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白髮初現

晴.煙霞.26C

雖然明白白頭髮跟年紀大沒有絕對的關係,(不是藉口喎,以前中學時就看到有同學好多白頭髮了...)但在刷牙的時候貿然從鏡子裏看到有條頭髮閃閃發光,心裏還是揪了一下.當然,第一個反應就是... 否定!那不過是反光而已!!!但當把整條頭髮抽出來看的時候,確定了是真的白髮而不是反光的時候,還是難過了一下.(以前有部分變白的,一整條是白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扁着嘴跟老媽說,誰知還被訕笑了一番.說他在我這個歲數的時候正值青春之時(!!!),怎麼我已經長白髮了.嗚~~~(明明記得我很小的時候,他已經長了不少的喎.)然後就被教訓說:看你還敢不敢這麼晚睡!?

一整條這麼長的頭髮要變白應該要一段時間吧,還是真的會一夜白髮?!會不會還窩藏了其他嫌疑犯?呃.

Sunday, October 14, 2012

Calbee大搜查(二十三): 東北限定 こがし仙台味噌味

還是有點煙霞.26C

昨天第一次逛某超市,放眼盡是東北亞的貨物.看著當然興奮(!),但不禁邊逛邊想,本都有甚麼食物能有代表性地出口到外國,或者看見的話會同樣的開心呢?嗯...

走到薯片欄,發現之前還沒有吃過的仙台味噌口味.據介紹說,這個紅味噌就是仙台藩第一代藩主伊達政宗(!)在仙台城下設立的味噌釀製所製造的味噌.居然是那麼傳統的一個味道.而用作這個薯片的調味,還得燒焦一點,讓那濃濃的味噌更突出一些.


聽起來就很美好似的,吃起來只覺得好像豆豉一般的鹹.不過有稍為燒過的焦味... 這倒是跟以前吃的比較不同.

雖然是薄切,但還是不太接受那個味道.


然後呢,介紹還說這個商品的一部分收入會捐到東北地震災區的兒童基金.就在我們一飽嘴饞之時會更覺感恩吧.[喂!唔好扮感性好喎!]

Monday, October 08, 2012

如果今年只聽一首歌

Clear.27C

我願意只聽這首.


p.s. 好啦,今年基本上是沒有怎樣聽本地歌囉.

p.p.s. 雖然大少亂填的歌詞他自己會唱得比較投入(大概是因為他自己很了解箇中意義吧),但偶爾還是要唱些看起來好像很美的歌詞囉.

我懷念周耀輝時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