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King's Cross 9 3/4月台轉移到時代廣場!

陽光普照.31C


這樣子拼起來,一整個的神經錯亂.

為了配合電影最後最後一集,商場在露天廣場搭了9 3/4月台作為宣傳.經過那麼多年,終於都到了電影的最後一部.大家該是既期待又不捨吧.


第一次去倫敦是2002年,《哈利波特》第一集上畫後的一年.中間那段時間還聽到不少人真的跑到King's Cross去找魔法月台,還拍了照片留念甚麼的.於是當我去的時候,還特意跑去King's Cross.找了好一陣都沒找到,唯有死死地氣去問站長.欸,不知道是站長那天心情不好,還是被各方來的粉絲遊客煩個半死,得到的答案是很兇的一個「哪有甚麼9 3/4月台!」既然人家這麼說,我也只好帶着失望悻悻然地離開.


除了月台,當然還得有Hogwart's Express才完整.(其實手工有點馬虎...)

商場還細心地做了火車的路線圖.好玩.

走到最後,有兩節車廂.不過好多小孩子跑到裏面拍照,我就懶得等了.


經過的時候算早,可是人已經不少.要拍到沒有人的照片根本不可能.(或者,耐心等、動作快... 還是可以的.不過我拿着一大袋食物喎.)


臨走之前想到車頭是對着商場/百貨入口,彷彿要駛進去一樣,構圖應該蠻好玩.不料大螢幕剛好出現的是Voldemort,哈哈.

Thursday, June 23, 2011

失措

大風.29C.T1

[注意: 會有劇情透露]

原本想起題Creepy,但想一下,其實creepy只是一剎的感覺.倘若是長久下去,應該是驚惶失措才對吧.

講的是看到短篇Lost in Austen (imdb連結)結局之後的反應.

這劇將Pride and Prejudice反轉到天翻地覆,到最後還... 天呀!

Saturday, June 18, 2011

深藍色大花


有天在某網上書店逛,看到廣告說有雜誌社為了慶祝Marimekko六十週年出了一本特刊,還有送禮.就是上面那個以招牌大花"Unikko" canvas tote bag!不過顏色有點不一樣,說是特別版,捨棄了人人都知道的大紅或天空藍,而採用了深藍色.

少了一份跳躍年輕的氣息,多了一重走了六十年的沉穩.

不過,依然是我喜歡的大花,所以即使是深藍色,我還是乖乖的等速遞員把它送到我家的那刻!(欸,不過是我媽簽收的囉.)

盒裝封面跟特典canvas tote bag用上一樣的深藍色大花.雜誌封面其實是黑白波浪紋, "Lokki".


包裝是雜誌連袋子的紙盒黏在一起.對於收藏來說是極度不便.看着這麼大的一盒,後面還是空的(於是會凹),但又不捨把它們剪開,真的哭笑不得.

內容是全文(要慢慢看...囧).分了好幾部分.有介紹品牌的靈魂人物Maija Isola(就是他在1965年設計出"Unikko"柄).也有列出幾款歷年受歡迎的經典圖案設計和幾位設計師的代表作.


當然少不了用經典設計來做衣服的範例.


另外有一部分我很喜歡的,就是介紹一些喜愛Marimekko的人,如何用不同的產品來佈置家居和融入他們的生活.有些真的很棒,特別是那些小孩子的房間,七彩繽紛,好有生氣.必定能在北歐黑沉沉的冬季點亮了他們的生活.(不過很$_$呀.)


隨書附送one piece製作步驟跟裁衣紙版一大張!可惜我沒這方面的天份和興趣啦.

Postcards from c: Accidentally Vatican

Brilliant Sun.32C


Dearest c,

The stamps are from Vatican!!! Thanks for that!

I remember we sent some sort of certificate from the Vatican city to my mum's friend, who's Catholic, but it has never got to her. So we never had much faith in their postal services. haha

It must be really hot in Italy now? So walking around must be quite a task. But walking, is really how you get to see things in Rome. Hope you've had tons of fun!

