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2

11聖誕首爾遊之到處都是JKS

陰陰凍.15C

要知道當紅明星是誰,在街上看到放眼看看就知道.誰出現的次數越多,就是誰囉.(我是說廣告/照片之類啦.難道會是真人麼.囧)這個道理放諸世界各地都是一樣的.

這次去首爾,幾乎去到哪裏都看到JKS,以不同的造型替不同的產品/公司當代言.看完會有... 精神分裂的感覺(!).

第一天到了之後,吃飯前(也沒有很晚,就是天黑得早而已!)在明洞亂逛,居然逛到底,來到Nature Republic那幾層樓的旗艦店.外面這張大大大大型海報,離遠就能看到.呃,不過拍出來的效果好可怕.不好意思了.

另,那個造型,好森girl.呃,不對,他是男的喎.

Nature Republic明洞旗艦店

第二天在地下街看到唱片影碟店,順路也賣雜誌.怎麼能少了他.其實在賣流商品的小店(明洞街上或者是地下街都有.就是那種從網上、雜誌,或者不知哪裏找到了照片然後印在各種商品上的那種店)佔了也不少版面: file、各式文具、檯曆、掛曆、筆記本等等等等.襪子好像也有?不過我沒注意看啦.

雜誌封面

下午逛狎鷗亭,在Rodeo Drive迷路的時候,抬頭一看,赫然發現他在牆上大雙眼瞪着路人.

這個look很有泰京氏/Team H feel.可是怎麼好像雙肩有點縮起來了.

狎鷗亭某時裝店外

又回到明洞,去逛樂天百貨.那個迷你版的Star Avenue,當然又見到他.還蓋了掌印喎.

其實樂天免稅店的小冊子(在酒店裏也能拿得到)和推銷廣告也有他的照片.很配合冬天的雪地景.不過,欸,那個髮型是怎麼回事了...

Lotte的Star Avenue當然少不了他JGS!

第四天,我們去梨大.呵呵,在那麼多少女出沒的地方怎麼擺脫得了他.

梨大 Kosney外牆


其實在不同的NR店會有他不同造型的照片!我比較喜歡另外一家的那張,可是... 就是沒有拍啦.

最後貼上全白色的造型照片一張.(HUH?!?!)

明洞另一個NR分店門外的1:1人型紙板

呃,對,他們到平安夜開始割價割得很厲害.早知道我就不那麼早買.嗚~~~ (所以,過年的時候可能也會再減...?)


[11聖誕首爾遊 目錄]

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新年零食

新年都窩在家裏煲劇,最好的煲劇伴侶當然是零食,所以順理成章地把好些零食消滅.不過我家很少吃傳統的新年零食像角仔、芋蝦的那些,所以下面的都其實跟新年沒甚麼關係.哈.


爸爸的同事去壽司國旅遊帶回來的手信.好喜歡那個藍色的鐵盒子.四片裝的小盒用來放小物剛剛好.


鬆化的曲奇夾着奶油和提子乾,雖然是甜,可是也很好吃.提子乾當餡的這個組合第一次吃,感覺新鮮.


臨放假之前跑去買的朱古力薯片.會去買這個皆因上次吃過焦糖漿版本而覺得怎麼也該吃一次元祖的朱古力版.


啊~~~~ 吃完第一塊,然後看着整包只能發呆.早知道買10包燒烤味卡XB好過.而且,還被人碎碎唸怎麼又買這種薯片回來.囧.


最後這個是E小弟托去中東遊玩的朋友買回來的棗.


哇.又綿又甜,真的像蜜一樣.同樣是甜食,這個是我最喜歡的.不過,我還是覺得超級甜,所以即使怎麼健康也好,一天一顆,quota已滿.

至於年盒內的人蔘糖(我媽飛佛)、南瓜糖(像椰子糖多些)、market-o brownie,還有水果糖(這個其實我還蠻喜歡的),銷情慘淡.沒法,我少吃糖嘛.

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自得其樂

又濕又冷的初三適合窩在家裏看電視!9C

有天份的人及不上勤奮努力的人;努力的人卻又及不上自得其樂的人.
金卓求(和他老爸)的老師八峰師傅如是說.

一整個農曆年長假都在看這套劇(是為合家歡節目,所以進度稍為緩慢.),看得老媽和我淚流連連.(好像不太適合新年做的事情?)

