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眼鏡碎

T8.27C

竟然。竟然。

竟然掛起八號風球來。

昨晚還言之鑿鑿地說,都風尾了,怎麼打得成呢。我連風的名字都没聽到呀。

居然一早開了噗浪,大家都為這半天假而感到有點迷惘。

好,現在馬上要做的就是再回去睡。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碎碎唸

T3.2xC

-竟然打起風來,但應該沒甚麼勁的。啊,這種大風又(開始)大雨的天氣,我只想快點回家。車~~呢~~~? [果然,一咆哮完,車就來了.]

-接着的幾個月可能旅遊運不太好,光是訂機票酒店已經想打人。都不算遲訂,要甚麼沒甚麼!

-今晚這樣的天氣,不知道馬場的貓們如何。雖然牠們都是堅強的生還者,但還是會惦念牠們。[欸... 經過馬場的時候,才想起今晚牠們要好晚才能有安靜的時刻喎.而且也看到一隻在公園入口.大概是想:我甚麼時候可以回家?!]

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買國內機票之嘔血事

有風.想要下雨.26C

之後想起其實也不會是甚麼嘔血的事情,而且兩邊的服務態度都是超級有禮專業.只是事情發生剛好在最不方便的一刻,所有事情加起來就變成十級嘔血.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要到國內(對於本都比較不熱門的地方)旅遊,由本都直飛的班機一週只有兩班,而且是週一和週五.去三天太短,去八天我沒那麼多AL,唯有想想其他方法.

想到之前網友提起的旅遊網站,於是就到那邊找.最後找到算是最方便的行程,不過要到深圳坐飛機!(我媽聽了馬上面露惶恐.)

其餘就如一般網購的程序,選好要買的東西(出發/回程航班),填好個人資料和信用卡資料,按下「提交」.大功告成! (p.s. 如果用非國內發出的信用卡是要交甚麼甚麼手續費的.不過我們怎麼會有國內發的信用卡呢?!而且那費用還不便宜...)

嗯,那是我以為.

因為約了五點有事情辦,幾乎是按完「提交」就往門外衝.如是者到了事情辦好要回家,剛好在要上車的時候,旅遊網站那邊的客服打了電話來.嗯,接電話的時候其實還不知道是誰:「請問#%@~^&!&*<'?」

好重的捲舌腔,問了三次才搞清楚原來是旅遊網站打來通知機票的交易失敗了,信用卡不能付款.欸?!那時候馬上跑出來的問號就是... 難道我打錯了號碼?可是我很肯定沒有呀.客服最後說,我們把預訂取消了,請我回去再訂一次.

回到家,因為時間有點拖延,我媽已經嘩嘩嘩的說你怎麼這麼晚,現在就要開飯了.可是事情趕急呀,還是先訂票要緊.於是很快地重複訂位這動作,然後查看一下電郵.

噢,幸好,查了電郵,因為就在我出門之後五分鐘,信用卡公司已經寄了電郵來說,有可以詐騙交易,所以把那個交易取消了!

詐騙交易... ...

嗯... 該不會因為那個旅遊網站是國內的網站吧?!

於是趕緊打了電話給信用卡公司.果然是他們沒有跟我聯絡上就把交易取消了.[可是為甚麼不打電話給我... 又不是全人類能24/7地查電郵呀.]於是我就跟他們說因為你們取消了之前那單交易,我再做了一次,麻煩這次不要取消了.可是信用卡小姐一查,就看到,欸,第二次的取消也剛‧剛‧被擋住,取消了~~

囧囧囧

在我發了瘋地找到旅遊網站的電話後(因為電郵上附的電話號碼是國內的免費號碼,從本都打,是打不通的.後來找到了本都辦事處(?)的電話,撥了號碼就聽到ringtone變了國內的那種),在打去跟他們解釋第二次交易失敗的同時,對方也打了電話來.(欸,就是在兩條電話線跟兩個人講着同一攤事情.)於是交代了來龍去脈,上網再訂一次機票之後(就是前後填了3次那個預訂的表格!),事情算是圓滿落幕.

希望如此.

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俾多次機會你啦!

有點雲.有點風.26C

秋天居然說來就來,突然這麼涼了,雖然算是求仁得仁,可是少了中間那種一步一步變涼的轉化,不免有點惘然.

夏初之際,專家說今年多風多雨.完全沒有那回事.今年週末多是天氣好得想要把人都曬成一隻隻烤熟的龍蝦一樣.風都沒打成過.大概多風多雨,都跑到別國去了.(某國今年特別多災多難.哀哉.)

*~*~*

標題算是擬人法吧.說的是剛讀完的.

