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與hoarders有約的週六

陽光明媚.21C

這是個美好的週六,雖然行程有點緊湊,但都順暢地完成.加上天朗氣清,心情特別好.

意外地兩個節目的主角都是hoarders.哈哈哈.

對於Andy Warhol的認識只限於金寶湯、毛主席夢露的colour prints... 還有就是MIB3裏面的外星人設定(!). 但畢竟這次亞洲巡迴展覽頗有規模,於是湊熱鬧的去看一下.

很多有名的作品都有展出,那一系列臨摹得鉅細無遺的金寶湯罐真的很震撼.震撼在於不是技巧或者是效果(當然唸藝術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而是那份對自己所喜愛的東西的堅持和執著.果然這是真愛的表現喔.

展覽也展示了很多自拍照.表情多多的Warhol,除了散發出陣陣的自戀味外,還告訴我古靈精怪的人果然能將平凡化作神奇.

至於很多人說這次很珍貴的展品就是他的time capsules(時間囊).其中一個展出的還特意選了他來本都(和北京+東京)旅遊時所保存的酒店memo紙、行程、地圖等等.他真的很細心地將很唔等使的多東西也留下來.在收拾的時候這其實是很頭痛的事,只是在這麼多年再回頭看,這一切就變得很有趣了.只不過,這不是人人都有份量能做的事情.因為你我他都這樣存東西,到底誰有興趣看呢.(即使是民生/民俗博物館也無法採納這麼多的展品吧...) 試想像保存了612盒這樣的東西要花多少人力物力呀!我只想到... 還可能會長出很多書蟲來... (因為很多都是紙張嘛.)

Andy Warhol果然是個很神奇的人物.

@ 香港藝術館專題展覽: 安迪.華荷︰十五分鐘的永恆 / Andy Warhol: 15 Minutes Eternal

*~*~* 吃午飯後繼續行程二 *~*~*

然後就去了看Warm Bodies! [imdb, Rotten Tomatoes]

有天看到了這個trailer(好像是ET?還是在舊金山看電影的時候看到的片頭...?)之後決定必看這部.

[注意: 可能會有劇透]

如果是喪屍片/B級片控,我覺得看完一定會很抓狂,因為這是一部chick flick!而且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未來喪屍版![好爆!]

不是嗎?女主角叫Julie,男主角叫Wrrrrrrrr.啊不,是R!而且不是Robert, Richard, Ricardo... ... (我還以為女主角真的會問是不是Romeo XD)

連露台戲一幕都用上了,還說不是致敬J&R?哈哈. (好啦,這個其實有人之前熱烈地談論過.)

當然很多劇情都不合理.譬如說,最後他們從那麼高跳下去,那個水池又是能著地的深淺,為甚麼他倆沒有撞到粉身碎骨呢?那個池起碼要10米才夠他們這樣跳下去喎.

又,R應該都當了好一陣子喪屍,為甚麼他(還是應該用「它」?)會這麼特殊?(他好聰明喎,會懂得收起*食物* 留到之後吃!) 如果其他喪屍沒有他這麼特別,何解又能跟他差不多同時而又那麼簡單地出現轉化?

又又譬如說,最後R和Julie和聚集的喪屍們匯合,後有軍隊追上(Julie老爸不肯相信R無害),前又有大群Bonies殺到,然後他倆拔腳就跑... 其實是要跑去哪裏呢?這個時候還有哪裏會是安全的呢?

不過撇開這些硬傷(好夾硬喎 XD),再想想電影說的解藥就是[馬賽克]愛和關懷[/馬賽克] (!!! 噢,應該還有撇除偏見歧視和放開懷抱包容不一樣的「人」),這麼有正能量的電影怎麼能不愛?

好啦,真的是蠻歡樂和有新意的電影.加上R好可愛喎.當Julie到了R的私人(!)飛機上,看到他那麼多珍藏和黑膠的時候,說了他一聲hoarder!,我還真的笑了出來.

p.s. Nicholas Hoult果然是明日之星,連續上兩部片.(欸,不過今年就是兩部,感覺好像很多... 囧)

p.p.s. 好多人拿這部去跟《目光失神》比較... 然後說女主角跟K-Stew很像.是啦,是長得有點像啦.但他表情比較豐富,而且自然好多喎.

p.p.p.s. visual effects director寫著Tom Ford.此Tom Ford是彼Tom Ford?!

*~*~* 只離遠觀望 *~*~*


知道這兩天有古船來本都展出,不過因為不想跟人逼,又對船本來就沒甚麼興趣,於是離遠拍張照片就好了.

嗯,果然是艘很美的船.

Sunday, February 17, 2013

Calbee大搜查(二十五):冬季限定醇醋柚子胡椒味

繼續陰天.19C



農曆年的週末繼續在家清錄影,最好的佐料當然是薯片.[喂!]

於是開了昨天那個冬のくつろぎポテト系列的第二個口味 - まろやかぽん酢とゆず胡椒味(真係水蛇春咁長嘅名.囧)直譯的話就是「醇厚的醋和柚子胡椒味」.