Love,
lu

Friday, June 17, 2011

好好笑

大驟雨.27C

時間: 午飯時間
地點: 之前團購的曲奇店
出現在上述地點的原因: 去拿曲奇
事發經過:

小店由兩位女生打理,其中一位替我拿曲奇,把曲奇放進紙袋.在等另外一位檢查紀錄的時候他趁這個空檔向我推銷小店的其他產品.

店: 除了曲奇,我們還有做結婚蛋糕... ...

我: 哦... [一邊微微點頭]

但同一時候我那雙只有一條線那麼大的眼睛應該睁大了好幾十倍.不過只是一瞬間而已,因為馬上就覺得太好笑了.但又怎麼好意思笑出來呢,唯有忍住.不知是否因此而把店員(店主?)嚇到,因為當他繼續時,講話有點結巴.

店: 如果有興趣,可以來試味的呀... ...

我: 好呀,好呀. [心裏已經笑爆嘴]

店: [一邊放卡片進紙袋]你可以回去上網看看我們的款式呢. [對了,手還有點抖.]

因為我實在想不到應該怎麼反應,所以只好邊點頭邊說好.(雖然不結婚也可以去訂結婚蛋糕......嘅?!)他可能也發覺有點不對路,所以趕快問另外一位好了沒有.

其實呢,我是絕對沒有惡意[攤手],而且那位女生又好有禮.但為甚麼他會有這個approach呢?我又沒帶戒指,也沒有發出很bridal的氣場(<- 人一整個都很dry喎),所以這個對話實在很無厘頭呀.

算是週末前讓大家輕鬆一下好了,週末愉快!

Monday, June 13, 2011

Postcards from c: Leonardo @ Milano

Cloudy.29C


Dearest c,

Mum walked past when I was reading your postcard, and told her that it's da Vinci's statue in Milano. She's like: eh, we've never seen that though! OTZ

Of course, we've never seen it. There's so much in Milano that we haven't seen... if we could spare some time from window shopping and steer ourselves away from Via Monte Napoleone, we would have seen a lot more.

Hope you've seen and enjoyed the city more than I did!

Love,
lu

p.s. that line... I suppose it's for stamping the mail code? But you've written below it, and the postcard still got here, so I guess we can ignore that? :P

Friday, June 10, 2011

Medium rare @ Bouchon Bistro Français

陽光普照.T1.33C.

[寫的時候已經是兩個半月後的事情!囧]

早前聽了不少人說這裏很好吃(好像是因為由某厲害大廚掌管),然後才不到一個月,已經看到有人說因為大廚走了所以已經不好吃了.到底事情是怎樣... 其實也不關我的事.(欸!)

於是昨天看天氣好好,又沒有人約,於是自己走上去蘇豪試(相對地)新地方.(不敢找人陪我去,主要是不知道價錢/質素如何.)

星期五,到的時候不太早,大概是半滿.喜歡她的高樓底,還有那個三連風扇.只是店面好窄,走廊好窄,桌與桌之間幾乎是貼着的.

最後挑了門口對窗的高櫈坐下來.後來發現這個位子確實不好.旁邊來了兩個法蘭西大叔把門路完全堵住,對面那個索性把iPad放到我對面的空櫈上(連問都沒問).而且因為靠近門口,冷氣不足,即使食物不是滾燙得冒着煙那種,還是吃得我汗流浹背.


午餐有套餐,但因為落單落得很趕急,我也沒有看清楚套餐有包甚麼,只知道要選前菜/湯和主菜.

主菜來之前,先來麵包和牛油.打開印了餐廳玫瑰標誌的紙,是又香又滑的牛油.不吃也不知道肚餓,邊看The Lost Symbol,邊把麵包全啃掉.


所以當洋蔥湯來的時候,麵包都吃光了.不過湯濃得像汁一樣,也不太用麵包伴着吃.面頭那層厚得讓我頭皮發麻的芝士,怎麼掏都還是洋蔥的湯... 不是不好吃,對我來說偏甜了些,而且還有點說不出來的味道.不過我好喜歡他們用了小鐵鍋端出來這樣的「設計」.[誤~]


好不容易把湯喝完,主菜終於來了!這是今天烤好的牛肋骨.點的時候,侍應還特意過來問說:「我們的烤肋骨是偏生的,差不多medium rare這樣.可以嗎?」Medium rare? Perfect!