原來是去年11月開始讀的,可是頭一兩章,看得我頭昏腦脹,鬱悶非常,還覺得怎麼原來我是不喜歡夕爺的文章.明明不是的呀.於是把書放到一旁,後來索性收進收納箱裏.一放竟是十個月.

一向有對開了頭的書就必須要完成的執著,今年有點看破.[汗]想看的書太多,時間太少,真的不對口味,還是趁早放手.不過對此書倒是沒有嚴重到要馬上送人,甚或丟掉的程度.剛看完了英文小說,不如轉轉口味,讀讀中文的散文,於是就找到了書,在上次停下的地方再開始.對,就再給它一次機會吧.

*~*~*

這次讀居然讀得很快.不知道為甚麼.心情其實也沒甚麼大轉變,但就是讀得很順.

寫的都是聽過讀過的道理,都不是不明白的.但就像夕爺說的,知易行難呀.少了執著,人大概比較輕鬆,但就少了動力,還可能覺得悶出個_來.可是事事看不開,做人也太累了;到底做人是要跟自己過不去麼?

畢竟始終是個凡人,過得舒服就好了.看太破看不開都不對,不是嗎?做人的功夫,就是在這當中找個平衡點,而且是個會移動的點.欸,一輩子都做不完的功夫呢.

Monday, September 19, 2011

Monday's treat

A bit stuffy.30C



<3 their flat white!


Capo's Espresso (OR)
G/F., 4 Gilman's Bazzar, Central
2545 9128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For a complete picture's sake

陽光不錯.秋風送爽所以感覺上不像32C

昨晚去看了室友的新居和新生娃娃.看完的感覺是,欸,為甚麼要生孩子呢?

一向都不覺得室友是喜歡孩子的人,去年跟他夫妻在另一個將臨盆的同學的生日茶聚中聊起以後帶孩子會如何分工.他老公說明:我是不會照顧孩子的!果然說到做到.室友說他老公除了閒時抱抱娃娃,換尿布、洗澡、餵奶全部不會幫忙.所以他請了兩個工人來伺候老婆小孩.至於我室友呢,他說娃娃經常都沒反應,整天跟他相對是件很無聊的事情.[囧]不過當他偶然報以一笑,彷彿甚麼都值得了.至於娃娃必須要抱着才能入睡的這個惡習已經養成,恐怕是要讓工人姐姐承受到娃娃若干歲以後吧.(不過,就昨晚這樣一看,他兩個工人還不錯.算是真好運了.)

我到的時候娃娃已經睡了,所以基本上只與室友吃飯聊天.對於這三個月帶孩子的日子,他已經覺得很累.我心裏不停想... 以後呢?而且以前我們的媽媽都不用工人的喎.(雖然很很很辛苦.)不要說以前... 現在就有博友娜姐呢.(嗯,可能這個女超人要另當別論.)是不是因為人人都說一定要有工人所以不請就不行呢?

室友自己也覺得已經事事都不想管(對於帶小孩),而老公又不會動手,好像這樣做爸媽不太行.那我(只好)問,是為了甚麼呢?為了因為人家結了婚都會生孩子所以自己也要生一個嗎?室友說,有一點吧.而且那時候也說過是要生的,不過只要一個就好了.體驗一下嘛.

呃,天呀.我認識的這些是甚麼人呀.

p.s. 相對之下,另外那個同學,他們倆夫妻就很不一樣.說起帶孩子都是眉飛色舞的.(雖然還是抱怨說很累很累.)

p.p.s. 吃早餐時跟我媽匯報了一下,沒工人用(好啦,有鐘點啦)的他聽到室友有兩個工人恨得口水直流.然後就開始抱怨以前的苦況.不過跟我一樣反應的是,這樣子生了出來,是為了體驗人生和好玩嗎?(嗯... 有一樣反應也是應該的... 我的upbringing就是來自我爸媽嘛...)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1

等到開花了!

晴.29C


公司裏看起來毫不費力就經常開花滿滿的紫羅蘭,卻是我媽的弱項.種過幾次都沒開花就死掉,這次算是好了.一年過去,這盆葉子長得粗壯的終於開了兩朵瘦弱的小花.

因此特地賦文,以茲紀念.[掌聲鼓勵]

(欸,要繼續開花呀...)

p.s. 多謝隊長建議把它分盆和如何澆水.

Friday, September 09, 2011

Rach 3

幸好沒下雨.28C

認識Rach 3是因為當年看Shine.因為這樣,在大師中的四首鋼協,居然第一首聽到的是Rach 3.

