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倫敦連鎖食店

為何比我走之前感覺還要冷?18C

我想講一下在倫敦上課的那十天所觀察到關於賣午餐的店.(有幾家我是吃晚餐的...)

在本都上班時,少不免對於午餐的選擇來去都是麥當當、美_或大X樂這些連鎖店深感厭惡(窮等女子的午餐就是這樣了),但原來到了倫敦,類似的情況也出現了.說真的,看到時還有蠻嚴重的de javu -「唔係呀嘛?!」(=「不是吧?!」) - 的驚嘆.只不過那些招牌分別換上(排名不分先後): Pret, Eat, Pod, itsu, wasabi, Starbucks,(麥當當好像只出現過一次.又,如果喜歡,還可以加上M&S, Boots, ManaSpianata & Co. 等等.)如下圖.


話說上課是已經安排好午餐的,可是上課的地點所提供的catering美食連外國同學都唾棄,(其實我覺得還好;某些當然是真的不好吃.有同學覺得麥當當比catered lunch都好吃喎.我覺得他們是有點要求過高了.但另一令人失去對它們食慾的原因大概是每天出現的都是一樣的東西吧.)於是一眾同學開始各自覓食大歷險.對於駐倫敦的同學來說,他們當然是更踴躍,因為可以回歸自己喜愛的食店去買午餐啦.

最初提過的幾家除了Pret以外我都有光顧!不去Pret是因為在本都實在見得太多,在紐約也見到喎,所以決定在倫敦堅決不吃.不過他們早餐有porridge(不是粥,是麥皮/oatmeal)其實很應該要吃吃,因為這是在本都沒有的.只是我對以麥皮作早餐有極大的陰影,所以還是免了.好,我儘量簡單地回報一下:

wasabi - 第一家光顧的就是這家,就在上課地點的對面.有賣壽司、湯、炒飯麵之類.原本想點照燒雞飯,可是店員說沒有.(才中午12點呐.)於是在外國Chinese takeaway店看到的那種卡車看到炒飯,就要炒飯.嗯... 果然就是Chinese takeaway的味道,而且飯一坨坨的,像隔夜飯.份量倒是不少,所以不覺得特別貴(欸... 如果連味道也算進去評分基準那就很貴了).東洋同學、肥仔同學甚至卡露同學似乎都覺得不錯,還安歌了幾次.我是覺得一次都嫌多.至於有組員原本想要吃壽司,可是他說:「那些壽司在店還未開之前就安放在冰箱陳列櫃裏了... 我還是去別的店買好了.」

Eat - 吃過早餐跟下午茶時買過咖啡.其實熱的早點是沒甚麼選擇,後來看到類似在愛丁堡吃過的蘑菇火腿番茄口袋(人家叫pocket嘛),想要重溫一下於是就點了.可是完全不是那回事.這個的包太厚也太硬,而且蘑菇蛋的餡好乾.倒是他們的flat white很不錯,夠香,奶也打得夠滑.我另加了個youghurt and granola,當小吃.(人家是早點...)雖然我平常極度痛恨吃muesli, cereal之類的東西,可是granola還是蠻好吃的,又有嚼勁.而且缺乏纖維嘛,吃一點也好.(但看那個營養標籤,才3.7克.其實不算很多...吧?)

itsu - 卡露同學很推崇這家(嗯,現在應該看得出我們的口味比較... 不同),而且在酒店旁邊也有分店.當他不用跟他組討論或者沒有跟其他同學去其他地方吃飯的時候他都來這家吃.我是一直都錯過他的營業時間,直到倒數第三天,跟我組討論到比較晚,所以才下樓買外賣.(就是說,在上課地點旁邊有一家、酒店隔壁有一家、公司對面也有一家.這三個地方都是好近好近的.)因為我們下去的時候已經快八點了,店裏的東西幾乎都清掉.最後那幾盒加州卷都被我們掃走了.我除了要了加州卷,還點了一個(即叫即做的)照燒雞湯麵.可。是。那。個。雞。湯。湯。底。是。泰國椰汁雞湯味!!!我當然覺得這個組合很怪(雞肉倒是蠻好吃),我的同組吃到第二天早上見面時候說:「食滯咗.」

Pod - 這家也是很多同學吃了都讚的,而我在最後一天也終於吃到了.果然這麼多家是這家最好吃... 起碼整個飯的味道很統一(cohesive).雖然還是泰式咖哩,但味道比itsu做得好,不會一股腦兒把所有他們以為是式的香料全倒進同一鍋子裏.而且他們的糙米飯煮得軟硬適中,好難得呢.

