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品味之顯露bug?

陰天.22C

許久沒看產片,今早連續看了兩部,都好看.可是該是昨晚沒睡好睡夠,邊看邊頭痛耶.

不過看到了兩處戲裏主角的用品,覺得... 欸?

1) 《大追捕》裏王遠陽Sir請去問話,不能說話的拿了筆記本出來回答.哇,一看!是硬皮的M牌喎.

被抓了去坐20年的冤牢,連買竊聽儀器和望遠鏡都得去問弟弟借錢,筆記本... 不能買最地道的那種紅邊黑皮的就算了嗎?



2) 大概是《春嬌與志明》得到R牌的贊助(沒留意最後的贊助名單啦,人家很專心的看《別問我是誰》的山寨MV嘛.),於是志明也拿(小的)R牌,春嬌也拿(大的)R牌.或許是春嬌所說的被志明影響有多深連自己都不知道... 或許由店員擢升到店長,薪水也跟着大幅上升(??!!!!),可是一個快5位數的行李箱喎.

難怪有博友收到不相識的年輕讀者提出相借百貨會員卡去買此號出品的要求.嗯,最近在本都果然夯起來了.

*~*~*

純粹覺得此兩件用品的出現和電影情景格格不入,並非有意貶低主角或者抬高該物品慣用者的「品味」.兩部電影的美指都很努力呀.(仲兜... 囧)

Thursday, March 15, 2012

對付選擇困難症 (1)

還是陰天.17C

今年閱讀速度減慢,大概是兩個禮拜一本.看着手上的書,又看着書櫃和桌上的書,只能焦急又焦急.因為本本都想看(怎麼會沒有一本特別想看的呢?!),於是出現看完一本,下一本該看甚麼好的難題.照理說,既然本本都無所謂,隨手拿就好.但又覺得放在當眼位置的總是比較新買的,如是者,長久以前買下的該沒有見光的一天.

於是,喜歡沒事找(無聊)事做的我想到,不如把今年(比較)想看的書列出來,然後給它們各自一個號碼.每當到了要選哪本來讀的時候,找個random number generator,跑出來的號碼就是幸運兒了!(或者把書名寫在小字條上,然後抽籤也可以喎.)

果然今天我是無聊死了.

Tuesday, March 13, 2012

テレビ朝日21世紀新人シナリオ大賞的一小時電視劇

最近的天氣很微妙.陰.15C

雖然經常在看電視,但懶人如我其實是很少自己去找甚麼來看的.所以對於能在TBB上看到這一系列的短篇也覺得頗訝異.這個是朝日電視台由2000年開始舉辦招募劇本的年度比賽.大獎的得獎作品會由電視台拍成一集一小時的電視劇.由舉辦至今,除了有一屆沒選出大獎,也已經拍成了10部短劇了.

起初會很想要看,是因為那時候看完《絶対彼氏》後喜歡上二少,於是就去翻他還有甚麼作品.赫然發現有一部是只有一小時的短劇,而且看完簡介後覺得「欸,好奇怪的故事!」(嗯,說twisted呢,又有點誇張),所以一直很好奇很想看.哇,過沒多久,TBB的少年台就播了!

前前後後,連昨晚看的(是看上禮拜重播的錄影),我居然也看了5部.說實在,他們的故事,看起來都淡淡的甚至有些悶(或者很奇怪),不過,又總有點感動.

#4 2004 さよならの花びら (TBB譯名:《 中女的告白》)
之前播過但錯過了,所以變成是5部中最晚看的一部.是看到那個譯名完全沒有意慾想看.可是讓我覺得無可奈何的不是因為女主角到了39歲嫁不出去,去相親遇到好人卻以「我還是想要娶個年輕老婆」為理由而被拒絕.當然這也是很真實的描述.最難過的是,女主角為了世俗目光而覺得不應該把心意坦白說出,即使等了20年也無怨無悔,然後大家都覺得理所當然的大好姻緣卻被最疼愛的媽媽一手摧毀(雖然是無意的).哇,難怪兩母女在女主角表明心意後的有如此反應.真是「天意弄人」也不夠形容那一刻的如雷轟頂.

