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Tag] 我的comfort food

陽光普照.30C

心情糟糕時吃下馬上有「太陽出來了」此功能的食物...

1. 薯片
第一位必屬薯片.最好是卡卡B的BBQ味.其他薯仔類食物(薯條、薯餅)也可作代替品.

2. 叉燒飯
要靚叉燒,唔該.

3. 阿媽靚湯
最好是番茄薯仔排骨湯.番茄豆腐魚湯也可以.其他好濃的湯... 最好不要.

4. 牛腩河
要柱侯那種!小時候週末到老爸公司搗蛋,午餐時候他們叫外賣,我就只懂獨孤一味.從此以後,牛腩河附帶了各種的童年回憶.(譬如,第一次下去替大家買外賣.. [欸,為甚麼那次沒有送上來?!?!])

5. 快餐店的炸雞翼
*快餐店 =/= 美X,大X樂等等連鎖店...

礙於雞翼的種種負面新聞,已經許久不敢放肆地吃雞翼.這個吃了雖然會有重重的罪惡感,但真的好有用.不過近來快餐店少見此小食/弄得不好吃.又,其實,我常出入的地方已經沒有了小時候經常光顧的那種快餐店了.

6. 靚+好味道的cut cake
雖然不嗜甜,但有時候心情糟透,腦裏會不停呼喊「我要吃蛋糕」.沒有特定那一種,通常是cheese cake、抹茶(cheese)蛋糕之類.走到哪裏看到甚麼吃甚麼.

光好看不好吃的話,吃完會打人.

以上.

原本覺得我這個清單好MLL喎,但後來想想,其實我是會crave for #6 這一類的小姐型食物.ML指數驟然下降.哇哈哈.

來看其他人的comfort food:
仁博士
冰子

aulina
加大
mad dog

7 comments:

  1. 我都認為"卡卡B的BBQ味" 最好味。

    純淨((講咩呀? ) 得黎有薯仔味,面層味精不過火,不會將著片掩蓋,見山是山,見薯片是薯片(又講咩呀? !)

    為食如我,通常在放工買包在回家的路上邊吃邊走...於是你會見到一個30+的中女醜死怪在街上吃吃吃吃薯片...

    ReplyDelete
  2. 我明喎.

    真係試過其他牌子,係得佢最好味.就算同牌的其他味道也不太行.(紫菜那個還可以)

    我也會在街上吃東西,不過薯片就無啦.我論盡嘛,費事一陣跌晒我d心愛嘅卡卡B.

    ReplyDelete
  3. "費事一陣跌晒我d心愛嘅卡卡B" ...好攪笑,所以我撕開包裝時要好小心..費時暴力蠻勁下...

    又,卡卡B好貴,七仔(近我放工)賣$5.X.. 明明記得幾年前賣三蚊咋!!

    ReplyDelete
  4. 係啦.响街度係要小心d好 XD

    $5.x係細包?好似都有一陣係咁.$3.3係好一陣之前嘅事了...

    ReplyDelete
  5. 蛋糕蛋糕蛋糕!!!是身處劣境/困局的良藥!文華的朱古力下午茶自助餐是我的至愛呀,不過,要秋天才有.這幾個月的主題是Sweet Summer Tea buffet,但不大好吃.千萬不要去!

    ReplyDelete
  6. 靚+好味道的cut cake <-- 這個是很治癒的,但好味道的話也不易找到呢...

    ReplyDelete
  7. @Karen: 哈哈.咁大件事,千祈唔好去tim? :D

    上次去文華的tea buffet也沒有覺得很好吃... 奇怪呢.

    @yan: 還是能稍為目測一下.不過你說得對,不是隨便能找到.所以吃過好吃的要記起來,下次再去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