其他吃過的還有wagamama, Pizza Express和Gaucho.雖然都是連鎖店(有分店嘛),但級數有些微不同.在本都也開到大街小巷都有的Pizza Express在霧都也有好多分店.但令人驚訝的是本都的水準居然比較高.其餘那兩家有時間另外再寫.

Monday, March 28, 2011

安全歸隊

雲.16C

今日成功地沒有釣魚!歡呼三聲先.不過聽日應該先見真章.

今日返工,最多人同我講嘅係:「你瘦咗!」當然聽到好飄飄然,但我真心覺得係佢哋太耐無見我,又見我無肥到先咁講囉.

因為我噚晚沖涼後專登磅一次,都係同走之前一樣重.嗯,果然霧都養唔肥人.明明我响大蘋果時磅,足足重咗4磅.[該煨]

今晚食飯前(餓到扁咗)又磅一次,咦,比噚晚再輕3磅喎.

唔通真係瘦咗...?

Sunday, March 20, 2011

非搶購

陰天了.12C

歐洲逛market,經常會有一個收穫,就是海鹽!(通常是賣Normandy的.)

哇,所以昨天逛Borough Market,我就做了很應景的事情.就是買了一堆回去給我媽當手信![誤~]

p.s. 那個小檔存貨很多,還有很多不同味道的.檔主看起來有點愁,該是在苦惱為甚麼都沒有人來搶鹽吧.[誤^2]

Saturday, March 19, 2011

大大月亮掛橋上


回酒店時從London Bridge走過,再次看到Tower Bridge在燈光襯托下的現代美.

那顆超級月亮這時已幾乎掛到橋的上方,這樣看起來,橋突然變得好小.

如果連橋都變小,那我們不就更小了?

在Brighton過了有陽光與海灘的一天

非常幸運,好天氣持續了一整天.

週六的郊遊目的地原本是牛津,可是卡露同學聽他的朋友說牛津劍橋那麼美,而且景點(?)比較分散,所以我們最後來了Brighton.

P那年大冒險就獨自跑到Brighton玩了半天.他說美是美,可是天氣不好.海邊的小城,風一刮起來,真不好受.不過我對這種近郊海邊小城沒多大好感.(Capri也有點像,只是人家再高級一點...) 一堆庸俗的商店、一排排半空置的暑假屋、一家家不合理地昂貴的餐廳.可是我想看她的海!所以還是來了.


情況沒想像中的差.上面這景居然跟拿玻里有點像.

絕對可以省調去逛店的時間(特別是那個大商場).至於吃,最好先做一下功課.不然會像我跟Jamie's Italian再一次擦身而過,然後隨便進了家不好吃的炸魚薯條店亂吃一通.


份量大,£5.不過那塊魚沒味道.薯條太乾太粉.雖然應該醮醋,可是我吃不習慣.還是茄汁好.幸好我們兩個只點了一份.

吃完,商場也逛了,於是跑到沙灘去.


曾經跟Palace Pier爭一日之長短的West Pier年久失修,更在03年一場大火中燒剩現在看到的支架.雖然有關機構說一定要重建回復當日光輝,可是我覺得這樣也很有韻味,很適合拍照呀.


沙灘後方有小店賣紀念品跟美術畫作等等,也有露天餐廳.許多人帶了寵物來享受陽光與海灘.


小孩子更是自由自在地跑.父母即使看到他們在沙上不停翻滾覺得很頭痕也沒有阻止.多美好的童年.

我跟卡露同學就坐在沙灘上,吃着早上買的黑莓;看人,看海,看天,看狗.如果有美男子看更好.(已經不要求要有美男相伴了.囧)

回去倫敦之前,往Royal Pavilion看一下.由於需要門票(£9.8),加上對於參觀行宮興趣不大,所以只在花園那邊逛逛.在眾多的草地上還是看到市民在那裏相聚.好寫意.我們的草地只能觀賞,不能觸摸.


然後無意中看到路標指向The Lanes,我們就走進了Little East Street,就是一堆兩旁擠滿了小商店的羊腸小巷,賣古董、首飾、工藝品、紀念品.當然不乏名店(不是名牌店啦),像右上的這家cupcake店,為了買那甜死人的小蛋糕就得起碼等個十分鐘.(我怎麼會去買呢.我只是站在門口等卡露同學而已.)之後走呀走,看到了Cath Kidston的店!可是好擁擠,又多闊太跟闊孩.所以進去不夠五分鐘後就跑了.

