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旬菜富

陽光充沛.29C

星期六跟去慶生,地點是棉登徑旬菜富.這條只有30餘個號碼的小巷居然藏了四家非常出色的日本料理(我只差沒去過),真的很厲害.說「藏」是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這裡,連住在附近(非TST啦)的人也不知道...

店很小.起初我以為轉角還有位子或者房間,原來是沒有的!星期六中午也沒有很多人,可能是因為我晚了吧.

我們一人點一個定食:(左)我的懷石料理便當,(右)的刺身定食.其實我們一點好菜,服務員就端來一碗熱的烏冬.應該是木魚湯底吧?上面灑滿青白的蔥絲和油豆腐絲,非常的香.麵是有點扁身的,有點嚼勁.好吃... 我連那碗湯都KO了.(說麵比飯好吃呀,可那白飯有確實是乾又硬.後來來了個日本人(不是歐吉桑喔!)自己一個人,坐在我們旁邊桌.吃烏冬時有發出聲音的;白飯很快就吃完一碗,然後再要求添飯.應該是不用加錢吧?)


下面是懷石料理便當的每一道菜.左上角那個是冷茄子.其實茄子下面還躲了一個芋仔.好好吃的!我媽肯定愛死它.左下角的薯餅也很好吃,不過因為我沒有趁熱吃,所以有點硬了.裡面除了薯仔應該有參了其他材料,可是我吃不出來.刺身都非常新鮮,尤其是那塊赤貝,又爽又甜(也如是說).可惜只有一塊啦.淺粉紅色的鮪魚腩看起來不怎樣,誰知道入口即溶,鮮甜無比.真的走漏眼了.至於右下角是連定食附的魚頭.我起初以為是海參.(汗!)可是那塊魚皮很有些嚼口,甜醬油(?)煮得很入味,不錯.

至於,那格有兩塊檸檬伴著的煎物... 我起初以為是燒/炸雞.怎麼知道一咬下去,居然... ...

又是魚!!!

不是不好吃,也不是不喜歡吃魚.只是... 很失望囉.而且,已經很多魚啦,為甚麼不配一點其他的呢?

最後由雪糕作為總結(或者可選咖啡).今天有士多啤梨和芝麻兩個口味.而在我威逼之下最後還是選了士多啤梨.其實呢,士多啤梨酸酸甜甜的,比較像是加了新鮮士多啤梨.芝麻當然是有芝麻味,不過感覺上比較人造囉.不是超滑的那種雪糕,但也不錯.

總的來說是很不錯,但好像上次利久庵那一頓好吃一點.是我的問題?後來看到OR裏別人點的吉列豬排定食,好像很好吃哇!下次我要吃那個!

旬菜富 Shun-Sai Tomi (OR)
尖沙咀棉登徑7-9號地下
2366-1078

4 comments:

  1. 在那個星期六我也跑到棉登徑和朋友去吃道...
    我們有沒有在甚麼地方在同一天內去過呢?XD

    說來在道人也少,我們初初進去時店內沒其他顧客(!),還以為他們不開午市...
    是經濟差的影響嗎?

    懷石便當本來我也很想試的,但經你這樣說,下次我會吃回利久庵了 (如果星期六真的開午市的話)

    ReplyDelete
  2. 哇,那麼巧?!其實我們走的時候有跟朋友去看看見城,所以是有經過道的(不過很晚了.差不多兩點多啦).

    那你趕快寫道!我也很想去吃呢.

    應該是因為我點錯了吧?我不覺得*很*特別囉.但看人家寫,去旬菜富是要吃煮物的.

    相比之下,利久庵很抵食!

    ReplyDelete
  3. 好想食呀!!! 你知道sydney的所為日本菜嘛. 簡直想死般, 最有誠意的, 只是去到魚一丁的那種程度. 唉......

    ReplyDelete
  4. 你返o黎時記得去食!

    但袋鼠國魚生好新鮮嘅boh...要食多d呀.

    又,袋鼠國唔係好多日本人嘅咩?個時我响綿羊國食到嘅日本菜都好有水準嘅bo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