泡菜國的戲,特別是這種大戲,當然是充滿了煽情的劇情.可是在為了那些撒狗血情節流淚的同時,看到金卓求那超人般的樂觀豁達和面對夢想的熱誠和執着,還有看到他遇見一個又一個的貴人,流下的淚不只是因為傷悲憐憫,還充滿了溫暖和希望.

現實中有夢想一定會實現嗎?不見得.但即使沒辦法如金卓求一樣幸運,能把自己的天份、興趣、夢想化為事業,但最起碼也在生活中找點樂趣.

自得其樂,工作上事半功倍,生活上也不會覺得那麼虛度光陰呀.

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大掃除碎碎唸

陰.是日大寒.17C

原本打算在去年12月21日開始,每天寫一篇,紀錄傳說中的「最後一年」每天發生的事情或心情.不過因為在外地,用tablet寫博很不方便,加上覺得很矯情,於是還沒有開始就放棄了.而且呢,好多人都做這事情;再說這裏本來就是用來記下生活的點滴,要是那天過得沒甚麼特別,總不能一句「今天沒發生甚麼事也沒甚麼特別感覺」就敷衍過去吧.(很有可能最後80%以上的文都會這樣.呃.)事情天天都有發生,可是真的需要這麼瑣碎地記嗎?

New Year resolution或者回顧甚麼的也不寫了.反正都沒有完成,好心灰意冷呀.嗚~~~

*~*~*

雖然說是「年廿八,洗邋遢」,但我也好多年沒這麼做了.公司的桌子,好像連擦都沒擦就回家了.只不過今年剛好是週六,堆積在家裏桌上多年的種種紙張、舊雜誌,真的連自己都有點看不過去.舊雜誌在過去一個月已經清掉不少.但當我以為完成,想要高喊hurray!的時候,卻又發現了另一疊.唯有繼續努力.

桌上的其他東西呢,我一早起來就開始清理.桌面看似空了許多,但也不過是從一個空間搬到另一個空間而已.完全是成功地製造出整潔的假像.好多撕下來的剪報,到底還有沒有用呢,是來不及一一檢查了.只會收集,不擅整理的我,很有可能最後會被多年來收集的東西壓死(或者裏面生了很多蟲,然後...) 呃.心裏一直都想整理的呀.只是... 都停留在想的這一步.今年來把它們都處理掉吧.

*~*~*

收拾擺放郵件的小架子時,發現原來差不多兩年沒有把明信片或信收起來,都由得它們在封塵.雖然已經越來越少人會用snail mail,但畢竟還是收了一些,那個藏信的小盒子都不夠放了.於是看了一下,裏面都是許多喜帖.一直都覺得丟掉人家的喜帖好像不太好.不過那些朋友都已經結婚結了好幾年,還過得幸福快樂的,現在丟掉應該不會怎樣了吧... (我 <- 好白痴的人)

丟掉的時候發現,有些好精美的喜帖,要用好多層的紙... 哇,好多樹呀.

*~*~*

最近流行「斷捨離」,我是很難做到了.唯有朝「少買、少擁有」這個方向出發.這樣也能減少點煩惱吧.

大家龍年快樂、平安如意呀!

Friday, January 20, 2012

今日囧事(2)

那些風吹得好兇.16C

歲晚收爐,該是早早做完下班才對.可是呢,今天真的不知腦袋怎麼了,到了五點半,以為事情都做好了,很悠閒地清理電郵的時候才發現有份報告原本打算放假回來才做的是下禮拜三就得交.

下禮拜三,公眾假期呀!那就是今晚就得做好寄出去囉.

大幸的是對方在遙遠的日不落帝國,有時差可以緩衝一下.

還有就是,原本晚上是要去聽HKPO的音樂會,而不是直接回家,減省了解釋「為甚麼那麼晚才下班」的需要.(這個真的是大大幸!)其實要去的話,還是可以的,起碼可以聽下半場.不過想到還要過海,又要走那麼多路也未必來得及,頓時就把這個拋諸腦後了.

又碰巧帶了tablet來,把在家裏應該沒甚麼時間看的電影KO.

於是三個小時後,報告做好了(比平常要快.囧),泡一杯蘑菇湯,把[極度!]沒營養的《寵物情人》看了,才施施然回家.時間還調得剛剛好.

我想是我這種怪人才會覺得這樣安排很好,並且在做完一切後還覺得很愉快吧.

[欸,怎麼最近這麼多囧事呢?]

Friday, January 13, 2012

在中環遇到小木偶!

