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5, 2006

是我不夠努力

又是陰天.18C.春天,妳在哪?
(因是春光明媚,所以得用粉紅色!)

算是良心發現吧.昨晚在床上臨睡時突然想起離考試的日子無多.(是把魂招回來啦~~) 哎呀呀,害我緊張了一下子睡不著,怎辦?還是得面對現實,就算是多不願考,也已經報名了,也為了不要再向人家報壞消息,我今年一定要合格!! がんばてね!!! [但插了我現在的桌面圖案--睡公主...唔...春雨綿綿正好眠嘛!]

********
好友Daisy今天到東京開會去,好像是下雨.希望天氣好轉,讓她看到櫻花朵朵的美景.

********

今天下班時在巴士上讀著The Devil Wears Prada,頭一回作者就先透露一點女主角的老闆如何的不人道,要求是如何的不合理.... 第二回呢,就從旁人描述老闆時既敬且畏的態度中塑造出一個能在時裝界裏呼風喚雨的女大魔頭.讀到這裡,剛好到站,腦海裏卻跑出了一個念頭:就算是這個女魔頭如何的囂張跋扈、吹毛求疵、蠻不講理,她能坐上紐約最火的時裝雜誌總編輯一位,就證明她多多少少都是有點真材實料的吧.那,這些「真材實料」又是哪來的呢?應該是她過去多年來的努力和洗鍊囉.縱使她多好運,遇上了好機會,她還是得好好的把握,付出一定的努力和代價,才能修成正果吧.

所以我在想,很多時後我總是很幸運的,這一點我得很感謝上天對我的眷顧.我好像都不用比別人多付出或吃甚麼苦頭就能得到許多.很好的機會好像都會自己找上門似的.可是,我怎麼總是庸庸碌碌,沒甚麼大作為呢?要是我就努力多一丁點,下一站的風景該會美好的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