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焙茶

天。26℃

ほうじ茶,讀hoojicha,漢字是焙茶。中文或許叫烘茶吧。

我第一次知道這茶的名字是去金澤那次,大概平常在日本食店喝到的也是這茶吧。只是從來沒問過它的名字。囧 團友A也好喜愛。那次還吃到ほうじ茶味的布甸。好懷念呀。

自此對此茶多加留意。這次去旅行,給同事帶了包煎茶,自己卻是帶這包。

經大火超過然後迅速冷卻,咖啡因香氣瀰漫在口腔中。味醇但帶點粗獷(!),在喉頭回甘卻是溫婉如少女一樣。十分表內不一的一種茶! [囧囧囧]

便利店賣的瓶裝不好喝,澀且帶鹼味。非不得已,還是早上泡了一壺帶上街好。要喝冰的,就請早一個晚上準備。

要喝好茶還是不得偷懶吶。

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買飯記

為甚麼還是那麼熱.28C


[照片與內文無關,純粹想貼一下最近的好天色.]

經常去公司最近的快餐店買飯盒.我一向貪快,都是在窗口買,選擇就不外乎是燒味飯、海南雞飯和米線.

今天一如以往的買叉燒飯.咦,窗口姐姐換了一個人喎.

我: 唔該叉燒飯.多飯、走餐具丫~
窗: ABC~ XYZ~[覆述一次兼打單]  走餐具丫呵?
我: 係呀~

覆述的時候很小聲,我又懶得問.心想經常買的而且又這麼簡單,該不會錯吧.不過連走餐具都要問多次?到底是我太小聲還是窗口姐姐沒睡醒?然後,就看到收銀機出現duck這個字!而且,慢著!甚麼時候單拼又加價了.$33.5?!

欸.

看單的時候,於是只顧著看到底窗口姐姐入了甚麼.果然是亂來,單上大剌剌地寫著叉鴨飯.下一行是:多XX [XX顯示為沒注意看.]

嗯,算...

然後去另一個窗口等.終於到我的號碼.負責包食物的姐姐突然跟我說: 多醬呀~~~

欸欸欸.我沒說過多醬呀!

果然,回去一打開,給了我3包酸梅醬.

囧死了.要這麼多包幹嘛.

當然我的多飯就沒了.

嗚~~~

[第二天去,就換回平時那個窗口姐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