怕不吃會肚子餓.)

後來看到OR上面大家都說這個羊肉很好吃.那天到底是甚麼回事呢?!?! 唉,我應該是要問老闆(還是經理)一下的.反正他就坐在我們旁邊那桌應酬熟客.


R的煎海鱸魚很正常的樣子,也不小的一塊(所以不知道OR上面那個人說那塊魚很小又是怎樣的一回事了).只是不好的鱸魚經常會有土腥味.(人家是海魚,怎麼會有土味呢?!?!)嗯,總之這塊魚有這個味道囉.

不過他的好一點,起碼還有4顆櫻桃番茄伴碟.(我懷疑是否應該出去拿多一點沙律回來自己伴呢.那喝湯的人怎麼辦?)

甜點有雪糕和朱古力慕思蛋糕.R說雪糕很甜.(忘了是甚麼口味.)蛋糕倒是不錯.

可是最後的那杯咖啡好‧難‧喝.

這頓午餐吃得很失望,對那個價錢,對餐廳的名字都是.這樣的質素有點辜負了店名.但環顧周圍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高談闊論的,好不熱鬧.所以我覺得應該只是我的問題囉.(例如,點錯菜呀,我那盤出了問題呀,我的味蕾十分奇怪呀.)

Jar
中環擺花街8號2樓
2543 80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