#5 2005 彼女の恋文 (TBB譯名:《 給60年後的情書》)
這一部... 其實真的很悶.不過應該是我第一次看新垣结衣的演出.呃,看完還是認不得他的樣子.(嗯,我要不要看真人版《らんま1/2》呢呢呢呢呢?)而且很難得渡邊大沒有讓人討厭的感覺喎.

#6 2006 彼女との正しい遊び方 (TBB譯名:《公主・僕人》,豆瓣連結)
本來已經很不喜歡阿花,然後還要看到他這樣欺負二少喎,完全是睇到眼火爆.但是到了最後,居然是那麼溫馨美好.欸,這很不真實嘛.

#7 2007 フキデモノと妹 (TBB譯名:《 痘蔻少年》,豆瓣連結)
這部其實是在其他地方先看的.那時候因為看完了『オトメン(乙男)』,又喜歡了飛鳥喎(喂!還有誰你是不喜歡的?!),於是又去看到底他還演了甚麼.結果看到這是他第一部擔綱的電視劇,劇情完全是十萬個囧.但有個肯為了讓自己病好起來而犧牲靚樣的哥哥,那個妹妹真的很幸福吧.(可是會不會有一天會嫌棄哥哥樣衰呢?)再說,這樣一來,居然生性起來.阿爸阿媽都應該老來(雖然沒有很老)安慰吧.

#8 2008 ゴーストタウンの花(TBB譯名:《 小城故事 》,豆瓣連結)
這部是唯一一部我覺得好看的.(原來男主角是瑛太弟弟,欸,他看起來好老.)講的是成長時候的迷惘,一些在逐漸被遺棄的舊城鎮裏生活的人的苦困,初戀的美好.(不過要應酬那班宅男,然後還要接受他們的戀愛建議,真的好好笑.)或許會覺得是老生常談,可是覺得生活即使不是多姿多采,又或者不是在五光十色的大城市裏生活着,但遇上一個對的人,一個願意守候和愛護你的人,已經是很溫暖美好的一件事.所以看完這部,沒有說大大感動到淚流滿面,但心裏就冒出了:「啊,這樣真好的.」感嘆.

Wednesday, March 07, 2012

On hold 2.5小時

霧把大樓都吃掉了.18C

以前聽人家大罵魚翅航空獎勵計畫(大眾平民的那個)的服務熱線,說打去總是沒人接、忙音甚麼的.大概是我比較好運,試過打去幾次,差不多五分鐘之內就有人接聽.

啊~~~ 可是這個禮拜天開始,連續打到今天,都一直忙音.是一輸入完號碼就出現"doooooooooooooooo~~~~~~~~~~"那種情況.好了,到了今天四點半開始終於接了進去系統,可是等了一個半小時啊~~~~~~ 我還在聽它那個等候音樂,還有不定時出現的溫馨提示.(如果能在網上辦妥我就不用打電話啦.聽到那個提示真的火光.)其實我禮拜六才打過,還接得通呀,怎麼會這樣.

再說,那個系統提升不是上幾個禮拜做的麼?怎麼到了今天還受影響呢.嗚哇~

[還在等...]

[最後由1.5變成2.5小時依然沒接通.留了N個口訊也沒有回音.隔壁組的秘書小姐說,欸,兩個小時是等閒事啦.特別是假期前.嗚~~~~]

Friday, March 02, 2012

地球簡史

終於出太陽了!24C

有天逛樓上書店,看到那時剛退休的天文台長在封面,也沒多想,就把買了.其實那時候看書名,也不太清楚是甚麼主題,頂多就是跟環境氣候變化有關這樣.也其實,就是寫這些,還有因為這些問題而引伸的後果.