當時看那電影,感動得說不出話.為了音樂而精神崩潰,可能有人說這人成不了大器.君不見許多人都練成了Rach 3呀.但曾經對一樣事情那樣掏盡心肺,全情奉獻,還是很了不起.特別像我這種三分鐘熱度又多心的人,要由始至終對一樣事情百分百投入,簡直是不可能.

雖然對Rach 3印象比較深,但其實也只限於第一樂章罷了.音樂會更是比較少人彈奏.於是對今晚的表演很是期待.

但怎麼說呢,畢竟在現場聽跟聽唱片不一樣.唱片會有咪高峰特地對準鋼琴來收音,各部分都可以清楚聽見,含糊不了.聽現場,尤其在HKCC,很多時候樂團一激昂起來,就都把鋼琴蓋過了.在鋼琴密密麻麻地爬音的那部份,眼睛和耳朵幾乎是不能同時感受到那些精采之處.

不是第一次聽Trpčesk演奏,但對他印象沒有很深.技巧高超是無容置疑;需要靈敏的段落,需要頻繁如槌子敲打的部分都能從容應對.只是這次不知道是否想轉移大家對那些高難度部分的注意力而做了一些「我很投入」的小動作.雖然"own the stage"從來都是對演出是最好的態度,但這樣看來卻有點輕浮,我很不喜歡.

回家之後找到大師自己演奏的四首鋼協.半個世紀以上的錄音,音色不好,卻不失珍貴.不過大師彈奏Rach 3的速度比昨晚還要快,乍聽之下還有些蒙混過去的感覺(!).相比起來,Trpčesk倒是很認真的處理音色和phrasing了.

樂團下半場表演了我第一次聽的第二交響樂.果然頭兩個樂章深澀難明.大師的音樂對當時的人就是帶着一份衝擊吧(雖然後來聽到的都是浪漫到死的樂曲),難怪當年他的作曲科老師都勸他放棄作曲.幸好大師不聽勸告,否則我們就沒福氣享受到那美得像是史詩式愛情故事主題曲的第三樂章(1,2)了.一幅幅似是由弦樂拉起的布簾讓人充滿愛意的旋律裏流連忘返.我邊聽邊冒雞皮疙瘩.[囧]啊,一直都錯過了那麼美麗的音樂.

不過一聽起來,怎麼像是流行曲一樣?到底是美的音樂永垂不朽,還是我們所謂的流行曲一直都沒有進步?

Programme
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 3 in D minor, Op. 30
Encore - a Macedonia composition - trio for piano, violin and cello

Intermission

Rachmaninov Symphony No. 2 in E minor, Op. 27

Tuesday, September 06, 2011

男嬰女嬰

有點陽光.有點灰.28C

懷內那小手,
靈活抖擻,
男或女亦叫張嬰。

《張氏情歌》- 陳奕迅 (歌詞可往此處細讀)

男或女並不重要,有沒有其實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是我和你的.

(OK,我不是懷孕!)

有時候看到小說,男女主角排除萬難終於一起,作者來個畫蛇添足說他們看着愛情結晶,相視一笑,眼裏盡是對方.那個娃... 嗯哼,不過是個道具/活動佈景板.

現實生活中是否會這樣?大概不.孩子大概也經常會自憐自艾覺得自己是個沒人愛的小孩.但如果是,其實不是很正常嗎?那時候跟對方說你是我的唯一.怎麼小孩出生了,對方就變成了第三四五六七?

我也明白當然不能直接相比.只不過現在很多人的「家庭生活」中,小孩永遠是第一位.是應該這樣的嗎?

p.s. 不過如果真的叫張嬰,千萬不要到本都生活.恐怕會被人改花名,笑到面黃.

Friday, September 02, 2011

攞我命三千月餅

泥黃色的天.30C

隔壁組大佬收到進貢的某TST酒店門下餅店出品的朱古力月餅,秘書阿姨拿了過來與我們分甘同味.

取來的是「白朱古力月餅」.(得!我知道白朱古力不是朱古力)

其實看到橫切面已經有點卻步,不過未吃過就不能評論,於是就拿了最小的那塊八分一...

白朱古力 + 椰絲 + 傳統西餅店某種圍了一圈忌廉在外中間填滿了橙味果凍的西餅的那種糖漿/果凍.

模樣似是要模仿蓮蓉蛋黃月的層次吧.

味道... 我只能說,如果有人嗜甜到必須要戒甜的地步,奉上八分一塊予這人,他應該馬上就可以戒掉甜癮.

創新不是不好,但也得好吃呀.實在對近年那些千奇百怪的新式月餅不敢恭維.又,其實它們能算是月餅嗎?

p.s.原來正確材料是這樣: 白朱古力面層+芒果啫喱+有機白朱古力醬夾心

噢,咁都要有機?!

正價仲要承惠$88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