這樣就逛了一整天.來回火車票不過£10,就是只去坐草地跟沙灘也很值得啊.

p.s. 還有幾張照片在flickr上.

Borough Market - I

陽光充沛.5C

因為卓韻芝在書中(多次?)提及,而且對於那家咖啡店很有印象,於是決定要到Borough Market逛一下.後來某駐倫敦(很帥)的同學說這是他最喜歡的市場,更讓我覺得一定要去!(對同學大大加分.)

酒店開始走,經倫敦橋,過一條馬路,穿過教堂旁邊的樓梯.10-15分鐘的路程,就看到市場其中一個入口的標誌了.超級好找!


市場只在星期四、五、六開市.有的是常攤,但有的只在某天擺檔.所以來之前可以先查一下哪一天有甚麼攤子會來.BM主要是賣各類新鮮食物、食材,也有熟食.看到那些蔬菜鮮菓海鮮... 唉,好想搬到這裏來住.

貼圖時間:

不只一檔賣芝士.你跟他們說想要試哪一款,他們都樂意給你試.


水牛芝士 (fresh mozarella).哩,真有衝動想要帶回家給老媽吃.只是要託運喎.嗯,這個有點危險.(我還真誠地跟老闆、老闆娘說了下星期我再來買吧.)不過試了味,居然還是覺得紐約/美國的比較好吃.但這些明明是意大利來的!


我不吃的土耳其甜品 (Turkish delights...?).可是擺得好美好整齊.


海鮮呀~~~~~
(其實呢,旁邊有一檔是有現烤超大帶子的. 三隻£1.5.好想吃.可是為甚麼最後沒有吃呢?欸.)


經過蔬果檔,那個顏色就是在大喊:「帶我回家!帶我回家!」嘛.(他們有賣blood oranges!!!)


除了賣吃的,還有賣喝的.此乃其中一個鮮榨juice bar.(旁邊是賣酒的.)

小麥草呀... 呃.為甚麼他們沒有spirulina呢?我好想念羊國呀.


然後,終於走到阿芝喜愛的Monmouth Coffee.

好棒的天氣.在藍天襯托下,紅磚大樓顯得格外神氣.來到的時候才不過(!)九點,但你看,那條人龍!


於是我繼續去逛了一下,先逛到花檔(他們的花真的好美.不過因為老闆娘站在那邊... 我又不幫襯... [我想買,可是放在酒店裏... 太浮誇了吧?] 所以不好意思拍.走過一點有一整架一整架的香草呀.啊~~~~~~~~

(對面花店的花好脫俗的.花店女生也很美囉.)


十分鐘後回到咖啡店,那條隊更長了.

好,來看我的早餐:

巴西來的無花果.嗯,不是每顆都很甜.


Monmouth的flat white.超級滑!而且barista哥哥隨意拿着牛奶壺把牛奶倒進我的咖啡裏就成了這樣的花了.毫不費力地.


我帶着咖啡再去逛.看到了PS的店;看到身上寫着"Love Me"的牛;看到叫人要用勇氣的房子.然後就在那個小社區裏意外地發現了櫻花.美獃了.

之後繞回去賣鹽的小攤子買了海鹽給我媽.小攤子還有賣creme caramel!!!當然馬上買一個.不過在吃完bratwurst roll (一定要有sauerkraut!超級大的一個,我吃了好久)後才慢慢享受啦.


好味道.

拿着那麼多東西當然非常clumsy.於是我跑到教堂外面對着櫻花樹慢慢吃.啊,這才是人生.

n.b. 還有其他照片在flickr上.

Tuesday, March 15, 2011

First time ever

Quite cloudy.6C

We're staying at the same hotel chain as we were in NYC, but as most of they've said, it's really nicer here in London. (Although JY would contest to that.) We had some really unnecessary and unpleasant misunderstanding at the check-in, which caused me to unpack, pack and unpack and totally wasted a good morning. That apart, it has been a good stay so far. I got a *much* bigger window and a sunrise view. Yay!

But what I'm trying to get at is that for all the stay-at-the-hotel experiences I've had so far, this is really the first time, yes, the first time ever, that I got a thank you note for leaving a tip for the cleaning lady.

Yeah, totally bizzare, eh? But totally sweet, too.

(OK, it just got me started to think that maybe I've left too much? But I  really don't think so. Hmmm...)

p.s. On the second day, I got a smiley on the thank you note. How sweet!