柚子胡椒其實是甚麼味呢... 囧!但那個醋真的剛剛好,酸得來醒胃,不像外國的salt and vinegar口味往往酸到把舌頭灼傷.而且還留了空間讓薯仔的味道稍稍流竄在口腔裏.這樣才是好的口味,因為主角和配角得到很好的平衡呀.

真的好好味呀~~~~~

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Calbee大搜查(二十四):冬季限定芝士清(?)湯

陰天.17C


有日逛7_9見到有新系列到,叫做「冬のくつろぎポテト 」,即是令人放鬆的冬日薯片.那個包裝確實又有點能推動人卷在被窩裏或沙發上啃薯片的感覺.[@@]

一共有兩個口味,先開チーズコンソメ味 (cheese consommé).文案說是以烤過的洋蔥湯做底加上有黑椒(?)的芝士的口味.不過吃下去只覺得芝士味太濃烈,洋蔥味、薯仔味的存在感好低呀.加上是我不喜歡的厚切,於是就更不喜歡了.

但是,吃的時候真的一整個感覺很冬天.就是那種在小木屋裏,蓋著毛毯,窩在火爐旁,邊看電視邊啃薯片的那種意境囉.

[然後... 完全肥死左.]

Wednesday, February 06, 2013

稀客自動現身

春天您來得太早啦,趕快去繞一個圈再回來!25C

上禮拜正在跟B同學和師妹E約午餐,說起已幾年沒見的劉大少到底怎樣了.我說他應該是換了電話吧,上次傳他短訊給他賀壽(!)居然都沒回我.於是B同學請纓說到面書上追蹤他一下,誰知道那晚劉大少自己打電話給B同學了.好詭異囉.

於是今天跟一別三年的劉大少見面,欸,還是老樣子.

這樣算是安心了吧.(因為連我媽都問起怎麼都沒聽我提起劉大少呢,是否絕交了?!我說... 有甚麼好絕的喎.)

哈哈.

Tuesday, February 05, 2013

Big - 糖衣包裝下的不倫劇?

一立春就大霧了嗎.囧.22C


[注意: 或許會有劇透]


通常煲劇都慢幾拍的我,在tbb播完之後才一次過煲... 所以之前都要儘量避開大小劇透雷,免得在看這種疑似有大量謎團的劇集少了抽絲剝繭的樂趣.

其實看到第三集已經猜到所謂的身世之謎,繼續看下去,除了是因為孔侑出盡力賣萌以外(這個我受喎!)還想看到底男一/二到底要睡到甚麼時候才醒過來!囧 (對於當男二didi的出道劇,這部未免很說不過去.以後當didi大紅大紫說起第一部演出的劇集出現得最多的鏡頭居然是睡相會不會覺得很好笑(還是很不好意思?!) )

看的時候十分歡樂,而且步伐算是緊湊(除了最後兩集沒理由地拖),惡家婆雖說討厭但還怎麼也未夠道明寺/金洙元媽媽們的那個道行,所以偶爾以快轉的看了心裏也不會憋得很悶.全劇也很快就煲完了!

不過,看完之後,才不停地納悶...

欸,我居然看著女主角紅杏出牆,男主角極力勾引女主角而看得哈哈大笑?... !

不是嗎? 男一明明車禍後沉沉地昏迷過去(還一整年呢),雖然肉體是活靈活現地在女一面前晃來晃去,但怎麼說那個也不是男一呀.

這比男主角去當兵,女主角變心跟了別人(或者是《珍珠港》/Homeland那種「因為我以為你死了,所以回不來了」)還要糟糕.完全是沒有給男一機會去挽回(其實也沒有必要了)/解釋/怒罵那對狗男女(看允載醫生那呆頭呆腦溫文儒雅的模樣應該也不會這樣...)就這樣轉身而去了.而且,一邊廂跟男二的靈魂打情罵俏(欸,應該算不止這個程度了吧),一邊廂還說要對男一不離不棄,還堅信他會醒過來.(其實到後來女一根本已經沒理會男一會不會醒,或者去醫院跟他說話甚麼的了.)

雖然男二只是高中生的年紀,但各方面的道行都實在比這個菜鳥老師女一高出許多許多.(好浪費耶,這樣的對配.)所以如果不看女一的年齡設定,其實這不過是少年男女的愛情戲碼.不過男二對女主角真心,這是事實.而且正常的男一跟女一精神上從來是不同級別... 其實他們也未必有好結果. (再說,允載醫生何解會這麼死心塌地地喜歡著女一呢?允載醫生實在好可憐喔.)

所以要說這部劇很前衛嗎?!真愛是王道,偷情就有理?(不過這部的「偷情」橋段實在很妙很與眾不同.)世俗和道德統統是狗屁?當然,劇裏面也有說女一還很委屈偉大地跑去鄉下等男一醒來/男一男二換對位之後才開始... 還是說,外表不重要(欸,如果男二didi不是高富帥,其實還有戲演嗎?),最主要的還是得能溝通?但裡外不合襯還是覺得哪裏不太對耶.所以當我想像一下以後他們就是這樣的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換來是一身雞皮疙瘩呃.


欸... 這樣說起來,我好迂腐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還是說是編劇們是在滿足一眾沒法在適當年齡備受呵護愛惜,享受愛情的女觀眾的少女心和豆芽夢?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