而且他們做到真真的medium rare.看外面還覺得會不會被騙了,那麼「熟」的顏色.可是切下去就看到由外圈的淺粉紅漸變到中心的深粉紅,就知道,嗯,在本都都看不到的medium rare,在這裏看到了.(好啦.我知道去XYZ steakhouse也會有嘛.)

烤得香、肉味也夠,不過近骨頭的部分因為偏生的緣故而很難切.(如果可以用手拿着來啃就好了.)

配着淡淡但很濃蛋味的sauce béarnaise吃,是第一次呢.只是對這個Hollandaise sauce衍生出來的醬沒太大好感.或許是因為這個做得太稠了.

至於有沒有咖啡/茶呢,我也沒問.如果有當然好,只是坐在那個位子,就沒甚麼心思繼續嘆茶了.
Bouchon Bistro Français (OR)
中環蘇豪伊利近街49號地下
2525 9300

Tuesday, June 07, 2011

Postcards from c: Hello from Lisboa

Lots of floating white clouds.29C


Dearest c,

The tabby is so beautiful! Even the articulate traditional tiles on these Portuguese houses cannot undermine its natural beauty. And the window is a natural frame, such smart work of the photographer.

Back to Lisboa, so how do you like the capital of the neighbour of your new favorite European country? I think, due to our lack of preparation, the trip to Lisboa was very dull. And the worst mistake was that we spent the weekend there where people seemed to have evaporated totally from the city. And we missed out taking the train all the way up to the hill to see the palace because *someone* said it's too far. Oh well. The walking trip in the little neighbourhood of Alfama was probably the most intriguing thing that we did. Walking in the maze of small alleys, looking at amazing houses...

And the tiles... mesmerising, aren't they?

Love,
lu

Saturday, June 04, 2011

大惑不解

陰天.29C


這個組合... work嗎?!

*~*~*

VIIV

Friday, June 03, 2011

午餐@ Jar

陽光普照.31C

以往經常去的那棟大廈全棟裝修,於是喜愛的捷榮咖啡不見了.重開之後,多了好幾家餐廳.最方便的是地下那家,價錢卻有點不能負擔[欸].後來去過樓上的某年代餐廳,食物比以前做得更差.聽同事說,晚上會有現場音樂表演或可以自己夾band,大概賣點是這個而非食物吧.然後看到這家.JAR, Just a Restaurant.好,既然點名說了只是一家餐廳,那應該代表對食物有一定的專注吧.看到是798 & Unit同組的分號,於是對這午餐很期待.

先來一袋麵包.

對,真的是放進一個布袋裏面.而且內有乾坤,布袋下方有發熱功能(不知道是電子東西還是發熱石頭啦),麵包於是可以保持暖哄哄.

有gimmick得來又實用,有心思.

麵包呢,還不錯的.

忘了說,套餐有前菜(湯/salad bar) + 主菜 (兩個價錢, 98/128,有些需要額外加錢) + 甜品 + 咖啡/茶.很豐富.


我要了湯,R要了salad bar.

薯仔大蔥湯(咦,原來leek應該叫韭蔥?),像有點稀的糊仔.但味道可以,薯仔跟大蔥的味道都能嚐到.

沙律選擇不算太多,但都有喜歡吃的,而且新鮮.哈密瓜非常甜,還有我們倆個都喜歡吃的紅菜頭.他們的紅菜頭好於不是那種泡在糖水裏讓人牙齒都快掉的死甜,並且不太軟.於是R又出去拿了一大盤回來.

So far so good?唉,可是我的主菜很出事囉.


我選了lamb loin,因為比較少見,況且今天不想吃魚.(牛肉那些是$128,早知道多付30大洋囉.)

忘了餐牌上全名怎麼寫,但應該是用香草加了麵包糠包着羊柳去烤(herb-crusted grill? lamb loin).伴碟說是粟米蓉,但接近couscous的質感.份量超多.而且我好像去吃西餐時沒看過一盤這麼多的羊肉.更詭異的是,一‧條‧伴‧碟‧的‧蔬‧菜‧也‧沒‧有.