如果說全書都在講氣候變化和其禍害,還有我們該怎樣補救,又不全然是.因為要闡明氣候變化的嚴重性和前因後果,也就得地球是如何進化開始講起.當然這是一門許多人窮其一生去研究的專科,怎麼能用一百幾十頁說得清清楚楚呢.但就在這一百幾十頁中大概我明白到人類在過去二百多年中迅速把用了六億(?)年慢慢「生長」的地球摧毀是如何的簡單且恐怖的事情.氣候有其循環,這麼多年以來一直用自己的方法去調節着.可是本來要出現的氣候間冷期因為人類的行為而消失,說好的(!)冰河時期大概不會出現.那,這個循環走不下去,接着會怎樣呢?(看到這樣覺得好危言聳聽... 可是這一兩年的天氣反常不就是證據了麼?)

由於是根據前台長做講座的內容輯錄而成,文筆說不上好;甚至滲了很多感情進去(有時口語化,有時又像抒情文).本來這就不是很學術性的書,因此看着看着也就習慣了.如果說是平常有留意氣候變化的人,大概覺得書寫得不怎樣,也沒有寫得很深刻.又或者會有人覺得是片面之詞?但像我對於事情總是知道點皮毛的人(並且沒有讀過生物學;地理科好像中四開始就沒再碰了.)來說,這也算是本很好的入門書.(只是,真的還會再讀些深入點的麼...?)我覺得讓小孩子看或跟他們一起閱讀是不錯的呀,可能會引起他們對這方面的興趣.或起碼,會明瞭多一點自己生活在一個怎樣的環境.

然後就想起,許多年前買了的另一本書.那本書還真的就叫幾乎是所有事情的簡史.(好啦,這個名字是我亂翻的.)嗯,看來是時候拿出來讀了.(要不然是要讓它長蟲子麼?!)

Thursday, March 01, 2012

騒々

陰天.22C


收到某信用卡宣傳電郵,說午餐有買三送一,於是湊夠人去試新店.(店不新,但我未去過嘛.)

店好小,應該是一眼就看見所有位子了吧?裝修很有風味,counter前圍了一圈L字型的座位,後面還有零丁的兩三張兩人高檯,不太適合人多去呢.再說,抽風有點不夠強,所以其實坐在哪裏最後都是帶着一身煙(還有頂到上心口的胃)回辦公室.

套餐有前菜(上圖)+主菜+飯+味噌湯+茶或汽水(我忘了有沒有甜品.oops),不同主菜有不同價錢.每天還可能會有一兩樣特別推介.我倒是一看到長州雞就其他都不管了(尤其對於銀鱈魚沒興趣.可是服務員妹妹卻一直推介說很新鮮呀).

我們四人就坐在counter的L字角落,在我們面前的櫃檯上疊了一層又一層的盒子.原來是午餐的前菜.一盒這樣端上來,又看到有六格(即有六款前菜啦),雀躍了一陣.不過想到一早就準備好放在那邊,代表那都是冷的食物囉.事實上也沒太大關係啦,因為之後吃燒燒燒的東西,那麼熱氣,反而吃點冷的可以下火(?).

今天的六款前菜是秋刀、牛舌(?可是有筋呀)、藕片、菠菜、麻醬茄子和煎玉子.味道都可以,但口味偏重.譬如那個秋刀就蠻甜的,而且魚味很重,甚至有點像罐頭沙甸(還是,其實是沙甸魚呢?).

至於我點的鹽燒長州雞扒,燒得好香,特別是皮上撒的那層鹽.肉汁也保留着,很嫩滑.雖然可能不如用菇一起煮的那麼下飯(因為有汁),但我覺得也很不錯啦.(越寫越hea了.囧)

不過實在坐得不是很舒服,而且煙味太重了,食物雖然不錯但也彌補不了呢.哎呀.

Robata Zawazawa 炉辺焼き 騒々 (OR)
中環蘭桂坊雲咸街41號地下低層
2536 9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