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在慶公宴的慶生晚餐

天氣不錯但空氣很糟.26C

老爸來不及回來跟我們吃,呵呵,於是我們倆自己去吃頓好的!

好幾年前已經聽聞這裏的菜式特別,水準也不錯,可是貴呀.(嗯,後來也有聽說水準不穩... 不過都是聽說的囉.)一年之中如果要請老媽吃飯的話,哪有比這個日子更好?於是今年決定來試試.

古色古香的裝潢,地方不特別大,但可以很靈活地隔起廂房.碗碟都有自家標誌.其實這也不算是特別,但有一種「我是認真」的態度,不是短期租約那樣的!

他們的套餐都超級豐富.只是我們現在少吃了魚翅那些的(要環保!),而套餐B又多了一道菜我們怕吃不下,於是就選了套餐A.可是麻煩的我們對銀鱈魚跟烏冬興趣都不大,詢問之後,說可以加錢換menu B的主菜.太好了!

套餐不包飲料,我要了野生菊米茶;媽媽怕睡不著,所以點了玫瑰茶.

開動之前,先上第一道茗茶 - 明前龍井.

茶色青翠,味清香.讓人精神一振,可以準備大快朵頤!

準備好啦?來囉!

前菜一 - 秘製菠蘿蓮藕片

新鮮菠蘿蓉,清新鮮甜、微酸、非常開胃.

一點紅的石榴籽作點綴,好醒目.

藕片爽脆,可惜味道被菠蘿蓉蓋過了.

前菜二 - 乾松茸釀北海道松葉蟹腳

中間還夾着一片菌(忘了是甚麼... 應該也是松茸吧?其實這張拍得不好,我懶得換了.呃.)

蟹腳好.甜.!!!

上面的乾松茸也很香.

這代替了菜單上的西班牙白毛豬火腿烤菇卷... 其實,還有點想吃那個的.

開始來主菜了 - 第一道是意大利香草醬焗中蝦.

很香濃的一道,充滿了九層塔(basil)的香味.雖然有西式的感覺(因為那些杏仁片?又,那些杏仁片嚼得我有點累.),可是味道讓我覺得是更重的暹羅風.好喜歡那個醬汁.

蝦 - 鮮甜,肉很飽滿.很實在的感覺(!)

蝦頭+香草醬 = 濃+濃.好爆的碰撞!

唯一要挑剔的是蝦腸挑得有點不乾淨呀.

主菜二 - 啤梨釀炸雞翼配石榴汁

雞翼 - 炸得好香,肉也醃得很夠味; 石榴汁 - 一流!!!完全中和了熱氣的感覺,給了我們「這道菜一點都不熱氣」的錯覺!而且好綿好清香,愛死了.

不過那片啤梨是甚麼回事呢?要顯功架?不然就這樣一隻炸雞翼不好意思收我們這麼貴?如果那片啤梨甜一點,多汁一點,或許我能夠理解. 可是現在... 嗯,有點畫蛇添足.如果要下火的話,那小碗的石榴汁在心理上已經做到了.

然後是很棒的哈密瓜螺頭燉瑤柱湯.

但真的像糖水一樣甜.當然當然,還有那份鮮.(啊,有些人不喜歡用水果做湯的話就應該接受不了吧.)

不含味精,喝下去讓人覺得很舒服的一(大)碗好湯.(喝完了... 好飽呀!)

蛇王芬可以爭個高下呢.(嗯... 在我心目中蛇王芬的燉湯是媽媽以外少有做得好的店呀.)

然後就來第二道茶,是鐵觀音來的.

再來,登登登登!

今晚的主主菜 - 牛肝菌炆雞配日本新潟米飯.

別看它其貌不揚的,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味!

那個湯汁... 已經吸盡那隻雞的精華(炆了好幾個小時的說!只是有點油),跟好幾樣的菇菌融合(?!)得很好,做出了很豐富的味道.但因為雞煮得比較久,肉質、味道就有點遜色了.

我們是真的好想把那個汁帶回家呀!

飯雖然有點軟了、不夠Q,可是好有飯香.那是很重要的!

這裏好細心,替我們搯的份量是平常去飲茶用的小碗的大小.不夠可以再添.這樣很好,不會浪費!!!

加了一大湯匙的炆雞汁到飯裏去,原本白色的米飯馬上變成透着淡茶色的晶瑩.好美.

在我們飽到快不行的時候,送上了一客好清香的(<-詞窮的表現)荔枝凍番茄.

好香的荔枝味,又是一個視覺味覺交錯的重疊.

跟着來的就是甜品之前的最後一到茶 - 蜜香單欉.好美的名字呀,不過事實上它是功夫茶!喝了一口,稍稍消了一下飽膩,期待着甜品的到來.

意想不到的是西式的紅莓北海道牛奶果凍!

其實就是pana cotta的變奏吧.老闆娘說是用了北海道特純牛奶(3.6那種?哎呀,聽完即忘),奶凍好滑,不會甜.只是第一口紅莓跟奶凍的比例不對,被酸死了.

超不喜歡吃pana cotta的我也覺得好吃.
*~*~*

就是這樣滿心歡喜的捧着肚子回家.雖然對於有些地方抱有一些疑團(好像那個啤梨)或者覺得可以做得更好(譬如那碗飯),但可能只是我層次不夠,不懂得大廚的意思罷了.媽媽說等爸回來要再來吃哦.

慶公宴 Club Qing (OR)
中環蘭桂坊8-11號昌隆商業大廈10樓
2536 97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