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6, 2011

我不要再吃自助餐

天色良好.17C

其實已經不是今天才有這個想法了.

我想除了因為日趨愛惜自己不要讓腸胃勞累(=其實只是不想吃到吐吧)所以把食量減少這個「我不應該再去吃自助餐」的原因之外,主要還是無法理解坊間自助餐那「價錢與水準」的relation.當然有可能是我們嘴巴都吃刁了.(哇,好大口氣.)要不然我們怎麼會覺得$200左右的自助餐是真的不好吃?(欸,現在$200的自助餐算是... 便宜了吧...?!)

即使食物選擇多,數量也慷慨,可是最根本的捉不住: 味道不好!那再怎麼「便宜」也不能算是划算.浪費食材、浪費我的時間、浪費我吃的quota... 還沒說到浪費我(媽)的錢呢.當然,所謂的划算並非有些人說的要吃到歸本為止.因為那是不可能的吧?如果說同樣價錢、數量相若、選擇減少但做得好吃,我會覺得這才是「划算」.

至於做得好吃、賣相又精緻,價錢卻exponentially上漲的那些我又不捨得去吃.天啊,正如一眾博友說的,乖乖奉上八百甚至一千大洋還得自己服務自己,為甚麼我不好好的去高級餐廳吃頓有人服務的proper meal呢?

所以說,對於在本都的自助餐我是可以豪不猶豫地拒絕了.(當然如果有找到好吃又「不太貴」的話,煩請通知一下.)

p.s. 其實我想說的是,去年P來的時候原本打算去吃某口碑甚好(=很抵食=好吃又便宜)但遠在天邊的自助餐.奈何人家生意興旺,我早了三個禮拜打去居然得到經已爆滿的回覆.好,今天終於試到了.但除了沙拉菜我覺得是新鮮又好吃以外,其他還真的不值一哂.

呃...

2 comments:

  1. 其實我最討厭吃自助餐了。因為沒吃多少就飽了……

    ReplyDelete
  2. 如果樣樣試一下又好吃我也覺得還好.

    問題是人總會有比較心態.看到旁邊的,隔壁桌的,怎麼能吃這麼多而自己才吃那麼一點點... 馬上都覺得不好吃.

    吃自助餐變成是吃心理而不是食物本身...?
    哎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