Saturday, March 12, 2011

Brunch @ Penelope

在大蘋果的最後一天,一早就起來收拾行李.然後跑去找卡露同學一起去玩.可是... 卡露同學的行李還在房間裏的各個角落攤屍安祥地躺着,於是... 我只好幫他整理!

不過今天的天氣實在太好,這樣我們會很不捨得離開呀.

終於弄好可以出發.

總覺得在大蘋果,吃brunch是指定活動.不需要流水般的香檳,也不需要大魚大肉.只要陽光、好吃的早餐食物(蛋!香噴噴的麵包!)、一杯醒神的咖啡或果汁,還有,鬧哄哄的氣氛!所以之前問了駐大蘋果的同學去哪裏吃brunch好呢.同學說了好些,最推這家.可是他說要很早去!否則就像我們要排隊,快則半小時,慢則... 嘿嘿.

因為沒有零錢,所以不能坐巴士!囧(上了車才發現這樣.雖然被趕了下車.不過少走一個站,那也很好啦!)於是就坐了11號巴士,傻下傻下經過Chrysler Building,還去了郵局寄明信片.哈,走路有走路的好.

*~*~*終於到了目的地*~*~*


門口看起來冷清清(因為坐在外面太冷了),但一推門進去,果然如同學所言,有一堆人在排隊啦.


進門有條超窄的樓梯,上面站滿了充滿盼望的食客.趁這個時間我們左看右看,順路研究等一下要吃甚麼.好大的一個工作檯,然後後面客人很親密(!)地坐在一起邊吃邊說邊笑,一整個愉快週末早上的雰圍.

我們出去走了走,回來又等了等,連咖啡都喝了(對!在小樓梯旁邊有免費咖啡讓你喝着等位),看到好多人吃完也不走(頓地!!!)... ... 這樣過了大半個小時.我們終於可以坐下來點菜了.(欸... 對,不是用餐.因為點了之後還要再等.............. 才有東西吃.)

卡露同學的奄列.看起來好小,幾口就能吃完.可是蛋味好香哦~~~~~~~

至於那些薯條.. 咳咳,一直被我偷偷叼走.


雖然我不是brunch的超級粉絲(好矛盾,因為我並不特別喜歡吃蛋),可是看到那個brunch menu,選擇困難症在瞬間就發作了!最後選了Salmon Wrapped Poached Eggs.煙三文魚(魚呀!自刮嘴巴呀!)給得好慷慨,而且又滑又鮮甜.(看着又肚子餓了.)用吐司沾着蛋汁配着三文魚吃呀吃,不一會兒就吃光光了.


由於眼闊肚窄,也因為總覺得外國的瑪芬一定比本都的好吃,可是... 可是... 這個真的又乾又太甜又大隻.而且cream只有附那一點點.如果多一些會比較好.所以說正如月亮也不一定是外國的比較圓,對於外國的瑪芬呀,司空呀會比較好吃的這種迷思還是要趕快消除掉好.(欸... 可是覺得這個外國的月亮是比較是圓喎.)嗚~ 是我錯了.


結帳放在小鐵桶裏是個可愛的舉動.不過也要等了一陣才送上來.沒辦法,人客實在太多了.

總的來說,食物不錯,但不是頂呱呱.氣氛一流(旁邊一桌大學生跟疑似教授或學姊在聊天,好開心),排隊情況九流.不一定要來,但如果在附近,來吃吃坐坐也是不錯的大蘋果生活體驗.




Penelope
159 Lexington Avenue,
New York, NY 10016
U.S.A.
T: +(1)212-481 3800

Friday, March 11, 2011

Postcards from c - Greetings from my lovely Prague


Dearest c:

It's such joy to see so many postcards when I got home after the trip! Thank you so much! <3

I have always wanted to visit Prague and I think I went a bit too late - tourists were everywhere, restoration is going on, too... but the beauty was still there. And the people seemed to have live a life no more different from ours. I wonder if that's true deep down.

Wish I could go back some time.

Love,
lu

Wednesday, March 09, 2011

Sangria fiesta

Clear sky and clean air.3C 

35 Sangrias amongst the thirteen of us, that's just insane. And it's not a small glass. To be honest, I'm pretty fried with just one, so I can't imagine of what it's like after having four. I just hope that I won't miss the alarm tomorrow morning and hopefully can stay awake through the morning session.

Sunday, March 06, 2011

Postcards from c - Hello from Vienna


Dearest c,

I'm sorry to hear that the weather was unaccommodating during your visit. It would have been nice to walk in the parks.