至於那些羊柳,大概是我吃不習慣那個香草味.有點像孜然,但應該不是,好像是塗了厚厚的芥茉.羊肉有點酸酸的,肉質也有點爛爛的.於是我搞不清楚到底是羊肉壞掉了,還是我不懂得吃.總之就是難吃.難吃到... 我只吃了一半就放棄了.對於不浪費食物的我,這可是新鮮事.(繼續吃主要是... 怕不吃會肚子餓.)

後來看到OR上面大家都說這個羊肉很好吃.那天到底是甚麼回事呢?!?! 唉,我應該是要問老闆(還是經理)一下的.反正他就坐在我們旁邊那桌應酬熟客.


R的煎海鱸魚很正常的樣子,也不小的一塊(所以不知道OR上面那個人說那塊魚很小又是怎樣的一回事了).只是不好的鱸魚經常會有土腥味.(人家是海魚,怎麼會有土味呢?!?!)嗯,總之這塊魚有這個味道囉.

不過他的好一點,起碼還有4顆櫻桃番茄伴碟.(我懷疑是否應該出去拿多一點沙律回來自己伴呢.那喝湯的人怎麼辦?)

甜點有雪糕和朱古力慕思蛋糕.R說雪糕很甜.(忘了是甚麼口味.)蛋糕倒是不錯.

可是最後的那杯咖啡好‧難‧喝.

這頓午餐吃得很失望,對那個價錢,對餐廳的名字都是.這樣的質素有點辜負了店名.但環顧周圍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高談闊論的,好不熱鬧.所以我覺得應該只是我的問題囉.(例如,點錯菜呀,我那盤出了問題呀,我的味蕾十分奇怪呀.)

Jar
中環擺花街8號2樓
2543 8000

Wednesday, June 01, 2011

花開

灰霾中閃着大太陽.30C

今年天氣確實有點奇怪,四季居然分明起來.哈,四季分明居然是奇怪.到底甚麼才是正常呢?不過雖說冬天真的像冬天,春天卻躲起來了.雖然不在本都的那個月聽說是有點春天的模樣,可是我回來了之後,一直都覺得像是秋天.即使這幾天溫度升起來了,那乾爽的程度讓我不能相信這是本都的初夏.(好適合聽《青空》、《自然醒》這種爽朗愉快的歌曲!)不知道接下來的夏天會是如何?

啊... 我想說的是,應該是因為去年夠冷(應該是有關係吧...?),許多良久沒見過開花的樹在本都處處開起花來!(我好懶惰沒有去拍照,但看到大家拍的,真的美獃了.)

從先前荒謬到極點摘木棉事件就能看到今年木棉開得特別盛.之後還有我一直以為=木棉的紅棉樹.馬場一帶、上班途中,到今天還能看到滿樹朵朵紅的美景.還有那天短遊回來,頓然看見在街市熟食中心對開的那個三角島上種了好幾年的小樹開滿了嬌豔的紫色小花!不知道是以前沒注意還是真的是第一次開?反正看到的那一刻真的拉着我媽的手就大叫起來.

還有還有,前天飯後去散步,走在酒吧外面那個小公園,突然聞到一陣睽違許久的清香.

是!

就是在綿羊國家裏後花園經常聞到、飯後到鄰街散步時看到那兩棵超大的樹會偷偷摘一些花回家的含笑!回來了這麼多年,在那裏來回經過了那麼多趟,竟然在那晚才第一次發現已經長到有兩三層高,滿樹都是花蕾的就是含笑花樹.在聞到花香的那一刻,連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但就是有一陣悸動,只差眼淚沒掉下來.

家裏的花也一樣,四月份火鳥先開滿了,兩株休息了一整年的小蝴蝶蘭現在也盛放着.旁邊的跳舞蘭也不甘示弱,已經長出花枝,隨時跟她們爭妍鬥麗.那,小拖鞋也要來趁熱鬧麼?

看見到處的花開得那麼好,是因為本都的氣都回轉過來了嗎?

花開了,心情也好了.希望真能年年花開,花開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