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06

回憶,是怎樣一回事?

天陰.Sentimental.13C

今天終於把《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看了.雖然是很感動 (而且有點煽情), [沒有哭得像頭豬, 可還是哭了.]但還是不覺得很好看.

回憶是怎樣一回事呢?是會在你百無聊賴的時候突然閃動的畫面和聲音?是讓你無緣微笑的片段?還是讓你揮之不去的痛苦?

我媽是很喜歡說起的小時候片段的人.大概是因為她小時後過得很快樂,留給她的印象很深刻吧.我所知道關於外婆的事情,都是媽媽一點一滴的片段;是媽媽腦海裏的蒙太奇.她們那時候發生過甚麼事情,長的是甚麼模樣,都是媽媽的回憶.今早,我媽又說起她小時候的事情,關於外婆一個小小的anedocte,又勾起了我奇怪的念頭.如果有一天媽媽走了,她存在了在我多少的回憶裏?她所知道的和記得的將會消失.所以,我要在她們消失之前,把她們留下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