While I've said that we never really go out at night when we traveled, but I think in Vienna we made an exception - it was Christmas eve, we went out for the concert and took some pictures outside the lit-up Parliament. Snow was everywhere. It was gorgeous to be out at night sometimes. :)

Love,
lu

Wednesday, March 02, 2011

Wolfgang's on Park Ave

看得到星星.0C

一連收到兩個推薦要到Peter Luger吃牛排,但看到那麼遠(?),又聽說服務不好,位子難訂等等等等...所以最後就到J大同介紹的Wolfgang's Steakhouse了.

有五家分店,我們居然誤打誤撞的選了在Park Avenue上的旗艦店.門口一看已經很有氣派,進去之後覺得他們的裝潢好特別.回來之後看清楚官網,原來這店就是用了以前的Vanderbilt Hotel的餐廳!

直接抄官網上的介紹:

"This building is a historic landmark unto itself.

With arched ceilings tiled by the famed Rafael Guastavino, the restaurant’s architecture is stunning.

Guastavino’s exquisite tile work displayed on the vaulted ceilings in blue and white, is found nowhere other than NYC."

所以雖然我嫌它的樓底太低加上人太多而變得過份喧鬧,但還是很為它的圓拱型天花而著迷.那個天花邊的真的砌得好美.

人客實在很多,我們今天下午五點才打電話來訂位,幸好還有桌子.到了後還要等十分鐘左右,算是走運了.所以點了菜之後等了好一會才有東西吃也沒發牢騷.第一個禮拜上課其實蠻吃力的,所以到了晚上還是會累.加上捱着餓走了四十多個街口(原本是要去midtown分店的!),一坐下來就開始發睏了.為了不要錯過好吃的牛排(例如邊吃邊睡著),於是開始覘天望地,左拍右拍,兼拿了桌上每樣東西仔細看.(噢,其實也有麵包吃啦.)

看到這個他們自家的醬,馬上很好奇是怎樣的味道.後來沾了牛排來吃... 不好吃的.總之不要以為它是紅色的就是番茄醬.囧

前菜點了到花旗國必吃的蟹餅!

大大件,啖啖鮮甜的蟹肉.四個人吃剛剛好.(要留肚嘛.)

底面煎得香香的,特別誘人.卡露同學說這是全晚最好吃的.

然後再等十多分鐘,主角就出場了!登登登登...

三人份的medium rare porterhouse steak:

其實我錯了,三人份也太多了.早知道點兩人份就好.外層跟肥膏的部位煎得微焦,特別的香.裏面粉紅幼嫩多汁,但還是生了一點.第一塊吃下覺得天上有地下無,吃到第三、四塊就開始覺得,嗯,好生...(而且冷掉了嘛.)

吃的時候不禁想到這跟佛羅倫斯的一公斤牛排有甚麼不同呢?不過我們去年吃到的並沒有讓我很念念不忘.於是這一塊就很輕易地贏了.但還是那句,少吃多滋味呀.(他們的side dishes - 薯蓉一般,菠菜蓉就儘量避免吧.)

女生畢竟是女生,吃到快吐了(除了我)還要點甜品(也除了我).在甜品單上左挑右選最後點了chocolate mousse cake(如果是我... 我應該會點hot fudge sundae.Muahahahaha).好濃好黏的一塊蛋糕.旁邊那坨加了糖的奶油最好吃.三位同學最後都同意說蛋糕不好吃喎.哎呀.
幸好還要走四十多條街才能回到酒店,不然晚上要捧着肚子站到天亮哦.

p.s. 他們的侍應好像都真的是意大利裔的,口音十分重.我們那桌的根本是個史泰隆翻版.

p.p.s. 路上經過摩根圖書館,卡露同學跟金子同學在之前的週日去過了.所以我也打定主意要去.欸,兩個星期過去了,最後還是沒去.

p.p.p.s. 生意實在好得誇張.我們走的時候還有人在門口等位.


Wolfgang's Steakhouse
4 Park Avenue
New York, NY 10016
+1-212-889-3369

Tuesday, March 01, 2011

Postcards from c - Signs in Salzburg


Dearest c:

Haha, you didn't like the signs in town? I thought at least the ones in the postcard have fared quite well.

We went on the "Sound of Music" tour. hahaha... what I remembered most out of the whole thing was the glass observatory and the apple strudel we've eaten at the bottom of the mountain at the end of the tour. It was highly recommended and I would have so regretted it if we didn't eat it. It's the absolute best apple strudel I've ever had. Yeah, sad, never had another better piece after that.

Love,
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