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What it sells is still... Happily Ever After

One Fine yet Stuffy Night. 32C

花了兩個星期(!)看完了那三部曲.值不值得?就當是summer reading好了.

嗯,果真如大家說的: lazy writing,薄弱的橋段,超現實的角色設定.撇開那比初中生還爛的文筆,男女主角不停滾床單(或者鋼琴、桌球桌、電梯........)之外,不外乎就是灰姑娘+嚴重處女/第一次情意結+浪子回頭拯救擁有脆弱心靈的王子的後現代(?)激情版童話故事罷了.

聽說阿瑪遜網站上有篇大家捧為神級的吐糟書評,說這本書如果沒看作者簡介,知道是個快半百的前電視監製(!!! coronation street的嗎?!?!??!?!)現任c9的話,根本就會以為是兩個完全未入世的女中生的性幻想和對婚姻不切實際的解說.欸,我想補充... 現在的女中生... 搞不好會比女主角更有經驗_吧... ?

說回小說,反正就是要甚麼有甚麼,來個全包宴,大包圍.所以大家為之瘋狂.

但最重要的還是男女主角歷盡艱辛排除萬難,最後還要家庭美滿,完全是現實生活中萬千c9的終極夢想.

所以那五百萬美金買的就是大家都想要的粉紅夢吧.

不過如噗友說的,如果照書直拍,應該會拍到大家瘋掉.乾脆劇本還是燒掉重寫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