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物離鄉貴

有點陽光.14C

即使是10算也貴很多喎.

所以要等減價... 不過減價也不一定會更便宜.

又,如果減價,在彼邦肯定減得更多.

所以經常說,雖然在本都甚麼都買得到,可是都有代價的呀.

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My first Perigot bear

A bit cloudy.Cold Weather Warning still on.15C


My first Perigot bea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kaneantares.
Love the colours - the combination of silver and purple!

And it's a mini version, which is just the right size as a lunch purse. I'm so going to bring it back to work. :P

Thanks dear~ This comes at the right day for celebration.

Monday, January 17, 2011

我有一個半月...

有點雲.寒冷天氣警告持續生效.12C

1 - 列出在紐約倫敦應該要去吃的東西/餐廳(大家有提議的話請踴躍留言)
2 - 列出在紐約倫敦想要去的地方
3 - 列出在紐約倫敦想要買的東西
4 - 跟想要見的人約好時間
5 - 列出要帶去看的書 (check)
6 - 決定是否要買個tablet類型的新科技產品方便上網/看電影/電視
7 - 把HDD清一下,騰出些空間才能錄新的東西
8 - 看些有營養一點的書,不然看起來會有點笨(不過笨這回事是大概無藥可救的... 唉)
9 - 把家裏的東西整理好以防有人趁我外出把東西都丟掉

要把這些事情都做好,得非常自律不可.簡直是向極限挑戰.

嗯,現在先去做點#7吧.

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就是在菜單看到也不會想到要點的菜

晴.繼續寒冷天氣警告.14C

因為根本不懂得要點那些嘛.

Auntie R兩老來遊玩,我們就當食客的跟着到處去吃.今晚就跟着他們還有他的舅母(九十幾了)表弟到老店去.嘩,老客(不只是熟客了)+大大封茶錢攝過去,待遇招呼馬上不同.我跟我媽除了叨了光感受到親切貼心(!)的服務以外,還吃到了「嗯,果然是吃了幾十年的客人才懂得點的菜」.不過... 或許... 你來也會點這些... 好啦,說穿了,是我大鄉里而已.

- 蛇羹 - 怎麼都不會想到這裏吃.真的鮮甜又足料(好多蛇).不過盛惠一百三十大洋一碗.所以論抵食,還是要到中環另一老字號或者我上次去玩具街裏的小店.再說他們其實也不差很多.

- 鷓鴣粥 - 這個超級美味.未吃過真的不會懂得點.

- 生魚片 - 那些菜心炒得好好味!好久沒吃到這味道的菜心,勁有鑊氣.雖然我們都懷疑有添了些師傅.至於那些主角,彈牙又甜且不腥.

- 鴿片 - 據說是招牌菜.又是另一道超好吃但我不會懂得點的菜.不過我媽不大欣賞,說鴿片有點臊.雲腿甜甜的,又香又酥.

- 陳皮牛肉餅 - 也是招牌菜,又是另一道不會想到要點的.其實口感好像鮮竹牛肉球,但那些陳皮的清香... ... 從來沒有如此喜愛過陳皮.

- 咕嚕肉 - 喜愛但不會/常叫.好清新!(甚麼時候會有人用清新來形容咕嚕肉的呢?!)真的用了山楂去做醬.即使是炸物卻絲毫不覺得膩.所以舅母不停地吃!

- 炸醬麵 - 我不喜吃生麵,但都得承認是很好吃.薄薄卷卷的麵有點彈牙.(不再是自家做的了.)那個醬既甜且辣,而且不是普通的辣,非常刺激.沒加醬,整個麵就像三魂不見了七魄.

- 棗泥酥 - 要預訂.外皮跟叉燒酥的皮是一家人來的.蛋漿上得太厚了些,有點膩了.可是那個棗泥!一向覺得棗泥太甜太滯,甜到我牙痛.但今晚的實在 - 又是同一個形容詞 - 清香!濃濃的棗香卻只是淡淡的甜,加上打得極綿密,真的一掃棗泥在我心目中的壞形象.如果不怕浪費,學着舅母只吃餡亦夠矣.

唯一要彈的是那白飯.沒飯香,煮得又乾.而且一口裏有軟有硬的.欸,怎麼回事呢?

Wednesday, January 12, 2011

天文台有時候好似阿媽...

超級冷.微雨.寒冷天氣警告.7C

咁不停俾人當耳邊風.

已經咁早之前話會凍,仲要係好_凍.咁大家應該收到,着多d啦、保吓暖、做吓應變措施咁啦.

頂,都仲係咁多人懶係強壯咁.返到公司或者係車先至係到不停打哈嚏、擤鼻涕同咳咳咳.

真係好想拉佢地去午門囉.[怒]

Sunday, January 09, 2011

邊看邊冒出來的疑問...

陽光普照!寒冷天氣警告.15C


Depp怎麼看起來跟劉華那麼像??

大件事.

另, Elise是甚麼時候發現的呢?其實在這樣的一個人身邊,很恐怖喎.除非你很喜歡天天都有adrenaline rush的... 快感?!(換了是我,大概第一個反應就是揮拳過去.)

[圖片來自官網 ]

<-這個我也覺得很像.

不過他在電影裏,臉好腫呀.

Tuesday, January 04, 2011

記憶不可靠

陰.濕.13C

這跟「阿媽是女人」幾乎是同樣的道理.可是每次想到「今年怎麼比去年冷這麼多呀!」的時候,然後再去翻去年的博文去來看那時候寫的天氣氣溫來對證,就往往發現記憶可以是多麼不可靠的東西.特別在覺得冷(其實反之亦然)的時候,總會想顯得現在的處境更為嚴峻,於是就忘了以前那些寒入心肺的日子是怎麼熬過的.

不過今年確實好像特別冷呀.囧

Monday, January 03, 2011

Postcards from c - freezing (still) in Brussels


Dearest c,

I've only been to Brussels once, on a Sunday afternoon, which essentially equals to "I haven't been there at all", because everything was closed.

The Grand Place was also empty with hardly any tourist. But I suppose then we got our moment of peace.

Love,
lu