灰.冷.微雨 - 討厭的天氣.17C

圍了好幾天的板,今天終於打開了!

其實還有另外幾處也有佈置,不過今天沒有經過.過幾天再去拍.

登登登凳~!原來係法蘭西木偶大師Jean-Claude Dehix的大作.(呃,孤陋寡聞的我當然是聽都未聽過.)

既然是農曆年佈置,當然要有龍出場!不過,順帶當導遊,帶我們去巴黎逛一逛!Paris, bonjour~~~

巴黎鐵塔下一眾粉紅貓夜夜笙歌之際...


嘩!何解有條龍(好啦,暫且稱呼牠為阿龍啦.)在調戲阻住兼嚇壞對情侶貓? (但真係好好笑!!!)


轉個角,我們到了蒙馬特 聖心教堂下的露天咖啡室一帶,哇,好浪漫呀~~~ (不過我想說,冬天的時候,是沒有露天茶座的說.嗯.)


蒙馬特是出名的藝術區,有很多街頭藝術家替人素描呀、寫生呀.

喂!阿龍!又係你!!!
(我見到個時在內心真係笑死o左!)


下一站,聖母院!到Notre Dame,當然要趁機坐船遊一下塞納河啦!

喂!阿龍!你這般好閒情的在岸邊釣魚?!幸好船上的船長和水手沒有注意到你!至於橋上的斑點狗... 牠們在做啥呢?


另一邊岸,有人在求婚呀!果然是浪漫的花都! Paris, Paris~ [到底在亂喊甚麼呀!]


巴黎,怎麼能不往香榭麗舍走一趟呢?更何況阿龍是Lido歌舞廳的貴賓,要走紅地毯耶!真的是星光熠熠呢.那位paparazzi兄,你這樣爬高爬低,小心不要掉到地上去喎!


除了大師手工精湛,那些木偶顏色繽紛,場景有故事性和趣味性,真的看得在場的大人小孩都樂透了.而且還可以免費(免飛)遊巴黎喎!趁新年假期趕快去看吧.

Tuesday, January 10, 2012

今日囧事

天好黑!15C

上星期訂了明天午餐的地方,因為是經網上訂位,所以餐廳方面當天還特意回電話跟我確定預約.還蠻期待的,因為還沒去過嘛,而且還是第一次用那個網站訂位(他們有積分制甚麼的.)

誰知道剛剛收到電話,說他們餐廳要大吉了.

我一時聽不明白,甚麼叫做將要大吉呢?是說明天也不開了嗎?才不過一個禮拜.上星期通電話的時候,對方還(愉快地)說「下禮拜見~」.

對方(不是上星期打電話來的那位)說,同事們明天開始以放假形式... 不上班了.

一切都說得那麼隱晦.

唉... 還沒有過年就開始這樣了.年關難過哦,難過.

Sunday, January 08, 2012

當芝士遇上泡菜

難得放晴.16C

其實這個配搭在很多韓國遊記裏都能看到.這次去玩,我們也吃了芝士年糕鍋,裏面正是一整鍋的泡菜和辣汁!但在本都的韓國餐廳卻比較少留意到.

剛好今天吃齋,小店的餐牌上唯一比較合口味的「齋」類食物就是這個蔬菜芝士石頭窩飯.


熱吱吱的送上來,當然要馬上加進拌飯辣醬,然後把石頭窩裏所有的東西均勻地攪拌!

原本冰冷的芝士(和雞蛋!)碰上火燙的石頭窩,馬上變成芝士醬與蔬菜、泡菜和飯融為一體.(呃...)或許都會以為,只有蔬菜呀!肯定很淡很寡的了!那是錯誤的印象吧.(大概是因為之前吃到的都不是很好的蔬菜...?!)蔬菜本身就有自己的鮮味,現在有多種加起來,還和泡菜+芝士醬+蛋汁混在一起,更是滋味無窮.而且又兩種芝士喎!(雖然我分不出它們不同的味道... 囧)

第一口... 嗚,太燙了.要吹好幾下才能吃.吃到最後一口還是燙燙的.於是原本在街上兜了半小時(等小店開門!)兜到快變冰條的我變得全身暖呼呼了.

如果喜歡吃飯焦的,那就留一些飯先不要攪,讓它留在底下跟石頭窩多接觸一下.我是非常害怕吃飯焦的,因為它們都會塞進去臼齒上的那些凹凸位,不刷牙就沒辦法弄走它們.感覺很不舒服!可是飯焦脆脆的,確實又很可口.

