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11

家用

陰天.16C

因為加薪(感恩)所以也稍稍提高了家用給媽媽.其實也是跟着加薪的幅度約略加加而已.我這啃老族,能做的也就這樣吧了.如果自住,那份家用可以cover甚麼呢?

那年凍薪,我想加家用也有點無力,只好無良地跟媽媽說我們也凍一年家用吧.(幸好就真的只一年.)媽媽也沒說甚麼.對於錢,我媽是很緊張的.可是他從來不會跟我說你要給我多少多少.每次我要再給他,他還會說太多了.

就像今年一樣.

其實那數目一點也不多,而且給家用是應份的呀.

所以聽了那句「我怎麼能收這麼多」一直想掉眼淚,何況那數目哪算多.

如果說到要繼續努力工作的動力,大概就是可以輕輕鬆鬆地給更多的家用媽媽了.[哇,說完自己也覺得很有招人打的感覺.]

2 comments:

  1. 啃老+不給家用+take parents' generosity for granted的人(覺得自己十惡不赦)飄過。

    ReplyDelete
  2.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P

    會自覺十惡不赦就已經不算大惡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