套餐包括了前菜、湯和飲料.前菜這次有金枝!(哇,OR上有個「食評」說沒有金枝作為前菜不只失敗,更是死罪!哇,死罪耶!!!可是我想說,泡菜國的國寶雖然是泡菜,但也不只有泡菜而已.如果餐廳只能供應金枝當前菜,那也... 太門面了吧?無論如何,看完OR上的「食評」總會覺得很歡樂的呀.啦啦啦~ ♫~♫~♫~)

還看到有式雪梨生牛肉沙律!但似乎是只有晚市供應?就下次去吃吧!


姬 Hime Kitchen (OR)
天后電氣道109號榮興樓地下
2510 0608

*~*~*這是講小故事的分割線*~*~*

因為我們吃得早,是開市的第一桌客人.到快走的時候來了一家人.下面這個點菜過程實在... 呃...

中年女人: 我想問,個石頭窩飯係咪真係裝响個石頭窩咁上架? (哎呀,聽到這裏,我只能很遺憾地想,你來遲了;我的石頭窩剛被收走...)

不懂中文的女侍應: eh...?

中年女人(對他老公說): 喂,你問啦.

中年男人: xyz$~!#*&^&@abc (抱歉,他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疑似英文.)

中年女人(對他老公說,他老公正在跟很迷惘的女侍應在對話): 你知啦!好多時候話係用石頭窩!但係會裝假狗架嘛!!都唔夠熱嘅!!!

這個時候在我心裏馬上浮出噗浪裏的這個表情: (rofl)

*~*~*完*~*~*

Saturday, January 07, 2012

紫色

陰.寒.15C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紫色.可是翻開衣櫃,卻有不少紫色的衣物.

那是因為買的時候,顏色選擇不是我很不喜歡/穿不起的,就是只有黑色、黑色和黑色.

為了增加衣櫃的色彩(或生氣),最後往往選了紫色.

深紫色、粉紫色、灰紫色... 於是積存了不少.

可是那並不是我的原意呀.

Thursday, January 05, 2012

本都的冬天

天陰陰.11C(!!!!)

昨天跟某北方同事聊天說起聖誕、農曆年怎麼過,他說都會留在本都.他父母會來跟他過年.

同事: 哎呀,在本都過節很沒有氣氛呢.都不冷!
我: 這樣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冷了.本都的冬天就是15-18C這樣嘛.如果長期都是11-13C,應該是有甚麼很不對勁了.
同事: 哦~~~ 不過在家裏倒是比街上冷.
我: 對呀,因為你們北方會供暖.我們沒有呀.
同事: 就是.[可憐mode] 所以我也去買了個暖風機啦. [馬上高興起來]

基本上跟從很寒冷的地方來的人講起在本都過冬都會有類似的對話.

回去告訴我媽,他說也有那種連續一個禮拜8C的時候呀.

噢,對喎.

Tuesday, January 03, 2012

送手信的回報

晴.煙霞.18C

我很少聖誕連新年這樣的放大假,去年是第一次.那時候申請前還要跟人搶,讓我翻了好多次眼.不過這樣放假實在讓人完全沒有再上班的意欲,所以大概以後也不會了.

於是今天上班,完全在雲霧中,縱使應該有很多功課要交.(欸?)

早上把電郵清了,然後把帶回來的那一大袋手信也清了.同事們一人獲得一塊最行貨的brownie,女同事每人另收可愛造型護手霜一枚.大家都對可愛的包裝嘖嘖稱奇,當然(有幾個啦)也愛不釋手.

那個造型是怎麼了?!不過送手信送得最開心的應該是剛剛把包裝上印有HB的玉米鬚茶遞給蓓蒂秘書.他接收的時候大概也很奇怪我怎麼遞一瓶茶給他.可是當他看清楚的時候,忍不住尖叫一大聲.哇,後面的老闆都在很安靜地工作呀... 其實那不過是很便宜又很容易買得到的東西.可見蓓蒂秘書有多喜歡HB.

這也是第一次送手信會有人回送擁抱一個.哈哈.

(我想說,其實還有LT百貨日曆一大本上面的玉照幾張... 但我應該不會給你啦. XD)

(不過我想說,HB不能梳捲髮.一換了那個髮型,馬上讓人覺得他好有當牛郎的潛質!那個L牌護膚品的1:1人型廣告版就是最好的證明! <- 今晚回去po照片... 看左圖...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